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一直很想去平溪湊熱鬧
但總是怕人多
今年剛好鄉民好友說要去,司機都不怕苦了當然力馬答應


還是要再說一次緣分真的很奇妙
如果今年初我沒有很勤勞的去版聚
就不會有皆下來一連串的事情發生

也不會認識那麼多人豐富我無聊的生活


不過網路交友還是很危險的
請自行斟酌




雖說住的離平溪不算太遠

但是卻從來沒去過

就跟別人會驚訝我沒做過貓纜一樣

我自己也覺得很不可思議啊(煙)


因為有交通管制的關係

中午前就上山了
在抵達目的地平溪前,還先順路的跑到石碇去吃豆花冰&桂花冰
豆花冰吃起來口感真的十分奇妙,就真的是豆花然後變成冰淇淋!!!

老闆娘意外的熱情一直跟我們解釋豆花冰理的成分是幾比幾
其實我不太想知道啊老闆娘,而且你不用一直強調
可能是因為只有我們一桌客人
他服務十分周到啊謝謝您


大家都比較喜歡豆花冰
但我個人比較prefer桂花冰耶
我喜歡桂花香
覺得豆花冰有種很容易吃膩的感覺

不過桂花冰就比較沒那麼特別了


擔心交管所以一路殺上平溪
問了警察他說往十分的路線是都可以通的不會管制

我們就放心的騎了去

第一次去十分老街



十分的熱鬧
而且圖中的鐵路竟然是真的有火車經過!!!!
但是都沒有柵欄圍起來!!!
真是嚇壞我這台北國的死老百姓




看這一望無際的石子路啊!


才中午車站就開始有點人潮了

我們去吃了我人生中活了23年頭吃過最難吃的乾麵啊!!!!!!
真的超難吃的!!!!

身為一碗乾麵,
很油就算了,竟然還完全沒味道
沒味道就算了,麵還煮的很爛
麵煮的很爛就算了,有些地方還沒煮熟,整團湖在一起!

真的不知道怎麼可以煮的那麼難吃
崩潰!!!!

聽說那邊的東西都沒什麼好吃的
之前來過幾次的鄉民說他早已對他不抱持任何期待

但我覺得這是乾麵耶!!!只是一般的乾麵!連雜碎麵都不是
how come可以做的那麼難吃
這已經不是吃粗飽這個詞可以含糊待過的了

總之我真是十分的崩潰但還是要把他吃完



這是吊橋
因為有一台專業的相機在,大家都熱愛外拍了起來
可惜我的上衣太短
讓我很放不下心搔首弄姿

這張超正的!!!我自己很喜歡!!!



一路一直走,莫名的完成了我前幾天想要踏青&爬山的願望!
對了我終於離開台北國了啊終於!!!!

山裡的空氣好的讓人要流淚




一路走到了十分瀑布
還吃了路邊的不好吃香腸
很誇張的烤法
把香腸像花枝一樣割開,然後瘋狂的烤
烤焦的地方還用剪刀剪掉
我看到臉都綠了
但已經點了就每戶,只好期待他金玉其內,敗絮其外
結果連內都不OK...不好吃啊哭哭


到了十分瀑布
竟然要收錢!
而且一張全票要80!
學生票70
最誇張的事老人那些雖然免費,但卻要收保險費10元
有種你也太愛計較的感覺XD

裡面也沒什麼

真是太黑心了




傳說中的裐絲瀑布


但其實我的相機拍不出此感XD



本人就是長這樣的!!


瀑布區好涼
涼到有點冷
不知覺下午四點了
我們決定往回走去平溪放天燈


是說白天放天燈真的好虛啊
變成天上一點一點的
是「交阿賽」(鳥屎)嗎XD



一點都沒有天燈的精髓啊!!!

有些店家會在天燈下綁鞭炮
十分屌!

天燈放上去的時候就會點燃鞭炮
聲光效果十足XD

白天如果放這種還勉強OK一點

但還是晚上放才美啊!!!

回到平溪果不其然超級多人







我們隨性在路上買了個天燈
結果老闆超不專業竟然沒有毛筆也沒有筆
是要我們怎麼寫啊!!!(丟筆)

還是正妹鄉民跑去跟隔壁的人介一支黑色的簽字筆(?)

而且還是快沒水的....


不過我們相信心意最重要

而且沒水反而看不太出來寫什麼
這樣大家也才不用太害羞




其實我們原本想買藍色
因為上面寫藍色是希望無限

結果沒想到已經賣完了

果然大家都覺得希望無限就是什麼都可以許

不過紅色是大吉大利
也好彩頭啦!
福氣啦!

XDDD


在寫的過程旁邊一直有天燈飛一飛墜落或是燒起來
真是超可怕的!!!

原來天燈這麼可怕!!!

而且人很多,也沒人交怎麼放
很多人都不會放,太早將天燈放開沒充飽氣,所以天燈很容易升不上去

在此透露一下小訣竅BY鄉民

點燃油紙後不要太快放開
先等上面的空間都充滿氣
才能放開

要不然會飛得很慢




天色終於漸漸暗下來了


是說天燈節所以路上很多攤販都賣吃的
每攤都好吸引我啊
活像個夜市!
最愛夜市了!!!
然後人超多的!!!

還有好多外國人!!!
好熱鬧


原本想去平溪國中放天燈
後來才知道原來那是要一早就去排隊領號碼牌的,有固定的人數限制,真是可惜

如果明年有要去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然後一直不時的看到有天燈因著火墜落或是沒有火而墜落
驚險的畫面一幕幕

然後明明就有義消,他們竟然在拍一個掉到樹上還在燒的天燈

我看到都要暈過去了

是花黑噴
都不怕燒起來唷


然後還有一個是人家天燈飛太矮,一直卡在樹上
現場驚呼連連

後來天燈平安的自己脫離樹枝的糾葛,飄上天去了
現場所有人都歡呼耶超嗨的
為了一個天燈鼓掌

這就是台灣人可愛的地方



晚上真的好美

尤其是會場內大家一起施放的時候

好多天燈一起飛上天空
美斃了!!!超浪漫的

真的十分適合情侶去啊(煙)



不過回歸到現實面是天燈真的好危險
然後等他燒完掉下來又破壞環境
我們白天就看到路上很多樹上面都是天燈
說實話真的超醜
還有掉到河裡的


可是偶爾放一下真的好開心啊


結束後還到深坑吃臭豆腐


好開心的行程

也沒有塞到車


沒想到再次去踏青,竟然是跟鄉民去

緣分真的好奇妙啊啊啊


「孔明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