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佳瑩-懼高症

詞:葛大為
曲:徐佳瑩

高空彈跳的刺激 我不想聽
沒興趣 冒險的遊戲
當 你邀請我 為何輕易答應
你的語氣 讓我安心

摩天輪上的夜景 浪漫絢麗
半空中 我忘了恐懼
當 你親吻我 分散了注意力
怕高的我 看見星星

你讓天空 失去距離
我讓我 離開了遲疑
往上攀登愛情 告別回憶
我在愛著你

閉上眼睛 等你抱緊
輕撫 我起伏的心
你是唯一 讓我勇敢的原因

你讓天空 如此靠近
我讓我 再認識自己
往上攀登愛情 告別回憶
我在愛著你

深深呼吸 讓你抱緊
傾聽 我起伏的心
天堂出現 你的愛是樓梯



-----------------------------我也怕高分隔線-----------------------------------



其實這首歌真的聽起來超不像情歌的

至今我還是不懂他到底是想怎樣??!!!

「懼高症是拉拉第一次嘗試由空詞譜曲(先有詞再譜曲),也是首度與葛大為聯手合作。悲傷冷冽的旋律,包裹著甜蜜的歌詞,極度細膩的文字,旋律裡溫暖卻有寂寞的心理層次,像首充滿綺麗幻象的情詩。拉拉獨特的聲線,宛如在耳邊低訴的語氣,描述愛情越濃烈卻也越危險的意境。」


雖然歌詞很甜蜜,但曲聽起來就頗SAD
然後看了MV也覺得很詭異

看了人家的評論後才發現原來MV裡有兩個拉拉

特地去估狗了一下,這是討論區

作詞人葛大為老師在微博中表示
" 人與人的關係與情感,終究都只是一場脆弱的信任遊戲 "

仔細看這部MV
拉拉其實穿了二套衣服
當她穿藍色衣服時,代表夢境裏的世界
當地穿黑色衣服時,代表夢醒了的現實世界

拉拉最後是一個人躺在地上的
這部MV一開始跟最後拉拉始終是寂寞的一個人
椅子堆堆樂,只不過是情感的脆弱信任遊戲而已........
夢醒了,只剩散亂一地的椅子,男主角不見了,令人心酸....
這就是為什麼有人看了這部MV會掉淚的原因


***********************************

看完精闢的分析後在去看MV,有比較看懂得感覺
好心酸啊QQ
然後我很喜歡從高處掉落那一幕

真心相信下面的人會接住他,我覺得好棒
那是要對對方非常信任才行



如果是你,我也會閉上眼睛跌下去



聽了越來越多次後
我絕得,這是一首淡淡的情歌
如果是甜蜜的愛情,聽起來就是甜甜的、柔柔的情歌
如果是不順遂的愛情,或是失戀者,聽起來就是諷刺的,淡淡的,傷心的歌


所以這首歌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呢???
就是依照聽者的心態去決定吧


是說我覺得徐佳瑩這張比上張更好聽(心)










「當 你邀請我 為何輕易答應
你的語氣 讓我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