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打這篇文章之前要先把泰國的我叫回來(回台灣不過兩天,已經忘記在泰國是怎麼樣爽了...麥尬,適應的太快了吧!)

泰國一直是我想要和朋友去旅行的地方,從大學說到畢業好幾年了,終於在今年成功check!
這趟旅行讓我知道我的眼界有多麼狹小,而世界有多麼大以及瞬息萬變
先跟泰國說個抱歉!咪阿內~



在去之前,我對泰國的印象一直停留在爸媽蜜月時,騎大象、看人妖秀,充滿叢林風味(?)的東南亞落後國家
到此,我先自行掌嘴20大板再繼續


這次去泰國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

曼谷新機場又大又新,還有方便的機場快線
(後來回程看到桃機真的是無限嘆氣,機場又舊又小,連行李都等了快一小時等到快抓狂才拿到。機場快線也是遙遙無期之感)

曼谷的百貨公司一間比一間更大更誇張,一棟比鄰著一棟
裡面內裝也有創意(EX.Terminal21)又潮(Ex.siam center)
更別說櫥窗展示的很又有趣又大膽。款式都走得很前面!

國際各品牌這裡都有,台灣今年才進來的forever21,泰國很早就有了
(好處是台灣有之後去那邊比較不會想逛,因為價格差不會太多)

BTS列車上冷氣開超涼!炎炎夏日進到BTS車廂都有得到救贖的感覺(不過也很擔心會感冒啦XD)


小吃跟衣服超便宜,零食更是便宜到手整個滑出去收不回來

充滿各式各樣不同種族不同膚色人種,看到各式人種同時出現非常有趣
泰國人應該也見怪不怪了,計程車司機乃至路邊小販都會說英文
超級international!!!


路邊攤意外很好吃而且我們都沒有拉肚子!!!


此次在曼谷受到的衝擊讓我知道我以前錯怪泰勞了
以前看到泰勞會有種Eww~的感覺,真的是非常錯誤!
在此為我的魯莽道歉.......也因此要跟大家大力推廣泰國旅遊!!!!


曼谷的治安真的非常好,交通又方便,非常適合自助旅行!

原本行前很擔心泰文完全看不懂,也只會說那一百零一句泰文:紗挖低咖
但事實證明,很多地方都有英文(尤其是觀光景點)會遇到沒有英文的地方只有路邊小販的餐車
那就看圖說故事比手畫腳,也很OK

此行去其實也沒說到太多英文,基本上只會說到【How much】&【Discount】
(一直在買東西的女人)

說到泰文,沒去過泰國前覺得泰文很醜又很落後(真的是很刻板印象)


不過自助旅行行前功課一定要好好做
尤其是交通
知道要去哪怎麼去之後,就可以放心去享受了

對我來說甚麼排隊美食啊我是不會特別查,就是路邊看到甚麼就踩踩雷吃吃看
體會當地食物才是旅行的意義嘛~
但此行朋友有特別查,於是還是有吃到很厲害的餐廳,下面會介紹。我覺得你們可以參考看看!真心推薦





以下是我們六天五夜的行程:

DAY1:
國泰飛機10:40到曼谷->民宿check in放行李->Terminal 21->TCDC->夜宿The Yard Hostel

極樂曼谷Day1-必逛的Terminal21 & 設計人的天堂TCDC


DAY2:
昭披耶河&臥佛寺&瑪哈拉碼頭文青市集(Tha Maharaj)->central world->四面佛->BIG C

極樂曼谷Day2(上)-漫遊昭披耶河(臥佛寺&瑪哈拉碼頭文青市集)

極樂曼谷Day2(下)-central world超好吃餐廳NARA、買到變VIP的香氛KARMAKAMET、四面佛、BIG C


DAY3:
大城->碼頭夜市

極樂曼谷Day3(上)-見證歷史的遺跡,大城(Ayutthaya)-水上市場篇

極樂曼谷Day3(中)-見證歷史的遺跡,大城(Ayutthaya)-廟宇篇

DAY4:
洽圖洽周末市集->考山路


極樂曼谷Day4(上)-買到腳軟洽圖洽周末市集(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極樂曼谷Day4(下)-夜夜笙歌喝到掛考山路


DAY5:
siam square->central world吃下午茶->飯店無邊際游泳池->Health Land油壓按摩->Sirocco Sky Bar喝酒+夜景->夜宿Eastin Grand Hotel Sathorn


極樂曼谷Day5-來去hangover,曼谷百萬夜景Sirocco sky bar


DAY6:
飯店buffet->回程


基本上我們的行程以地圖路線來說的話並不算最完美,很多地方有跑不止一便
或許會多花一些來回時間&車資
但我覺得玩起來很舒心,非常得不錯

想玩的點也都有玩到


不過一般在排的話還是能以同一個區域只去一次會比較省啦,畢竟他們BTS也不算便宜,這樣來來回回的我們也加值了兔子卡(BTS悠遊卡)好多次


住宿的部分
因為住宿決定的晚,所以台灣人熱門的民宿都已經滿了(EX姐妹花)
加上我們又是三個人這很難找到房間的數目,不是不能加床就是是加沙發床
已經不年輕的姐姐們(?)只想睡床,最後選定了背包客的The Yard Hostel 跟貴婦的Eastin Grand Hotel Sathorn

想說前四天省錢住HOSTEL,後一天住個好一點的飯店
兩間都非常的不錯!!!!大推

【住在曼谷】The Yard Hostel Bangkok-一級棒的文青旅舍

【住在曼谷】Eastin Grand Hotel Sathorn-有無邊際游泳池!CP值高的5星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