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00d75093f7afb78a24c7e785c8259.jpg
還記得有人說這念seeding(C丁) bale(被偶)
實在也是很厲害

這篇就是雷到一個爆炸不行的賽德克·巴萊觀後感
還沒看電影的慎入吶



首圖這張海報被用來瘋狂惡搞
「如果文明是要我們卑躬屈膝,那我就讓你們看見野蠻的驕傲。」
這句文案真的下的超好!!!!
很喜歡

當然也是備用來瘋狂惡搞&運用
很實用的一句話,以後國小成語造句可以有新梗了~XD


雖然提過很多次,但還是要再提一次
之前大學(四年前?)在學校看過老師放的賽德克試拍片
那時候聽說這導演到處借錢拍這片,希望能夠用這是拍片籌到更多的錢完成他的夢想
那時候短短幾分鐘的影片,真的是讓我深深震撼
雖是台灣電影,拍的畫面卻很漂亮,原住民在山裡面奔跑,也是讓我雞皮疙瘩掉滿地
跟那時印象中的國片差很多(曲高和寡)
雖然並不能出錢幫助他,但希望他能夠籌到錢拍這片
那時候我一定會去看!


時間轉眼過了很多年,恭喜魏導因海角七號帶起國片新時代
也因此能夠將這部片順利拍攝完畢


所以一定要去戲院看


看完了

來說說感想

雖然很多動畫技術不是很純熟,會讓人不禁意想吐曹
但是以台灣電影來說,的確算是史詩般的大片了

跳脫以往小成本國片談情說愛文藝片的格局
也能夠有戰爭打鬥的畫面,而且我覺得剪接跟運鏡方面都看起來很順,節奏不錯
劇中演員在山裡跑來跑去讓人好敬佩,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啊!!
然後再山裡拍攝也很辛苦,真的是很不簡單啊!!!身為一部台灣電影!!!!挺!!


劇情講述一個大家都知道但很少人去真正瞭解的霧社事件

也算是關懷在地的電影,光這點就值得給他肯定


演員大都採用素人,選角選的很棒!都很到位沒話說

尤其是兩個莫那魯道的眼神都好銳利
所謂眼神可以殺人就是這個意思吧

年輕的莫那魯道是種年輕狂野的眼神(殺死我惹>/////<)
老的莫那是堅定無畏的看破紅塵(?)眼神,一樣也是很殺而且越看越有味道,很帥!!!


下集戲份很重的巴萬小弟弟也好可愛喔~眼睛小小的傻傻的,實在對於影片中的這種衝動角色很沒抵抗力啊=v=

還有馬志祥也很帥~不過他就比較沒有那麼原住民狂野的FU了,走的是比較溫文儒雅路線?XD



原本看完覺得還好
但是再聽到原聲帶,就覺得他後勁很強烈
會讓人有點沈重思考頗多事情
然後越聽越難過這樣

看下集的時候前面一直聽到有啜泣聲

害我在最後跑演員名單的時候也是感染了氣氛流淚

覺得好感傷喔

一部好電影就這樣結束了
然後大家都領便當了這樣


下集讓我難過的就是女人的自盡與小孩子說很累了可不可以快決鬥讓他們休息
整個一直瘋狂掉淚


我要說這麼沈重的片真的不適合在平日下班後去看。因為看完需要大量的休養生息啊!!!
隔天根本呈現無法上班的狀況
整個人都還在馬赫坡中(咦)



最後要小小吐曹的部分除了動畫很假外(爆炸啊、山豬啊等等都太假了一直把我從電影中拉出來)

主要就是電影節奏的部分

1是歌曲的部分太多又太長了,雖然原住民也許生活就是會一直唱歌
但是如果只有唱歌畫面都沒什麼太大變動,很容易讓人沒有意識....就脫離電影的情緒了
我說的是下集一直有女生獨唱的部分


上集莫那魯道跟他老北一起合唱的歌我覺得超震撼!!!我很喜歡

原住民的合唱都是很動人心弦的

2是魏導想說太多話了,因此很多地方太過於鋪陳,但我覺得是不用那麼久的,例如上面說的唱歌的部分(前呼後應法XDD)


還有就是最後莫那竟然不是戰死,而是躲起來
讓我好震驚啊!!!
沒有讀史實的我一直覺得他應該是戰死的啊所以才叫抗日英雄
(英雄不都壯烈犧牲?!)

後來回家還立馬估狗了一下莫那魯道(魏導成功讓人更瞭解台灣歷史!!!)
「後莫那魯道看見大勢已去,於是在山洞裡把兩名孫子槍殺,連其妻子之屍體一併焚毀,再以三八式卡賓槍飲彈自盡。」

其實我覺得自盡比躲起來最後在洞穴中被人發現來的好

但是在電影中可能要讓主角呈現一個神話般的感覺吧,如果讓他飲彈自盡就太難看了,所以安排他消失

但是這樣總讓我有種他很不負責的感覺
叫大家去死然後自己躲起來這樣
害我誤會他(咦)


不過怎麼說能以三百人對抗幾千名日本兵,也真的是很聰明證明它不是只會靠野蠻的生蕃!!!
(不愧是有喝東洋墨水的XDDD-->去日本訪問(?))


啊還有要說新聞一直在靠北的出草的問題
我覺得電影裡面處理得很好啊
的確就是原住民文化的一環
我覺得他已經拍的沒有很血腥了
都有帶過太活生生血淋淋的鏡頭,不會讓人太不舒服

唯一讓我覺得不舒服的只有第一集的斷手弟弟,好痛喔TT





經過我昨夜的沈思,我還蠻想重頭到尾再看一遍的
我想會有不一樣的省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