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AboutTime_Social_Google_Cover-620x349
意外的我看了這部大受好評的片沒有特別有感覺
內容有雷


也許是因為我就是一個超活在當下的人吧
如果有時光機,要讓我回到過去
我還真不知道要回到哪?
又要改變些什麼?


到不是說我的人生完美無瑕

但我覺得,過去的每個決定,每件事情,都造就了現在的我

而現在的我,雖然也不是說什麼完美
但我並不討厭

當然並不否認,當不開心的事情發生時
一定會有早知道如此的後悔想法
但我並不會很真心想回去扭轉

甚至有時候想起來
過去那些狗屎事
反而帶我一步一步走到這裡
體驗更多人生應該或不應該經歷的事


或許我就是個幸運的人,所以才能這麼說?



劇中男主角為了找到錯過的真愛
一再地回到過去想把女生把到
此情可嘉

但總覺得這樣玩弄別人的感情,隨意更改別人人生,並不是件好的事

而且這樣一直回到過去,過重複的日子
你都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了
那人生還有樂趣嗎?

我覺得苦悶人生的樂趣之一就是你永遠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也因此有意外有驚喜
才能讓人生更有趣味不是?


有一幕覺得很好笑的
就是男主角第一次上床
表現不佳
後來又回到過去重新來
一次表現的比一次熟練
超好笑的

我男人說,原來回到過去有這種好處!可以一直重來!(喂)

但是這樣他不累嗎?XD

劇中快結尾的時候
爸爸告訴他,讓人生更快樂的方法就是每天都重新過一次
因為第一次總是來的慌亂,所以沒有辦法好好欣賞身邊的美景
再過一次,因為你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所以更能從容面對。男主角從第一次的緊張疲累,到第二次的從容甚至有幽默感
爸爸的話彷彿有一番到裡

但此時我想著:每天一樣的生活要過兩次不累嗎?

直到最後主角說他不再一天過兩次了,而是選擇好好珍惜當下,注意生活中美麗的小細節
此時我才有共鳴

原來這部片要告訴我們的是這個


結尾讓他在我心中逆轉勝XD


很簡單的道理但很多人都不懂

與其緬懷過去
不如放眼未來
珍惜當下


畢竟人生就是因為不能重來,才更顯珍貴有趣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