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輕易說畢業後要去賣雞排,挖苦自己要適可而止,開玩笑有時候會自我預言實現。
不要在每個傾向中國風的海報設計上,總為標題字一一加上紅圈筆刷。不要在任何畫面加上你擅長的氣質線證明它「的確經過設計」。不要濫用行書,魏碑體,篆體,新藝體等等的電腦字體。
不要再用中文字體打英文字句。印刷場不僅只有銅板紙、雪銅紙、霧P還有亮P。不要覺得軟體很厲害等於設計很厲害。不是所有畢業製作都要來個CIS,不是所有主題都該有周邊商品,不要再沒有自信的為做而做。不是誠品風格才是主流。不是用幾粒噴墨跟幾道塗鴉就會很潮。不是作品裡有個「酷」字就會很酷,它會令人皺眉。不是不知所云就等於實驗風格。模仿的很像代表距離自己被模仿的未來還很遠。這些最後都變成無感追求過氣潮流者的生存之道。


關於學校沒有教的事
馬上開始或適可而止

可以嗅聞嗎
可以再敏感一點點嗎
可以更聰明嗎



-------那些跟學校無關的事例如/Re_沒有代表作/聶永真----------




今天不是我的天,發生了一堆鳥事
有多鳥真的不想再說
一切的一切全部都跟我預想的不一樣
站在微風的中央,頭痛欲裂像在世界的邊緣,如果世界是平的


等到腦子稍微開始運作,卻已經將自己的痛苦建築在別人的快樂上
再多的抱歉也無濟於事


沒有強壯的胸膛可以依靠,一陣暈眩過後慶幸自己的臂膀夠強壯


現實面讓我躲進誠品而不是家
唯一的收穫應該是發現自己對設計還有熱誠在



然後我買了聶永真的書
其實一直以來就蠻喜歡他的東西的
雖然我不知道他到底做過了哪些哇哈哈哈

剛讀完他的文字
真的很淡很冷很利

冷到我覺得剛升起的熱情都被澆熄了

哭哭


有幾篇看不太懂,有幾篇卻很幽默
有憤世嫉俗的味道


是成功的設計師都要憤世嫉俗嗎
那我真的該轉行了



不過我還是會再掙扎一下吧

繼續分享我喜歡的小片段
-------------------------不開心------------------------


.....我真的必須抱怨台灣煙盒的敬告標示已經到達令人髮指的境界,.......「吸煙會導致心血管疾病」的那顆心臟爛得沒有強度,小小一個在那裡像一顆爛掉未炸的鹽酥雞心....

令人沮喪的事情真的好多好多:我想炸掉仁愛圓環「1999市民專線」的粗體發光割字看板,那是一種視覺的強暴以及對文化氣質的毀滅;......




------------------------瑣碎--------------------------

比如指甲。........當你看見某男生雙手的指甲長度如妖精修練般不曾停歇地往前變長,你如何想像在完美的性愛中浪漫地舔他雙腳腳指?會刮傷

剪指甲好嗎?把指甲刀跟鑰匙圈串一起就好了。


不確定是否應該欣然接受老闆娘用手指沾了口水努力黏起的那只塑膠袋,然後細心幫你一一裝好購買的東西。我願意多花一些時間主動幫老闆娘「徒手」把塑膠袋「乾燥」地分開,你知道的,口水一分鐘內就會蒸發變乾,但記憶不會。.......,我只是...我只是希望塑膠袋一生都不用洗澡快快樂樂地成長。




---------------------





總之心得就是:設計真的是需要憑著熱誠作下去的&設計師壓力好大




打完這篇網誌,我又再次陷入到底要不要做設計的無限迴圈





噢,我不要這種負面的態度!



「空白的筆記本最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