先讓大家匹滂(?)一下



我很喜歡的一張照片因為看就知道十分寒冷XD 這次出遊我的相機好快就沒電
害我都不太敢大拍(不過還是拍了140張左右就是XD)
都靠俊俊、浣熊和巴拿馬的相機
在等待他們照片之餘
網誌還是要先寫
畢竟是遊記系列
就是要越快寫完越好 

Day1 台北-埔里-中台禪寺-南投花卉博覽會-廬山

早上從台北出發
是坐豐榮客運
這次去玩因為交通的關係
車費十分昂貴
住宿費也比以往昂貴
整個就是十分昂貴(笑)
不過是個不同的體驗就是


我跟大家在不同站上車
差點要遲到
超緊張的QQ
如果在晚個幾秒
我就要跟大家掰掰了...

好險即時趕上,司機還說「給你趕上了」之類的風涼話= =GG啦

有一個阿罵坐到我的位置
然後我跟前面的小姐說「不好意思」因為我剛剛以為他坐到我的位置
結果那個阿罵還以為我再跟他說話
還說沒關係啦
我心想:X!又不是再說你,還不快點去坐你的位置XDD
我好壞喔XD
不過我那時候真的超狼狽的...只想趕快坐下來
因為感覺到全車的目光都在我們身上


放了兩部電影我都看的斷斷續續
但是第二部「心塵情緣」實在是部莫名其妙的片
我們都覺得十分沒內容
爛片


到埔里大概是十一點
但是我卻好餓
我的胃又被我養大了QQ
早餐都要吃很多才行...

但大家都不餓
再跟從台中來的老童會合後
我們就搭九人坐箱型車出發了
這次沒有青春的機車
是觀光客的小巴
其實很想騎機車畢竟比較機動
不過這次旅程出發前真的是一波三折
無奈死
機車也不夠
路也不熟
又想說山上會冷

總之最後租九人座
雖然貴了點
但我覺得是明智的選擇
因為清淨那邊的路真的蠻危險的
有些陡坡和髮夾灣
某些路段又沒路燈
重點是我們路都不熟
騎機車實在很危險

司機大哥人很好
還請我們吃好甜的甘蔗
一邊幫我們介紹埔里之類的
像個地陪(笑)

只是他台灣國語嚴重到一個不行
「居士」我一直聽不出來
因為他念「基士」

喔這個點我笑好久
太愚蠢了!!!
我還想說什麼是基士
原來是居士!!!
哈哈哈
似乎是左至聽出來的
有台灣國語的天分喔XD

第一站是我之前一直很看不起他的中台禪寺
因為也不知道去哪
所以就讓司機排
不愧是花了很多錢蓋的
有壯觀到

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是盆栽展
看到很多盆栽
十分的神奇怎麼可以長成那樣子
但第一名有點沒有第一名的氣魄
不過我們不是專業的也不方便評論
但他放的地方也太沒有第一名該出現的樣子了
失敗

話說我們到了一間放滿黃金銅像的地方時
突然救被一個法師抓去學拜拜的禮(我也忘了叫什麼名字)
真的就是「囧」一字

學完拜拜之後
他又帶我們去看觀音菩薩
然後出現了一個很兇的法師
我們就莫名的開始當起善男信女
在那邊跟法師念經文
十分無奈

終於念完了很長的咒語
法師開始帶我們到「紀念品區」
叫我們捐一百元帶回去
他一直說他不是在推銷
但是真的十分有推銷的嫌疑
重點是我對於某個幸運環還有點心動XD

但是不想花太多錢就作罷

雖然說知道法師是一片好心
但我們畢竟不是去拜拜的
只是去參觀的
所以被抓去真的十分的無奈


好不容易逃離了那個地方
我們去看文物展
實在是十分知性啊...

但是我重點都在滿室的日本和韓國觀光客XD
真的很多
然後看到好多韓國小帥哥(其實應該算型男啦XD)
發現最近迷上了單眼皮男孩(羞)
ㄎㄎㄎ
單眼皮實在是太有魅力了(昏)

看完展我們還寫了祈福卡
大家串在一起掛在牆上

後來去了大雄寶殿
看到了他們的四大天王
實在是有夠大的神像

忘記說那天天氣不錯
有出太陽有點熱
從台北出發還滿冷的又下雨
司機大哥說埔里很少會有颱風
因為都被中央山脈擋住了


參觀完中台
我們先回埔里吃飯
吃的是胡國雄古早麵
聽說是那邊很有名的小吃
人生第一次等麵等那麼久的
人超多
明明就已經快兩點了
他的食物真的都十分有古早味
不過粿仔條也太Q了吧
QQQQ~

超級Q的
大碗跟小碗只差10元但是差超多的
隔壁賣的珍珠紅茶難喝到不行
很久沒喝到那麼硬的珍珠了
紅茶也是一般小吃店(如東張)那種味道的紅茶
還十分的淡
0分

再回來古早麵
他的餛飩我覺得還蠻好吃的
不過湯頭是統一肉臊麵的味道

切仔麵我覺得也不錯

度香一直很想點490元的全豬
顧名思義就是豬的所有部位的小菜
我想一定是因為他餓昏了(笑)


吃完飯我們前往據說第一年舉辦的花卉博覽會
十分的空虛
就是一個山坡上種了很多小花
不夠氣派
花也有點醜
地有點滑
希望以後可以辦的好一點



臨走前司機大哥給我們吃「神秘果」
聽說是吃了皮之後
在吃任何東西都會變甜的
但是我們喝水還是喝不出來有變甜
應該要吃檸檬才能確定是不是那麼神奇


離開了埔里我們前往廬山泡溫泉
尋尋覓覓之後被一個原住民阿姨說服
因為我腳受傷不能泡
原本是不想泡的
但是到了那邊就好想泡
浣熊是因為沒有帶泳衣
男生可以在那邊隨便買畢竟100元就有
但是女生的因為布料多
也貴
實在不想買
度香帶了高級的泳衣也不適合泡溫泉

因此我們去了一間那個阿姨說都算我們兩百
女生有一間房間可以在浴室泡個人池
或是跟男生去泡大眾池
雖然LOCAL了一點
但因為我們也沒有別的選擇
所以就去泡了
房間還不錯耶
是四人房
據說定價一間是1000的
他算我們600
也差太多

房間還有VIP我快笑死了

放溫泉放超久的

泡溫泉真的很舒服
可惜我只能泡小腿

第一次包浴巾泡一直擔心穿幫XD
雖然都是熟人啦
不過其實我有穿小可愛畢竟上半身泡不到


泡完就去吃晚餐
聽說男生那邊超好玩
他們整個玩得不易樂乎
真好


晚餐還蠻好吃的
我竟然吃了三碗飯....|||

還蠻便宜六菜一湯1300

那邊賣的麻屬也好好吃
一盒150自己裝
很多口味
大家都喜歡吃巧克力的
但其實不便宜一顆要5元

但是真的好吃


晚上住的是白熊屋
一晚5600(已打折)
如果以八個人算真的算很便宜!!!!
因為超美麗又超大的!!!
老童還給他滿分!

住12個人都OK
十分溫馨

這是客廳


大家晚上就在這邊喝酒聊天吃東西看電視
超像一家人的
沙發可以變成床
只是有點硬

是樓中樓
樓上超大的
床也超軟
好好睡
我起床還忘了自己在哪裡XD

浴室跟廁所分開也跟洗手台分開
十分方便
蓮蓬頭也很高級
不過有一點點壞掉了XD

連牙刷牙膏那些都是上山採藥的

陽台看出去的風景很美麗
不過發現樓下的陽台更大XD


Day2 合歡山-青青草原-清淨的統一商圈(?)

早餐十分好吃
是自助式
有烤麵包和稀飯
還有好吃的高山高麗菜(這幾天每一餐都會出現)
奶茶也很好喝
還有很多其他的菜
超棒的
害我吃超多@@


他們養的大白熊真的超可愛的
很乖


民宿大廳也佈置的十分歐式
一直在過聖誕節XD


第二天早上就開始冷了
合歡山上根本就冷到一個不行
原來只有3度
好險我們是做小巴上去
要不然根本撐不到那邊吧XD

來介紹這次去的勇士們

角色        技能

度香       集(怒)氣十分快速,能快速使用大絕
浣熊       迷惑系。擅長用言語使敵人困惑,讓敵人暫時喪失行動力
老童       治癒系(?)扮演消除怒氣的角色  也是半個智慧值高的角色XD
濬濬       攻擊力強大。但須先召喚雙重人格
佐治       "勉強"算是智慧高的角色 話題終結者
巴拿馬   力量值爆表  還能製造毒氣使敵人陷入昏迷
果子       ???定位不明確  神秘角色  目前確定的能力為召喚濬濬之第二重人格


我們很無聊
吃早餐想到RPG的梗
就每個人都套入了XD
但是他們都想不到我的
自己講又有些不好意思
所以我只好說自己是綜合型的神秘角色
哇哈哈



再回到合歡山
一路上山有感覺到越來越冷
司機大哥買咖啡糖給我們吃
說是這樣比較容易製造熱量
能快速恢復體溫

突然想到第一天司機大哥在介紹檳榔的時候還教我們買檳榔的手勢
我快笑死了
太妙了
還知道了檳榔西施的行情XD
阿罵跟辣妹的價錢差一倍耶
也知道了阿罵包的比較好吃
ㄎㄎㄎ


終於到了武嶺
是全台公路海拔最高的地方
3,700公尺的樣子(?)


冷到不行!!!
超級冷
一下手就變冰了
但是我們還是很嗨的一直拍照
手都快按不下快門
我明明就有戴手套但放在行李裡忘了帶
實在十分愚蠢

我們是觀光客路線所以不免俗一定要來一下跟牌樓合照的XD
可惜不在我的相機

我們大概待了5~10分鐘?
上了車大家手都凍到不行
後來還拍一張大家手全部凍傷的照片XD
連腳指頭都要凍傷了
超冷的

但是竟然沒下雪有點可惜
濕度夠耶
可是3度還是不夠冷
如果可以看到雪一定超嗨的

後來去另外一個地方有合歡山國家公園的牌子
我們在那邊快冷死了但是還是要玩5、10、15
果然是無聊的大學生
超嗨
輸的人隔壁要接受冰臉的懲罰
我都沒輸
ㄎㄎ
好好玩

上車後大家就都不行了
因為太冷

後來一路下山
整車都睡死了
是因為熱量消耗太多嗎XD


中午吃司機帶我們去的雲南擺夷料理

神奇的菜
充滿了香料
但是洋芋耙耙好好吃

湯超鹹

有一點貴
有附桂花清茶
喝熱的大家都活了過來

廁所的水是熱的

然後天氣開始放晴了!!!
出太陽
所以吃飽拍了幾張做作照

出發前往青青草原

那邊很賤
竟然說寒假算假日
所以沒帶學生證的話要附全票的錢100元
學生票是60

因為放晴了所以好多羊
司機講了「撞羊」的點我竟然沒聽到!!
滿地都是羊大便
綿羊秀還蠻不錯的
羊好可愛
牧羊犬好厲害

我還在那邊兇了前面擋住的女人XD

羊乳片和羊奶糖都超羊的!!
羊到不行
有點可怕


餵羊喝水他們喝的好起勁(笑)
喝的超凶猛的
手會癢癢的因為被羊舔

但是羊都超現實的
如果沒有食物他們是不會靠近你的
則則
而且還跑超快的


在山坡上拍了青春的背影照
草地超濕的而且覺得一直坐在羊大便上XD

巴拿馬採到新鮮的羊大便

遇到了一個在地上滾來滾去的小孩
十分莫名
ㄎㄎ

吃晚餐前司機帶我們去看夕陽
但是我們都覺得他要去把妹的XD
因為他去另外一家有點高級的民宿跟櫃臺原住民公主聊天聊得很開心
因為天氣很好
所以拍照也超美的

看夕陽的時候我一直唱歌就被毆了
哈哈


晚上到清淨的旅客中心嗎還是哪裡的
曾經是全台灣最高的711
但後來被阿里山的711搶走了
話說我們上合歡山的時候又看到有一家711在蓋


吃了檸檬草口味的冰淇淋好吃
但是頗貴一球40元

711裡的洋芋片氮氣都超飽的
每一包都超大包
據說是因為氣壓的關係


走路回民宿
路很小條
有點岸
有點可怕

回到民宿又跟昨晚一樣
全民最大黨-康熙來了-大學生了沒
一直在看電視XD
不過今天有玩牌
濬濬是吹牛大王
吹牛每次都贏
我超弱的
沒辦法我不會說謊啊XD


我最討厭的就是說謊了

原本買的小米酒根本沒喝到半罐
真是浪費
果然陽氣不足沒辦法
嘖嘖
也沒有要灌醉的人XD


大家坐在床上沒什麼話題硬是要ㄍ一ㄥ到兩點(笑)
一躺上床就睡著了


Day3   埔里中心碑-日月潭-埔里酒場-台北

起床發現是大好天氣
出大太陽耶好開心
view超好的

沒拍到照好可惜

早餐依舊好好吃

收好行李我們往日月潭出發

司機大哥帶我們前往台灣的中心
因為老童一句話所以在那邊呼喊了愛情
後來才發現呼喊錯地方XD
那根很醜
原來根本是另外一個石碑?
可惡
老童還去爬山
真是的
還登頂了...


我們在石碑前拍照
後來才發現巴拿馬為了拍照跑到馬路上
所有人都沒發現
直到有車經過....

好險沒事

巴拿馬請注意安全
嚇死人


到了日月潭我們先去孔雀園

也許是因為出了大太陽孔雀以為求偶的季節來了XD
所以開屏了!!!!
第一次看到孔雀開屏耶!!!
酷喔


看到了3隻

第一隻有點弱因為毛太少
不壯觀啊

後來的毛就很多
好大喔
真的很酷
感覺很重
而且他開屏後就會一直轉圈圈
我想是因為太重了無法行走吧XD

還看到一隻飛奔的白孔雀
真的是飛奔的
超級快

而且見識到孔雀的殺氣
因為有人拿餅乾給其中一隻吃
其他的孔雀都瞬間圍了過來
連原本站很遠的孔雀都聚集過來了
十分壯觀
每個都引首期盼
都有殺氣
還有幾支一直追著那有餅乾的跑

我們都覺得很神奇
是他們有散發出「有食物!」的電波嗎
要不然怎麼大家都知道他有食物
太神奇了


中午去了劭族的部落
司機不知為何一直想叫我們去看劭族歌舞表演
但其實我們一點都不想看
後來就先到一條街上面去覓食
大家都不太餓
看到了一攤賣香菇包的
因為老闆很幽默吸引了我們
「小姐好吃喔」
其實是個色老頭吧XD

一直說很好吃
浣熊就買了一個
他說我們都買就算我們30
但不知道好不好吃
就沒買
他就說我們只買一個會打架
因為太好吃了

老闆超強的
一猜就知道我們(我跟浣熊)從台北來→比較有氣質
75年次的(驚)
猜年次超強的


後來發現真的很好吃
我們就折返去買
我就問老闆是30吼
老闆就問我是不是單身
是才30
ㄎㄎㄎ

我被老闆搭訕了

該開心嗎

嘖嘖

還叫我要留下來學包XD

十分幽默

我們要走的時候還叫我不要忘了他......的食物


有點無言(笑)

他還說我們去看到他就值得了
因為是南投最帥的男人之類的
雖然有點禿頭


不愧是商人
十分會說話

但是真的很好吃
料很多
只是很油(畢竟是炸的)

我們坐在潭邊吃
天氣很好
風很舒服

玩起了敲膝蓋反射神經的遊戲
果然是無聊大學生


還玩得很開心

左至叫巴拿馬幫他買飲冰室茶集
巴拿馬找不到竟然買了一罐楊桃汁!?
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快要笑死了
怎麼那麼好笑
而且左至又不愛喝楊桃汁
真的很好笑

婉拒了司機大哥叫我們去看劭族歌舞表演的好意
我們到了文武廟
發現有一條樓梯上面每一階就是一天
因為我們大部分都是2月
所以在超下面
走到底再走上來超累的

到了文武廟休息了一下拜了拜
就往老街出發
看到了一點點函碧樓
還看到有人在拍婚紗
老街可能是因為平日的關係
還蠻空虛的

走了環湖步道
還邊吃在711買的洋芋片
浣熊買了一包極蒜
還蠻好吃的耶!

日月潭好乾淨
空氣好好

我們好像老人
這三天的行程都是超悠閒的看風景
除了吃飯沒花什麼錢
時間很鬆
就悠閒的逛
累了就坐著休息(果然十分老人)
晚上也很早睡
果然是老了比較重養生嗎?
還記得以前都會玩很晚
現在都越來越早睡了


最後一站是埔里酒場

那時已經16:15了
就只能晃晃買點扮手禮

紹興香腸我覺得有點沒有味道
酒味也只有淡淡的

五點從埔里回家了


結束了三天兩夜的行程
其實很快就到台北了
約九點左右吧我猜

台北好冷
想我們在日月潭還熱到要脫衣服
台北又濕又冷
據說會冷到過年

然後麵粉又開始上漲
連甜甜圈都要漲
哭哭了


終於打完了
累死我
打了兩小時



這次去是因為車錢和住宿費花不少
要不然其實其他行程都不用什麼錢

總共花了5000吧我想


不知道怎麼ending耶
真的會有沒去玩人看完嗎
如果有我還真佩服你們
哭哭
真開心


話說這次出遊前真是一波三折
人員一直橋不定
一度很灰心
好險很好玩

十分的大自然

終於要開始放寒假了
累死我
我不想在出門了

但是想去添購新衣&換新頭

但是沒錢了怎麼辦


還有我要減肥!!!
每次出去玩都會吃太多
回來都變胖了

但是我現在又把胃口養大了
好擔心喔
哭哭

大家寒假快樂
我們下次再見


5357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