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10.02在墾丁的第二天
我還在廁所摳摳摸摸的時候,外面就有人敲門,原來是民宿老闆送來早餐
還比約好的時間提前,也順便叫醒了還在睡覺的大家

由於我們遇過很多次好吃又豐盛的民宿早餐
這次的早餐跟以往比真是弱很多


撇除是那種美而美的三角三明治、飲料只有一種可以選還無法續杯外

重點是三明治不優秀!
三角三明治能做到那麼讓人不想吃的,這間店也很厲害

但我們也沒那麼「討債」(台語)
還是都有把他吃完

不過真的很空虛吶


目前永難忘懷的第一名就是花蓮的民宿早餐
真的是要給他兩個大拇指!!!
是自助式西式早餐
麵包老闆放兩條,還有四五種醬可以抹
飲料在冰箱自己拿來喝

房間也超讚,閣樓的和室真的很溫馨~住過最喜歡的一間



拉回墾丁現場


我還很搞剛幫早餐排排站拍商攝XD



吃飽後就跑到房間外面觀察一下民宿環境


早上天氣好好,這才是墾丁該有的樣子嘛!!!

民宿叫「椰道翠林屋」顧名思義很多椰子樹XD

然後我們住的是小木屋這樣
外面有涼亭可以烤肉休息,還有涼亭與桌椅們



感覺很適合露營啊XD



我們房間門口
三台車都好新喔
據說是因為老闆帶我們去,所以還打折,很便宜柳,一天350而已
還是新車~爽爽騎


然後我和男性們就跑去探險
發現涼亭裡有古早味的搓銅盆遊戲


記得小時候爸媽帶我們去漁港的時候只要有看到都會玩XD

然後男生們當然要小試伸手

老童發功了!!!

我的小傻瓜可以把這刻拍下來耶
超得意的~哈


俊俊也來



不愧是「就舉掰」
表情超機的XDDD



聽說小盆的比較難起來~
因為容易滑動的樣子



這是老童的GF1拍出來的樣子


然後我很無聊玩起了佛祖的遊戲


想當初美韻獎原本飾演媽祖XD

後來還拉度香一起來演XDD

玉女v.s.慾女心經 BY老童

XDD



拍完照時間也差不多九點了,決定往海生館出發
其實原本的行程海生館是排在禮拜天也就是最後一天的早上

但郭大哥跟我們說,禮拜五下午或是禮拜六早上去人比較少

班長我就前一晚臨時改變心意,決定先去海生館
後來證明這是正確的選擇!(拇指)


騎到海生館的路途有一瞇瞇的遙遠
一度騎到我以為我帶錯路了

說到這,以往都是GM+我是前導車
但這次這人不克前來,我只好載著浣熊趴趴造

屏東的風好大,騎40有騎7、80的錯覺

真是可惜了路很大條,好適合飆車那(咦)XD

不過現在墾丁的路竟然把機車趕到路邊小小的道路上,特地用了分隔島分隔機車和汽車

真是少了一股墾丁的爽勁



好不容易終於騎到海生館
一直跟大家說學生票與全票差了200摳的我,竟然忘了帶學生證!!!
只好付原價450~嘖嘖


早上人真的蠻少的

然後門口的大鯨魚竟然再整修!!!
因為他外表都斑駁了XD


浣熊好可愛吶~


順路先去看了外面的海龜館,實在沒什麼,只值一行文字帶過即可XD

進了本館,一眼就被珊瑚區吸引



很大的水缸吶,超壯觀的

然後我們就進入海底世界了


好多魟好多魟~

覺得從下面看魟好好笑


好像豬鼻子喔XD


不過長長的尾巴真的超帥氣的!


超很喜歡他的海底隧道
真的很美吶


在裡面拍照人都變藍色XD






而且上面會透光下來
(我猜應該是天氣好外頭的陽光)

超美的好夢幻啊~~!!!


這個是仿沈船的,超級有FU!!!


還看到白鯨
好大隻
而且我跟度香都有聽到白鯨叫

以前去都會有餵食秀什麼的
不過現在白鯨沒有表演了


然後看到好多水母

水族缸裡會隨著時間而改變顏色,還蠻美的


但一想到會螫人,就還是討厭他們XD




還去台灣什麼生態區(好像是河流?)的摸了海星,好硬喔


後來跑去新蓋好的館
是遠古時代的海洋

就是一個高科技的館

還有一區是3D區,需要帶3D眼鏡,會看到古老的海洋生物在你眼前飄這樣
其實還蠻有趣的啦

可是其他地方就有些無聊,畢竟不是真的~

但整區真的十分高科技

還設計了淺水艇艦艙區

裡面有好多艘小潛水艇,可以操作


換下一個人玩的時候都需要先確認掌紋登入

很酷吶~XD

然後就可以選擇要進入哪個海域探險了

還蠻新鮮的啦

只是我不小心選到深海海域
螢幕上什麼都看不到啊.....囧

因為太深海了什麼都看不到,好可怕....

最後因為都沒抓到東西就耗盡燃料game over了XDDD


個人艦艙區玩完

隔壁的房間是一個大艦艇
分了好幾個區域,我跟度香剛好坐到艦長區XD



前面與旁邊是我們的組員XD
記得有四個區域
要每個區域都有人按上面的小鈕才可以啟動艦艇

所以我們就跟不認識的人們一起搭乘XD

不過我們是艦長~哇哈哈


這是四周
做的蠻有一回事的


開始遊戲後會問大家要去哪個海域探險
然後根據大家投票選擇這樣

不知道為什麼又去了深海(哭)

然後遇到問題會叫艦長做選擇
還可以選擇分析選項XD

不過我們後來一致認為,根本無得選,
會去哪裡都是電腦本來就設定好的吧!!(翻桌)

因為我們後來選的選項都沒中!(翻桌)
但明明有三區是本單位的人啊XDD



這是潛水的盔甲XD



後來因為已經過了中午,大家也餓了,畢竟早餐如此虛

我們就離開海生館往恆春覓食




去了網路上很有名的「小杜包子」


因為剛好是中餐時間吧,外面超多人的(如圖XD)

上面顯示64號
但我們拿到的卻是...


玖拾壹號啊各位捧由


其實度香一度不想等
因為太餓了吧XD
而且又怕等太久

不過後來看他號碼一次都跳四五人
就覺得應該也還好

加上本人其實很想試試看

所以最後還是等了

真的跳蠻快的
不過也是等了快20分鐘吧?



這是店裡面,有好多種包子吶

一開始不知道為什麼每種包子要用不同顏色不同數量來貼在菜單上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包子上會有印點點
例如菜包可能是黃色一點這樣
肉包就是紫色三點(亂舉例)

好聰明唷XD


大家在分包子就不會分錯唷



終於拿到包子了啊~~~~~
超開心(灑花)

大家都很餓一人就買兩粒這樣XD


然後可能是因為太餓又太開心
我當下就很想做這個POSE


真的是十分不要臉經典啊XDDD


就舉想學我



可是光氣勢就輸了啊(得意)


一開始還擔心會吃不飽,後來證明是錯誤的
因為吃超飽



不過我們還是跑到恆春老街裡去吃民宿老闆推薦「料很多」的綠豆蒜

其實以前好像沒吃過吶,所以大家都很有興趣



事實證明,真的超好吃啊!!!!(大拇指)
料真的非常多

郭大哥說裡面要有桂圓才是正港的綠豆蒜唷

粉條也好好吃~超喜歡吃粉條的~

然後黑糖味超級香!!!!
好實在的甜點啊!!!!

幾罷昏!!!!!

一碗30好划算




是這間唷~外表看起來真的很不顯眼吶
如果不是郭大哥推薦,我們應該也不會去吃吧


老闆娘說不夠甜不夠冰都可以加唷
就甘心~



填飽肚子後,又有力氣去探險了


下午的行程是七孔瀑布

這個說要去墾丁絕對不會想到的地方,在一般人的印象中,「墾丁=藍天白雲比基尼大海」吧

沒想到我們竟然會往山上去

是老童找到的點,然後郭大哥也很推薦

反正海邊也玩過了,就來點不一樣

位置在過出火一點,快到滿州了

一開始要去出火的路上還迷路XD
對不起大家~



七孔瀑布真的是個很冷門的點XD
還要收清潔費和停車費(不過很便宜啦)

一進去停車場只有零星幾台車,還有一台遊覽車

其實我們蠻幸運的
因為如果沒有那一台遊覽車上的團,我們可能會放棄爬到最上面的第七瀑布XD


入口很普通,走不到幾分鐘第一個小瀑布就在我們眼前

一開始都還好,就走走石頭涉涉水





有在網路上看到人家穿娃娃鞋去走
所以我大意了還穿襯衫+裙子+羅馬涼鞋
然後浣熊也穿涼鞋,不過有帶拖鞋去換(我想說可以在瀑布裡玩水咩XD)

後來發現有點錯誤XD
應該要穿布鞋比較好走啦(雖然我是MAN哥比較沒在怕XD)

最好走應該是穿蛙鞋XD我們有看到其他小朋友穿蛙鞋,很專業XD



這就是那台遊覽車的團體
頗多人
而且竟然有小朋友!
老童表示,既然導遊敢帶小朋友來爬,就代表不會太困難,而且一定有另一條比較好走的路下山
在這裡不由得稱讚一下他真是神機妙算啊XD
不愧是書生!(有差嗎XD)


這是個可以增進感情(?)的行程

可以讓大家手牽手,心連心啊(誤)

然後我們就失控了XDDD


不懂度香這動作的用意是?
XDD

然後第一個重頭戲來了!!!!


這個非常非常高!!!!
看了就知道這不是開玩笑的小爬山
是賭上性命和尊嚴的啊!!(燃燒!)

其實旁邊是有路啦
但身為冒險犯難的男子漢就想要直接攀上去
叔叔有練過的,各位螢幕前的小捧由不要隨便學喔XDD


其實我也想這樣爬XD
而且我穿涼鞋,比較危險柳
(好啦其實還是會怕XDD)


俊俊剛爬的時候還滑了一下
嚇屎人了




就舉攻頂英姿

這是我們征服到第五瀑布的合照


總共有七座瀑布,最上面的是第七座

浣熊一開始穿涼鞋後來因為不想泡水,就直接換拖鞋
真女人!給她一個讚
因為真的不好爬

而且我們兩個都把側背包轉到背面變背包
還蠻好笑得XD



這邊的路都是沒有樓梯什麼的
完全是靠繩索和路邊的樹枝及石頭攀上去!!


後來有遇到一個很抖的山坡
前面人都爬很久
度香跟浣熊也很害怕,少女嘛

可是我三兩下就咻咻咻的抓著繩子爬上去了
所以被稱為MAN哥!
哇哈哈哈!送!

給大家看一下MAN哥的英姿XD


我應該就是大曝光吧
畢竟腳都要張超開,然後又穿裙子

真是MAN到不行了(H)


不過MAN哥也有踢到鐵板的時候
一直覺得繩索很安全的我
被細的繩索陰了

因為有點臭屁然後太依賴小繩子
差點滾到山坡下(抖)

我真的有被嚇到XDDD

好險我身手矯健(?)


後來歷盡千辛萬苦,汗是用噴的
終於爬到最上面了!!!!!!!!
哭哭
真是感人



就請別人幫我們拍個合照


請大家注意度香的腳!!!
他穿的是帆布鞋啊XDDDD

就這麼泡在水裡,泡的不亦樂乎這樣XD

因為在一開始就不小心涉到水,然後她就放任他的帆布鞋泡水了XDDD


溪水很涼爽,可以稍微彌補一下全身是汗的我們XD


後來問導遊下去的路
就往另一邊下去了

雖說是比較好走
但其實也是超難走啊!!!!

不時要跨超大步
還有滑倒的機會
因為都是土

一定要放下身段抓住路邊的石頭和樹枝們
樹枝要挑很穩的,要不然會斷


我們就慢慢走下去

不過比來的時候真的算輕鬆啦

來的時候整個就是先給我們下馬威啊XD
好多段都超級抖

其實我中途還蠻想放棄叫大家往回走的XD


真的多虧了那個旅行團



不過我們的女性都很不簡單
浣熊一開始穿裙子爬,後來把裙子脫掉,不過還是穿夾腳拖爬
度香雖然把包包給老童背,但他使用帆布鞋泡水技,而且還穿窄裙啊啊啊啊
請看VCR!(往上拉的照片裡XD)

穿窄裙爬山比我這寬裙更屌啊!!!

不過後來下山有被屑屑搓到手...

然後浣熊的拖鞋也在下山後報銷了
至於是怎樣報銷我忘了,記得是很好笑的理由XDDD



爬完山竟然還沒很餓
那兩粒包子真的很強大XD
我們就沿著西部海岸想騎到潛水灣吃海產


我好醜XD



還意外的看到海邊的夕陽唷


晚上的路好可怕,而且一直有小蟲子撞倒我臉上!
我這趟旅程罵了超多髒話

幹不覺口吧

幹幹幹

蟲子還跑到我眼睛
超火大
因為晚上也不能戴太陽眼鏡了
所以只能慢慢騎
而且我跟浣熊還落單
有點可怕其實

後來跑到漁港,還找不到網路上有名的「阿利海產」

一度要放棄了問了人才知道我們還沒到XD


一進去人頗多

然後是要自己點菜
我好落伍,都不知道怎麼點

因為一直以為都是有菜單可以點這樣

沒想到原來吃海產很多都是要自己直接點
她就放了一堆料在那邊,然後你要說你要吃什麼

我哪知道要吃什麼菜啊、怎麼知道怎麼料理啊!!!!(翻桌!!)
生性懶如我,原本想吃他唯三有配的合菜就好

好險度香老童賢伉儷(這樣用對嗎XDD)阻止我說這樣很貴
就交給他們去了


上菜了
不過懶得拍照~哈哈


蝦子好好吃喔!!!很鮮甜內!!!

炸花枝丸好大顆也好好吃

地瓜飯一人要10元不過可以無限裝,但是非常難吃!

其他我就忘記了啊哈哈哈哈

大家是覺得不錯啦
不過隔天問郭大哥他就說那是網路炒作?
貴又不好吃這樣

我們也不知道~無所謂
反正吃得還算開心~哈



吃完飯就是去小灣喝酒的行程啦

到了墾丁大街去7-11買完下酒菜和酒(我還規定大家不准買無酒精飲料XD很霸道的班長)
已經有點飄雨了.....QQ

不過還是去了

好險有椰子雨棚!!!
好酷內!
白天應該是遮陽傘吧
意外有FU

還可以遮雨!完全淋不到唷

真是太完美了!!!



很有FU吶>///////<

敬我們的友情!


這是我們的燈源
原本是沒燈的唷

這可是就舉的手機!!!!
超強大的好亮的光



坐在沙灘上喝酒聊天真的很有FU耶!!!喜歡
這是我們的深夜十八禁論壇~ㄎㄎㄎㄎㄎ




我喜歡這張~有氣氛

我們的零食和酒



我買的那個水密桃酒超˙級˙難˙喝!!!!!!!
好甜又沒酒味(怒)


中途不時下了大雨,真的讓我們很擔心
害怕前晚的慘劇又要重演(哭)

好險等到雨稍微小一點
我們就返回民宿囉


還是一樣很像老人約莫12點就就寢
哈哈哈哈哈哈



---------------------------------最後一天分隔線--------------------------------------


10.3

最後一天的行程是俘潛
也是請民宿幫我們找好
早上俘潛的公司(?)就開車來民宿載我們


到那邊換了潛水衣


那邊的員工用原住民的口音跟我說(ㄉㄚ)話(ㄕㄢˋ)
我也用原住民的口音回他XDDD
他還說我是台灣人嗎
很可愛XDDD
真素害羞


換好衣服再度坐上了小貨車,載我們到海邊

然後教練很隨性的叫我們在岸邊的石頭縫中試一下呼吸管的運作

然後很兇狠的叫大家跟隨他下海

除了我們五人外
還有另外一群很吵的人們跟我們一起

浣熊莫名被叫到第一個XD
然後後面的人都要抓著前面人的救生衣帶子


另外一群人我超想呼他們巴掌的XDD
因為他們好吵不停尖叫
明明就沒什麼
然後動作還很慢


一開始就是教練帶我們飄飄,身體放輕鬆就好啦
大概看完一圈淺海後

教練就說我們可以自由活動了
累了可以在旁邊休息

因為我們只有買俘潛,不玩三合一什麼的

所以俘潛的時間無限~這點還不錯
另外一群人看完一圈救被帶走去玩別的了XDD好空虛


後來發現雖然時間無限,但其實很無聊
因為墾丁後壁湖海域不美

尤其對我們這些已經去過綠島俘潛的人來說

我覺得墾丁水好髒啊,都被破壞了吧

還不時有垃圾飄過來.....


印象中綠島的海好美好美
好清澈好藍


所以一俘潛整個人都冷了、很沒勁

覺得好糊....


後來自由活動時間,因為我們都會游泳
就自己到處看看這樣


覺得沒什麼吶


記得我們之前去綠島
教練人超好
還叫我們脫掉救生衣,讓我們潛到海裡面
超有趣的
印象很深刻

老童說不能脫救生衣根本很無聊
所以他後來把身上裝備都脫掉就跑去岸上殘害小螃蟹了....


我都忘了我是歐吉桑殺手
俘潛浮到一半
突然有個教練靠近我
(他明明就有在帶人)

還跟我在水中玩起黑白猜!!
害我吃到水XDDDD


然後他就很熱心的給我和度香好多白土司
可以餵魚還蠻有趣的啦

看到小魚一起衝過來真是超可怕的XDDD


後來那個教練又回來
還帶我去看一些珊瑚礁什麼的叫我摸摸看
私人行程(羞)


然後問我要不要摸一個比較底下的珊瑚礁,需要潛下去這樣

我說但我穿救生衣
他說「我可以壓你下去啊」
我覺得超可怕的啦XDDD
就拒絕了


後來浮到頭好痛XD
就上岸看老童凌遲小螃蟹
小螃蟹真可憐


果然老童跟小八是哥倆好(煙)


後來想回去還找不到教練在哪...囧

後來還是小貨車開來直接叫我們上去這樣XD

結果老童還把蛙鏡還什麼的忘在海灘~嘖嘖



俘潛完就回民宿收拾
然後將行李交給郭大哥
因為時間有點趕

我們就自己騎車到恆春覓食

隨便找了間麵店
結果他上菜超慢

離原本跟郭大哥約好的時間約剩10分鐘
大家用五分鐘解決中餐!



真是超強大的!
雖然對我來說不是問題
但看浣熊吃的好痛苦
就覺得他好可憐XD

大家吃完了他還慢慢塞
辛苦了XDDD

後來因為麵店不遠處就是好吃的綠豆蒜

我們不惜遲到也要在吃一碗!!
就知道有多好吃了

真是太好吃了~~~~~


還快速的到對面的名產店(?)買伴手禮這樣
(我先去點綠豆蒜,其他人衝去糕餅店買XD買完再來吃)

一切的行程都超趕超迅速XD

後來趕著要回到租車處還不小心迷路XDDD

很驚險吶



最後總算平安到達租車處平安回到高雄
平安的坐火車回台北囉



晚上在北車2樓美食廣場吃好吃的鐵板燒



這張是小良幫忙照的>///<
謝謝特地來一起粗換(羞)



年度旅遊就這樣結束了


對了
我是班長的話
度香就是總務股長
老童是康樂股長
浣熊是文藝鼓掌?我忘了XDD
俊俊我也忘了XDD
就舉是衛生股長啊哈哈哈哈



跟大家在一起真的好開心呢


雖然說一開始不看好墾丁
但果然跟好朋友去就是不一樣

去完墾丁後我覺得我的夏天也正式的結束了
很滿足這樣

冬天可以來囉~





下台一鞠躬















打超久的!!!!
燃燒我的生命在為各位記錄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