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抵達紐約的第二天
因為下榻的地方就在中央公園旁邊,所以第一個白天的行程當然就在附近開始

因為大都會是在中央公園東
而我們住在西
一早想要徒步橫跨中央公園也太困難
所以我們就順勢先去了遊客中心
NY information center(嗎?)

裡面做的十分科技感
中間是觸碰式面版,有紐約地圖與各地景點介紹
兩側則是放滿了廣告們與景點介紹還有一些戲院的coupon



接下來就是本日主題啦


The Metropolitan of Art





十分大!我整個融入路人了哈哈哈

入場是自由捐獻
身為貧窮的小學生
很不害臊的付了一元美金入場
真的超便宜的!!!!
NY必去景點!!
如果以後有錢去,我應該會多付點吧
因為逛完覺得裡面真的很棒,1塊真的也是逼不得已
整個值回票價到翻過來


圖中手上拿的小小藍色那個類似別針的東西竟然是入場卷唷!!!!!
超酷的
而且很好看!只要把他別在身上,當天可以自由進出
據說是每天的顏色都會不一樣

然後他光說明簡介就有超多國語言
竟然還有中文!!!真得就甘心
然後每個語言的說明書上面的人物也都不同!
中文的是唐太宗(應該吧XD)
真得好貼心

一開始從小地方就如此俘虜了人心


大都會裡面有超多展區的
去之前一定要先稍微做個功課,先決定要逛的順序
像我跟FIFI最有興趣的都是埃及古文明
然後剩下的我們就稍微排一下,看時間多寡來逛

不過因為我們是很FREE的自助旅行行程,時間又長,所以最後算是有把大都會整個繞完一圈
真得超累的!!!
後面就隨便晃晃到此一遊這樣XD


這之超可愛的!!!好想要



這個藍綠色好特別很漂亮
他們那時期很多文物都是這顏色,不知道是什麼釉料
我很喜歡





金手指套!很酷

還有金拖鞋
十分有錢XD
但感覺很不耐穿耶


這個也好可愛!!!
好適合當裝飾品收藏

最上面放的那張是正在整修的神廟
在博物館裡有這個真得好酷
可惜再整修...



木乃伊~

在逛古埃及區的時候「愛在西元前」這首歌就會一直飄出來

從以前就一直對於古埃及很有興趣&好感,不知為何,可能我很久以前的前世是埃及豔后XDDDDDDD


這是日本武士的盔甲
感覺就超重

逛到這區日本漫畫們就一直浮現在我腦中

還有看到索隆的刀唷(自己說)






這個門也很酷
超大的!!!
有點忘了是幹嘛的~哈哈哈


超美!!!!
好像假的(本來就是假的)

感覺小公主啊還是鐵達尼號的ROSE都要出現了

十分有畫面

超奢華

接下來來到大洋洲之類的


我也蠻喜歡大洋洲的
因為東西都超可愛
哈哈



不知為何很適合鱉鱉的風格我覺得XD

然後像非洲的東西其實也蠻像大洋洲的
但我看了幾間博物館後,發現箇中奧秘就是
非洲文物很邪門!
會讓我覺得什麼東西上面都被下咒的感覺.........
背脊會有種涼涼的FU啊.....

但是大洋洲的文物就好有喜感
平平都是這種原住民感覺的文物
竟然就會有差




請注意他的頭髮(?)上面有很多類似小人的東西!!


皆下來到了我也很喜歡的兩河流域區



我看到這個的時候超興奮的啊!!!!!
竟然可以看到他們本尊耶

而且讓我一直想到魔戒

有一幕他們坐船經過一個大峽谷,兩側就有兩個巨人石雕



好棒喔現在在看還是覺得很開心~~




右邊是博物館入口處
他還有一個頗大的置物區唷
為了有行李的旅客真得很貼心


對了,因為想說難得到大都會,就去租了人生第一部導覽器(中文喔!)
他每個語言裡面說明的文物都不一樣
我後來發現我想聽的根本就沒在中文導覽器裡面.....
很無奈
一台好像8塊還10塊吧
想說算了門票都只付一塊了

這樣看展還是很便宜~



坐了專用的電梯上了大都會頂樓
十分有藝術氣息還有BAR可以讓人稍坐休息



旁邊就是中央公園唷!
空氣十分好!



博物館外面超多小攤販
都賣些藝術品們
有點像創意市集這樣
不少都蠻有趣的


博物館的大門口則是充斥著餐車
每一攤都大同小異
原本我們想找一個小(?)帥哥買的
但他的東西好像不怎麼吸引人
後來我們還是去跟外勞買了XDDD

對了門口還有人力黃包車

沒想到紐約也有這種東西
我一直以為只有中國才有



因為古根漢也在附近而已
我們就徒步過去
但一天看一個博物館已經是極限了
我們就沒在花錢進去看

而且古根漢也只有週五有免費的票XD

放幾張來到此一遊

Guggenheim Museum





外型真得好有辨識度



裡面有點像京華城
京華城是學他的嗎XDD



說到古根漢,不免要提一下最近去看的蔡國強XD
我覺得還算不錯啦
但東西好少
一下就看完了

最後放了小時候的照片跟成名後的簡報是哪招?

感覺就是因為沒東西展了(煙)

但也有可能是因為他其他作品都太大型
北美館放不下

他用火藥作畫的過程真得好有趣!很特別!


以上!知性之旅告一段落



「初六,開工大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