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啊....(遠目)
很久沒寫這種比較長時間旅行的遊記了。
雖然很懶的拍照了,相片還是十分多,有點不知如何整理

IMG_2860.JPG
而且長灘島很美,風景照小圖看起來都是差不多,更難挑啊XDD

先打一些我覺得在長灘島應該注意的事項好了
如果有要去長灘島的朋友可以參考參考


IMG_2886.JPG

☆錢:出發前一直在想要換多少錢才夠,因為這次不是自己計畫的,很隨性所以也沒什麼概念。據旅行社小姐的說法,NT.8000(台幣8000)~10000就算很充裕了

但因為家人有點失控不小心換太多錢(同團的人還說我們是要去買小島的XD)
所以我也不知道到底要多少錢才夠,但是8000是真的蠻夠的了
因為我們買的是旅行社的機+酒,還有包一些水上活動,所以水上活動的錢就省下來,至於水上活動的價錢,網路上應該很多,就述我懶得說了(其實是忘了)

google的時候有看到兩個人去所有花費加起來,一人不到兩萬的!所以要省錢有省錢的玩法
而且實話長灘島真的花不到什麼錢

套句導遊說的話:在沙灘上躺著喝啤酒就是最大的享受!!


主要的花費應該就是吃飯了吧,因為上面很多異國料理,如果要認真吃(?)的話,是會花一些的
紀念品的話,真的沒啥好買的,尤其是男生!(是說看人家有買到ㄉ一ㄠˇ形狀的鑰匙圈,我倒是沒看到XDDD)
女生的話,可能可以買沙龍,跟一些藤邊包等等,但也都不算太貴就還好


最後,在台灣換美金在去那邊換PESO(菲律賓幣),真的會划算很多!!!
我們是在kalibo機場外換的(聽說是長灘島匯率最好的地方)(但後來在島上也有看到相同匯率的,所以可以不用一次all in,先換個三分之二之類卡好)
去的時候是1美金=42.9批索

回程竟然是43.3.........可惡(捏碎玻璃杯!)

導遊說匯率大概是41~44、45左右徘徊,給大家參考一下


★食
這次去,因為是妹妹想去度(ㄉㄤ)假(ㄉㄚˋ)的(ㄧㄝˊ),所以都吃些網路名店,不過都沒有點很多,想想後來剩那麼多錢,當初沒有大吃真是太可惜了啊XDDD

Cafe del sol的咖啡冰沙真的很好喝!我妹說味道很像星巴克XD
一杯中杯的咖啡冰沙是115P,真的是幾乎一天一杯!喜歡

然後芒果乳酪起士蛋糕也好好吃>w<

Shakey'sIMG_2943.JPG
披薩普普,然後裡面沒空調,點了檸檬汁可以續杯,芒果冰沙喝起來不好喝,整體來說不推薦(我不喜歡)。
店員超熱情,然後很娘很像蔡*永(我妹說的)XDD

IMG_2942.JPG
義大利麵不怎樣


Dos Mestizos西班牙海鮮飯好吃!!!!可是等他製作還耗時蠻久的:P店內有現場LIVE,算是有點氣氛的餐廳~
還點了開胃菜,超鹹的香腸佐馬鈴薯
附的麵包不知道是哪道菜的:P
還點了妹妹說很好喝的酒一壺
IMG_0564.JPGIMG_0566.JPGIMG_2775.JPG

CMYA希臘餐廳,超好吃!!!聽說吃飯時段都要排很久
因為我們是吃飽跑去試口味的XD所以大概晚上九點半到,剛好有位置
然後點了上菜會冒火的餅,很酷!
IMG_0650.JPGIMG_0651.JPG

這也蠻好吃的,但都是妹妹點的,我點完就忘了哈哈IMG_0652.JPG

Andok's烤雞,吃起來有點像COSTCO的烤雞,所以是家人都可以接受的口味:P

Yellow Cab據說是價錢跟口味介於ARIA(貴&好吃<-聽說)跟上面提到的SHAKEY'S中間的披薩店
吃起來的確比SHAKEY'S好吃!點的是four season(這我買的我記得XD)


比臉大的漢堡,我不知道店名....
IMG_2910.JPG
IMG_2913.JPG
我覺得還不錯吃,肉蠻好吃的,但整體來說還是台灣的漢堡店比較好吃:P

薯條的話有口味的超鹹!!原本以為是另外附的,沒想到粉是直接灑在上面QQ
IMG_2911.JPG


飯店的早餐不好吃Q_Q
每次都吃的好空虛

水果也沒台灣好吃
然後都是熱帶水果:芒果、西瓜、香瓜、鳳梨、香蕉
但還是台灣好吃,他們的水果沒有台灣甜(西瓜看起來快爛掉的FU)
這時候就想大力推廣台灣的水果,真的是要給一百個讚!!!!


米是長長的,我還是愛歹完密(台灣米)

麵包也硬硬的,不香

說到麵包,有一間在D'mall超市旁的麵包店,麵包蠻便宜的,出乎意料蠻好吃的唷!(一個5P)很適合晚上來解除嘴饞XD

拉回飯店早餐
有一些醃臘肉,都好鹹...
聽說菲律賓的菜就是「鹹、很鹹跟非常鹹」3種而已....

兩間住的飯店早上都有現煎蛋可以點,還可以點歐母蛋,算是好吃的XD



路邊小攤的芒果冰沙,一杯50P,超好喝!!!!一天可以買到兩次XD但我真的不知道名字,哈哈
好像在S2裡吧(默)


JONAN's聽說芒果冰沙很有名,真的也蠻好喝的,很大杯,但是比起路邊50P的,我會比較喜歡買50P的哈哈哈(雖然50P的小杯一些,但也很夠了)
而且他現在搬家到main road上,位置不太好找,所以還是沙灘上50P大勝啊!!

DISCOVERY很高級的飯店的晚餐BUFFET,踏碼的真是超難吃又貴!!!吃到都要生氣囉!!!
一個人1250P(的樣子)菜色幾乎都不好吃,重看不重吃來著
重點是,飲料竟然都要錢啊啊啊啊啊~~~!!!
這哪招啊!!!

只有水是免費的.....
TMD吃的超不開心,大黑店!大家覺得不要去吃!在外面拍拍照就好....



★衣
啊就看我遊記就好XD

就,那邊真的很熱
請著度假裝備

女生不怕的話就直接BIKINI外套個罩杉就好
方面又輕鬆,想下水隨時可以下水,要去做按摩也很方便(因為他們會把衣服脫掉,穿比基尼就直接解開背扣即可)

男生就,海灘庫吧!


在那裡穿泳衣去吃飯也無所謂,所以盡情解放(?)吧!
連導遊都說泳衣是正式服裝了XD


☆住
前兩天住tropic
IMG_2819.JPG
飯店都是小型度假村,有游泳池超嗨的

歪果人都會坐在池邊看書

房間雙人雙床,床頗大,根本可以睡四個吧
IMG_2700.JPG
窗簾拉開有陽台,可以看到游泳池,不過那邊蚊子很多,所以我們都不趕開
IMG_2703.JPG

廁所有乾濕分離,也有吹風機
IMG_2701.JPG
冰箱裡很多東西,但是都要付費的,請注意IMG_2705.JPG

後兩天住7stones
媽媽樂啊超高級的不騙你!!!

IMG_2942.JPGIMG_0675.JPGIMG_0691.JPG

看這陽台、看這游泳池、看這海!!!!!!


我真的要哭了

這不是雜誌裡才有的畫面嗎!!

住的是兩房一廳兩衛的大房間!!!聽說是四人房,我們五大一小,有加一個床

客廳爆炸大,還有完善的廚房跟吧台,有一間浴室裡有按摩浴缸
還有超大衣櫥兩座!!!
真的是整個人融化在裡面>/////<


IMG_2929.JPGIMG_2930.JPGIMG_2924.JPGIMG_2916.JPG


這種地方,不住個一個禮拜真的很對不起自己吶....可惜也不是那麼好也(默)
真的很喜歡7stones的感覺,大推!!!!
希望還有機會去住!!

check in的時候還會有飲料(好喝!)&迎賓禮物--7stones的項鍊一條/人
以下由盜版烏克麗麗為大家展示這可愛的項鍊

IMG_0686.JPG

沙灘上的海是西岸,這裡則是靠東岸,所以可以看到東岸,一走出就是東岸了!晚上可以坐在海邊躺海邊特有沙發椅,聽海浪吹海風,真的是很悠閒好棒:)

唯一小小的缺點,就是他離主要道路(main road)有一小段距離,而因為菲律賓路都很小,何況是小巷,而且晚上路燈很少,會讓人覺得有點可怕


要去碼頭那邊的沙灘的話,晚上太晚回來會比較擔心一點
(個人顧慮比較多)
不過可以坐嘟嘟車就也還好


IMG_0702.JPGIMG_2932.JPG


☆行
大家都說長灘島很小,
但實際上在沙灘上走來走去,會發現其實也沒有小到哪去

光從DMALL走到D'talipapa就花了不少時間,而且這兩個點還都在同一區S2

原想要挑戰從S3走到S1,但因為時間不夠不能執行(可惡!)
下次有去一定要挑戰一下XD

總之呢,除了步行外(大部分是在沙灘路上)

交通工具就是嘟嘟車了(tricycle)
念「踹洗口」,我一直唸成「tree塞口」

導遊說可以念DUDU,但有天跟飯店人員說DUDU,他好像聽不懂?

IMG_3359.JPG
我們幫他們起了個名字---菲律賓大車隊!(靈感來源-台灣大車隊XD)

因為路上超多跑來跑去的,而且他們在定點也有排班制,司機會穿制服,上面有背號(很酷XD)

但這真是小不拉機的車,有圖有真相!!
IMG_3354.JPG
IMG_3335.JPG
我們後面擠三大一小,都覺得超崩潰
坐到會腳麻

後來最後一次做我所幸學當地人(?)坐在司機野狼的後坐上,當裙擺隨著風飄逸,我覺得我好有東南亞風情喔(默)
可惜無得拍照:P


只要不是在路上招跑來跑去的車子,就算包車,路邊停的也是包車,一台都是60P
如果人少的話,又是只要在main road上跑跳,可以招上面有人的車,這樣一人只要10P

但我們剛好六人,所以包車超划算
所以五天都坐嘟嘟車跑來跑去XD非常愛作DUDU的一家人


最後要提醒,因為當地有收取小費的習慣,所以坐車最好都帶足夠的錢,要不然他很可能不找錢喔
第一天就付了70元


如果是100要坐60的,導遊說可以等司機找了錢在下車

但卒仔如我,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覺得還是備足零錢在去坐車吧~~



☆★☆★應該是最後的注意事項了吧!!
打著打著發現好多事想講,但也沒啥時間了,所以還是照原本的想法就打精簡大眾版


關於治安,就像網路上說的,真的蠻不錯的,海灘上都會有警察,讓人覺得蠻安心
導遊說,只要不要隨便搭訕&被搭訕人,基本上都不會有事。
如果遇到海蟑螂(海邊到處兜售水上活動的人)
不想要買的話,絕對不要理他,就說NO離開就好,如果跟他說話,很有可能他會一路跟著你

我爹就被跟過一次(默)

他們真的很有耐心耶,超可怕,所以如果非必要,最好還是保持冷淡吧。雖然菲律賓人都蠻熱情的,但是能少點事還是省事點好)



還有海灘上的自助吧,看起來很不錯,但不要隨便嘗試比較好,因為我們的胃跟菲律賓比較不一樣(默)
所以很可能會胃痛、拉肚子之類....(食物不乾淨)

還有自己要玩水上活動的話,也要好好挑選商家
「在長灘島上,一分錢一分貨」導遊如是說
太便宜的有可能設備等等不是太好
生命安全是第一位啊!!


雖然聽起來有些無趣,但至少我們是平安的回來了,出去還是多注意點好
給大家參考看看囉~



IMG_319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