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颱風過後的好天氣,五月的最後一個禮拜天
剛好趁機去使用之前拿到的免費體驗卷

打算挑戰新店到淡水,騎腳踏車。


其實從以前去八里騎過一次單車後,就一直很想試試看從新店騎到淡水

剛好這次有機會拿到免費體驗卷
其實之前已經半探路的騎過一次了
不過那次算是第一次挑戰,而且時間不夠+探路性質
所以我跟老劉騎到大稻埕碼頭就折返了

那時候已經覺得屁股超痛的
回頭的路上都是靠意志力在稱的啊

其實那次騎完,屁股整整痛了快兩天
對於騎單車有點反感XDDD

所以也不是很積極的想騎長途


很快的時間就到了五月底,也就是卷到期的日子
然後好巧不巧本人遇到姨媽來訪,前一天才在肚痛腿軟

身體不適+屁股疼動的記憶,讓我其實慾望不是很高

但一想到都拿了卷了,現在不騎以後就要錢了耶!!!!
+難得好天氣不去戶外動一動好浪費,有損我愛玩樂少女的美名

小氣的主婦個性+熱血少女的衝勁,讓我決定隔天起個大早去折磨我流血a跨下

早上九點,新店陽光運動公園,等待遲到的兄弟們(說的好像是我的兄弟一樣XD)

現在人真的很愛遲到耶

明明約的是八點半啊.....(默)


真正等到人租好車,出發的時間是9:40


然後轉眼間(?)我們就到了大稻埕碼頭


總覺得這次時間比上次快呢!!!

雖然上次依開始就迷路花了依些時間XD
不過我覺得我這次騎比較慢耶
但是反而好像更快到?


其實才剛到景美我已經覺得屁股開始痛了~好快

不過都出發了,沒有停下來的道理

我可是整團唯一的女性代表耶!
雖然很MAN,但有奶便是娘,所以還是女性!

在大稻埕稍作休息,我們又開始動身前往目的地淡水
(之前有先在馬場町公園小小休息一下,畢竟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大稻埕後面的路就是未知的新世界了

到了關渡與社子島的分歧點
大家都往前騎了,我家小良很用心,有看了地圖發現往前騎是社子島
就是要繞一圈然後還會回到現在這個叉路原點的意思!

所以就摳大家回騎
雖然我有點想要往前看看社子島的景(從來只有在新聞裡聽到颱風來了又被淹的社子島)
而且路過的阿伯說前面景色很美


不過為了保留體力,還是乖乖的直接走捷徑往關渡

在此要先過一座大橋

下橋之後的路其實很爛
不像前面那麼有規劃的感覺

是一些石子路然後感覺空氣很糟環境很髒,路又小條
心情都不愉悅了起來


好險這不爽沒有持續很久

所謂柳暗花明又一村
先苦後甘來著!


過一陣子就看到美麗的木棧腳踏車道

旁邊還有一片片綠油油的稻田!!!!!
很難想像這裡是台北啊!!!!
超像東部的:P


荒郊野外的感覺,雖然太陽不小,但是風吹來很涼
一路上也不會有什麼噪音
只有往來的單車

讓我認真的哼起了「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這首歌來



想當初這首歌可是高中英文課我的表演曲目呢(離題)


這一路上蠻長的
但是天氣很棒+景很美
非常非常非常舒服(心)

雖然一換姿勢屁股的痛就會衝上腦門來的那麼痛

但是因為美景所以完全可以忍耐




然後就這麼騎著騎著看到了關渡宮!!!!

因為太興奮了所以我立刻停下車來拍照

很美吧!就是悠閒的感覺
好棒







還偷拍了其他人(大家都在等我XD)


在這邊休息一下(真的超一下的,不知道有沒有五分鐘,不過迪毛他們先到應該休息一陣子了XD)

關渡宮好大喔
周邊好多吃的,我好想停下來逛喔~~~~

可惜越接近目標就越不能鬆懈(咦)
(如果是只有兩個人的話我就會停下來逛逛吃吃XD)

所以還是背上行囊(?)繼續往前騎


騎沒多久,就看到心目中的里程碑---關渡大橋了啊!!!
興奮之餘,當然又是立刻下車拍照,管他已經落後其他人一陣子了XD(忙著拍照)

此時前方很聰明的良哥也停在這等我前來為他留念XDD



關渡大橋吶~~~~你好上像啊XDDD(你當然指的是關渡大橋^_<~)


本人上面流著汗,下面流著血
可說是刻苦耐勞的騎到了這裡
看得出來臉很憔悴啊XDDD


我覺得我的下體都要爛掉惹惹惹
發霉來著


然後都到了這步田地了
不免俗的當然要閃一下






然後這不就是傳說中的水筆「子」(發音XD)嗎
還有潮濕a泥土(忘了叫啥名)

看到上面一點一點黑黑的全都是招潮蟹(吧)啊啊啊


靠近一點


你還可以在靠近一點



這是最近了啊XD帝王蟹(誤)


愉悅的脫隊拍完照後
看到關渡大橋就知道淡水要到了啊(泣)

雖然屁股痛+下體濕熱,但一想到即將挑戰成功,這些痛苦都不算什麼了~~

歷經了一個要命該死有長有抖的靠北斜坡後
再騎了一小斷顛坡石子路(我覺得肚子裡的湯湯水水晃啊晃的)

終於看到淡水捷運站啦!!!!!!!(大哭)



值得紀念的一刻!!!


阿木我辦到了啊~~開心到都比出萬年老梗剪刀手來惹

終於可以說嘴了啊哈哈哈哈




這是陪我們遠征(?)的腳踏車們

到了淡水約莫三小時(含休息時間)

所以已經是中午了
大家就牽著車在淡水老街隨便覓食

假日天氣又好,人超多

牽著車真討厭,原本以為租車時可以借鎖,原來那邊沒提供
害我要這樣嚕著車,好麻煩


吃完飯隨便晃晃,精疲力竭該回家惹(愛玩樂少女有個腳踏車拖油瓶也無法逛)

沒想到淡水站竟然不能上腳踏車!!!!!
你還是個大站嗎?!(戳淡水站的太陽穴←在哪?)

一想到要再騎一站回紅樹林搭捷運
我就內牛滿面了.....


此時此刻我的屁股每一吋都大喊我不要再騎車了啊啊啊
而且去紅樹林站還要經過要命的石子路和斜坡

丁大吉還說回去就是下坡了,很開心
殊不知怎麼來怎麼去啊

有上坡就有下坡,有下坡就會上坡啊(繞口令來著XD)


不過在靠北也沒用,還是得鐵了屁的往回騎


此時再騎上坡,明顯感到腿超沒力,騎的氣勢都沒了XD


好不容易到了紅樹林
才知道帶腳踏車一個人要80塊,不管距離,而且只收現金
不能偷吃步用學生悠遊卡打折XDD



繳了錢會得到一張單據
出站要給站務




第一次和腳踏車搭捷運耶,好新鮮:P


然後回程的路上好累但又不能做
帶腳踏車超辛苦的XD


到了新店站還要再騎回去陽光運動公園

此時此刻我想屁股已經自暴自棄了
所以雖然痛但也能裝死的忍過去
牙一咬很快就到陽光運動公園了

都要哭泣終於結束這場鐵屁股之行


短時間內應該也不會想再挑戰一次吧哈啊哈


畢竟騎單車就是要悠哉啊

不是都樂活、樂活的再說嗎XD(樂活單車自由行之類)


挑戰這種事,偶一為之就好,反正單車環島也不會是我的目標XD


從新店到淡水,就夠我用來說嘴了哈哈哈哈



回家後發現自己手被曬傷,真是超蠢的
防曬有記得擦脖子,就是手背不夠厚
更何況他是一直接觸到陽光的地方

所以手背上面就一塊紅黑
曬傷無誤......




還可以明顯的看出錶痕....


大家如果要騎長程,記得戴手套啊(但我覺得我下次應該還是不會戴XDD只會防曬擦厚一點:P)


以上,新店到淡水one way,挑戰成功!!!


PS我發現騎完不是屁股痛,而是胯下痛,就是大腿根部最內側的地方(因為他一直跟椅墊摩擦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