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訂房之後就決定去住一定要來個開房間文
因為網路上的資訊實在太少了!
(也可能是因為本人跟估狗大神太不熟.....)
懶得看文章的朋友,來一句結語就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CP值很高的民宿(或該說是旅館比較適合?)

 

 

 


當初看到這間,想說網站上的照片感覺真是不太OK....

但是為了隔天一早要上六十石山,所以一定要在附近落腳,估了一下很多人推富里或是玉里
玉里算是那帶很繁榮的小鎮
選擇比較多,於是第一順位便是那

其實也想過直接住在山上,晚上看星星早上還可以看太陽

但就跟某版友/棧友說的一樣
山上的住宿風格都不是很喜歡........(好歹我也是一介少女而且是跟閃光出去玩,跟朋友就算了隨便打地鋪都可以XDDD)
因為在山上比較不方便吧,就是很傳統在傳統的民宿,而且價格實在不是很親切,大概都要2000一晚左右

有看到一間版友大推的低調民宿,但對我來說預算太高了

老子的如意算盤是如此打的:第一晚先住便宜一點的,第二晚回花蓮市區就可以把預算提高
因為我跟閃光都屬於不會在旅館呆太久的類型:P出去玩嘛,當然要在外面多閒晃一些


其實看到網站上的照片+爬文得道的結果不多,幾乎都是講瓦拉米古道.........我沒有要去那裡登山啊(默)

所以其實也是有猶豫到底要不要住,因為還有看到另一間「智嵐雅居」
好像也不錯,但一樣,我們兩個都不是那種修身養性之人,怕去了會污衊女主人的靈性
而且在山裡怕若是晚上才到玉里,會很難找路

總總因素下打電話去訂房了

禮拜五晚上真的很好訂
有三種價位的雙人房
800/1000/1200

根據櫃臺人員表示大間的有冰箱
礙於也不想住太差,因此選了中間值XD
而且是整數也漂亮


廢話講很多,終於要講到瓦拉米XDDDDD
第一天到玉里的時候,大概傍晚五點左右
地理位置真的超好,就在玉里火車站正對面!
9

認這個很有原住民風味的立牌就對了
7

大門看起來很復古~~就小時候家人出去玩會住的旅館的感覺XD
8

跟櫃臺阿姨登記了後就上三樓我們的房間兒

拍一下入口處,讓大家感受一下裡面的空間

也許是出發前強心針打太大針,抱持的期望很低
所以進去的時候還蠻訝異&驚奇的

因為房間並不會狹窄到不舒服
就是個套房的感覺~

床是一張雙人床(定位的時候還跟阿姨再三確認XDDD)
1
基本上還蠻好睡的,但是床算是偏硬的
不過我跟閃光都有受過睡硬床的訓練(?)
如果受不了硬床的可能要考慮一下


令人最驚豔的是,房間理全部的東西都超新的!!!
連電視都是大的液晶螢幕!!!!
2
衣櫥也超新的!!!!(第一次碰到那麼新的衣櫥)有種木頭的味道~
連冰箱也好新!(而且沒想到1000元的房間就有冰箱了,雖然最後也是沒用到)
不過冰箱跟熱水器的插頭都是沒插的,要用要自己插唷

說到這,不得不提一下小缺點之一:插座太少
尤其現代人3C產品這麼多
只有三個插孔可以用,其中一個還是插電視的
如果要冰箱和熱水器,那就完全都沒插座可以用了......

所以3C控去住的時候,可能要自備延長線


3
連電風扇都好新啊(旋轉)
不過拖鞋是這種室內拖,我也不太敢穿,畢竟以前深受腳底在公共場所長怪東西之苦,所以都會怕怕


然後連化妝台也有唷~還有大鏡子(心)
少女最需要惹~

附有基本配備水*2+茶包

4
5


接下來是廁所的怕特----

6
很簡單的廁所,但也是該有的都有,原本還以為會不提供毛巾啥的
結果不用擔心該有的真的都有~盥洗用品也是有低


還有吹風機!(重要!XDD)



生活機能也是十分方便
救我們從花蓮市區一路往南騎
這裡真的算熱鬧了阿阿阿(煙)


交通也方便,如果坐火車,出火車站立馬就看到了
相信這間應該是很多騎鐵馬的人&背包客的好選擇吧


重點是真的很便宜~然後又乾淨,而且基本配備是都有沒有少
每一層樓也都有飲水機供水
櫃臺阿姨也是人很耐斯

閃光對這間超"歐露"的XDDD




如果對於住沒那麼要求(相信我,那邊也沒什麼好選擇的)
只是過夜的話,我覺得瓦拉米客棧真的很推薦!
乾淨又舒適
聽說幾年前才內部重新整修過(所以東西才都那麼新吧)

對我來說小小的缺點就是上面說的床偏硬+沒插座,(尤其是後者比較令我困擾)



簡單分享
希望能給有要去玉里住宿的人一個參考兒



文末附上旅館資訊(他應該是算旅館不是民宿吧~~~)

瓦拉米客棧(FB連結)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大同路214號
電話:03-888-3106
手機:0933-486188




BTW,玉里麵好吃,玉里好地方,下次有機會還要去造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