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說們也不過是兩個夜市而已XDDDD
主題還是擺在吃的活動裡好了XDDD
不如這篇就來講這次吃的花蓮食物兒
IMG_4193


但看了照片還是想先從遊記開始(被毆)


呈上篇我們中午才離開玉里,走的是玉長公路接到台11線
很快速的過了山們,然後就看到海了!!!!(歡呼)

終於看到活生生的海了啊!!!
雖然第一天在火車上有看到
但畢竟是隔了一個火車

此時卻是聞的到海的味道
sea

而且一接過來就是台東縣了
長濱鄉就讓我想到長濱原始人XDD國中地理課


然後因為有颱風的關係,雖然天氣不錯,但是風卻超大,是超級無敵大那種!!!!

我們兩個一路在台11線都被吹的亂七八糟,機車還有幾度被吹歪,超可怕的
很危險說

而且風很大沿路又都沒景點,我們兩個都超想睡覺的(默)

好不容易騎到了北回歸線碑!!!!!
IMG_4204

其實原本還想去八仙洞啥的,但因為帶行李真的好麻煩,而且風又很大,吹的我們很累
所以就跳過了,只看到那邊好多遊覽車都是大陸客吧

花蓮海岸線的景點都是大陸客耶怎回事
我們是到了大陸了嗎?XD

因為被風吹的亂七八糟,好不容易看到景點真開心,就在這裡稍稍休息一下上個廁所整理一下裝容

拍個觀光客照,有這種柱狀物就會拍不能上傳的照片
哈哈
請大家自行想像囉


休息一下又繼續上路
騎到了石梯坪~~
這點也是畢旅必來的點吧

其實很想直接騎過去一路騎到花蓮市區XDDDDD
但都來了不晃一下好像也可惜我們這次的觀光客之旅

所以還是下去柳
而且走一走也好要不然一直騎車/坐車也是蠻累的
IMG_4212

但是怎麼印象中沒有右手邊那一大塊岩石,他本人非常大塊唷
上面爬了超多人

IMG_4221

這張超好笑的XDDDD人與石頭融為一體

可以看到這座石山的上面還有人呢!!而且超小點的,就知道他有多大

IMG_4235
海浪也很大,好多白浪,有種壯麗的美感


晃了晃之後又出發,然後因為我們沒吃午餐(只有在60石山上吃了很多金針XDDD)
又累又有點餓了

此時剛好想到小良有查到一間在豐濱的牛肉麵

「東興牛肉麵」
IMG_4241

剛好會在我們回花蓮市的路上

IMG_4238

很大碗而且豪好吃耶!!!!
CP值高

聽說是鐵馬騎士們每經過必進來吃的牛肉麵店?
還有兩層樓呢

要不是因為網路上有名,我想我自己經過也不會來吃吧

牛肉應該是黃牛,很古早味,跟一般在台北吃到的牛肉味道就是不一樣
怎樣不一樣我也沒那麼厲害說得出來
但就是不一樣


一開始吃覺得還好,後來越吃越好吃啊!!!
推薦!
以後經過也要來吃一下
IMG_4240
(吃完太嗨都變成牛了XDD)


然後我們自行猜測會便宜又好吃的秘訣就是--------
IMG_2944

在海邊放牛!!!!

難怪在海邊會有養牛這麼神秘的行為出現!!!
應該就是為了供應牛肉麵吧XDDDDD


補充完熱量心情跟體力都上升了
於是連都沒車的路上也可以拍一下照
IMG_2931 IMG_4243

真的是一路從台東騎上來都沒什麼車耶~~
我們超籠哩的XD


而且風好大令人好憂愁啊


總之我們終於快到花蓮市區了(灑花)

還去了一個瞭望台
IMG_4255
沒什麼人也是稍微晃晃上廁所XD


IMG_2948
這裡是我們海岸線最後休息站(快到海洋公園了)
也是唉奉神秘濾鏡相機拍攝


然後我們終於到市區了(內牛滿面)
直接殺去民宿檜木居卻可硬

終於可以放下沈重行囊了~~好開森
民宿離自強夜市很近
於是乎我們就去逛夜市溜~到夜市的時候約六點吧

人還不是很多
吃了聽說很有名(拍假)的棺材版

IMG_4270 IMG_4271
有很多奇妙的口味

我們點檸檬G
IMG_4273
有附紅茶或奶茶1杯

不過還是要說這口味超怪味的啊!!!!!
無法形容.......原來他就是把中式快炒放入棺材版裡面....

此時突然覺得台南的棺材版好好吃喔..........


看別人點什麼鐵板牛柳那種看起來還勉強好吃一點

我們這個真的是有點可怕TT


接著去很有名的妙不可言果汁店
IMG_4275
排隊排很長內

就是便宜又好喝溜~~~
我愛木瓜牛奶!!


後來自強夜市好像也沒啥好吃的,我們就跑到市區內吃海埔蚵仔煎+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兩個就在隔壁巷子裡而已
IMG_4281

去的時候大概七八點吧
排的超長的好失控啊!!!
排到隔壁巷子裡了,我拍照的點就是我排的位置


想說會等很久小良就先去買粉圓

結果沒想到這裡翻桌率超高
可能因為賣的東西單純吧

蚵仔煎也是很快就吃完的食物
總之呢,比想像中的快就換我了!!!
比去買粉圓以為會比較快的小良還快XDDD

IMG_4288 IMG_4287 IMG_4289

一份50~
好吃耶!!!
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喜歡他的皮~QQ的~~~(心)
一下西哩呼嚕救被我這蚵仔煎控吃光光

倒是那個焦糖包心粉圓真是他媽媽的甜
我不喜歡TT
還有加上外帶的關係吧,賣向比較沒那麼好

因為沒有愛所以只有吃完的時候拍啊哈哈哈
IMG_4290


是說蚵仔煎旁邊有攤賣檸檬愛玉的
因為在吃的時候一直聞到那攤傳來的檸檬味超香的,所以最後一天有跑去買~還蠻好喝的~如果有吃蚵仔煎我覺得可以順便買來去油解膩


刷簍來~當然是繼續逛夜市柳
就跑去南濱夜市

記得上次到花蓮(YES是大學的時候大概四年前吧....默)
就有逛南濱
那時候就很喜歡因為他就在海旁邊!!!

這次去跟印象中長的不一樣了
吃的攤販便好少

倒是充滿了各式各樣奇異的遊戲攤!!!
看的我們兩嘆為觀止!!!!
瞬間變成鄉巴佬哈哈

好多好新奇的遊戲喔虧老闆想得出來!!!


還有一些復古的遊戲,也是勾起小時候的回憶

總之是還蠻想玩玩看的,但是本人的理智又不允許

所以最後還是沒玩

晃了一圈到海邊走走散步吹海風看星星月亮
好愜意(心)

但南濱夜市無東西可吃讓我嘴巴更癢了
立馬打開智慧型手機估狗花蓮雞排!!!!!

然後讓我找到了這間!
IMG_2956

海岸路雞排!剛好也算離南濱夜市不遠

老闆娘看起來人就很好
很適合做服務業那種XDDDD

然後雞排真的好好吃啊啊啊啊啊!!!!
大推薦!!!!

很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雞排!!!!!!
甜不辣是有點像天婦羅的感覺,我就沒那麼喜歡,但小良覺得還不錯


總之是一間會好想在去吃的店

聽說對面的碳烤也不錯,可惜我們都有點飽了
所以只先試了雞排

也算是預定計畫外的新發現

因為太好吃了完全來不及拍攝
哈哈哈

大推大推!!!

在一個有點偏僻的地方(不過離我們民宿算近)

好好吃喔想到又想吃了
台北的雞排現在都好貴,而且好吃的也沒幾間了TT

印象中這間的大雞排肉蠻厚的唷
(是印象了,也不知道有沒有被美化XD)



最後最後補充我們第三天晚上又跑回自強夜市吃的兩個食物:第一家烤肉串&老夫子牛排

第一家烤肉串聽說網路上很有名
IMG_4622

我們初訪自強夜市的時候才六點出頭就排很長所以我們也沒吃
第三天晚上因為還有時間去也沒啥人在排隊!(禮拜天差蠻多的)
就去當觀光客吃吃看了

IMG_4624 IMG_4627 IMG_4628

看得出來很興奮一直拿著號碼牌拍照XD

IMG_4635

亂拍一通,覺得還好耶,沒有很好吃,不合我的口味
感覺樂華夜市的11元碳烤(現在漲價變12了.....)
還比較好吃囉

不知道在紅什麼?
不過是說他的魷魚看起來很好吃!超想吃的只是有點貴就放棄了

我個人不推這攤啦


在等串燒的同時
因為要等很久的感覺所以我們又去自強夜市晃了一圈看要有啥好吃的
然後阿果提出了一個「吃牛排」的提議

會想吃牛排是因為看到自強夜市也太多牛排攤位了
加上第一天晚上在玉里夜市也看到大家在吃牛排

我們兩個探險隊想一探花蓮人愛吃牛排的真相
於是乎隨便找一間看起來不錯的店進去吃了
IMG_4634

價格就是夜市價
但是有附湯附飲料附麵包
IMG_4629

而且各位同志!!
他超好吃的!!!!!!
不是在開玩笑啊!!!現在講了都餓了
好好吃啊~果然是花蓮黃牛!!(自己不負責亂猜)
硬是跟台北牛排味道不一樣

怎麼不一樣法我又忘了,只記得我跟閃光二人都對他豎起大拇指,並且將他列為自強夜市必吃美食!!!!
實在是太好吃啦~~~(龍在飛舞)


IMG_4632

而且他麵給超多!!超多!!

我們是兩個人合吃一份
如果一個人吃一份應該是爽度超高吧!!!




總算讓我們在離開花蓮前做了一個完美的ENDING啊(嗝)


發現這間店我們都好得意,果然旅途中的小確幸就是不要照有名的走,自己隨緣發掘,更是樂趣無窮呢
有種瞬間晉升在地人之感(都自己說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