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jpg

納木措(藏文:གནམ་མཚོ )་是中國第三大的鹹水湖。

湖的形狀近似長方形,東西長70多千米,南北寬30多千米,面積1920多平方千米。湖面海拔4718米,為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型湖泊

 

納木措是著名藏傳佛教聖地,門票是人民幣120元

納木措像一座巨大的寶鏡,鑲嵌在藏北的草原上,南有終年積雪不化的念清唐古拉山,北側和西側有高原丘陵和廣闊湖濱,一望無際的草原四周,是中國最美麗的五大湖泊之一

(以上來自納木措門票介紹)

隔了一年又重新開始把西藏之旅記錄下來

有些細節可能已忘,大部分都是看圖說故事,給自己一個紀念也讓有興趣的人參考一下~

正文開始---

從當雄我們一路開到了納木措國家公園門口

192.jpg

要進納木措國家公園之前有藏敖可以拍照

但是要錢,拍一隻10RMB

本來是不想花錢的覺得這是商人的手法

但人生有幾回可以看到活生生的藏敖呢?

142.jpg

看到大家都拍我也腦波弱的就錢花下去了

(不過小販有算我便宜XD)

遊覽車也會在這邊稍作停留可以上廁所以及花錢買東西lol

191.jpg

 

 

143.jpg

進入國家公園的光景

看了就很興奮啊~

遊覽車一路開開開到這裡的最高點-那根拉,海拔5190米

145.jpg

這裡因為海拔很高所以風很大!一定要記得做好保暖

尤其帽子很重要啊!!這個風吹下去不得了會得頭風的(皇后娘娘扶額樣)

 

這個紀念碑(?)超夯,我們到的時候剛好也有別的團

拍完這張照下一秒就都是大陸阿珠碼了,頗可怕

所以隨便拍拍到此一遊

146.jpg

山上很多這種用經幡疊起來的小山丘(?)

記得是有典故但俗人如我也已忘記了

非常有特色,

雖然經過風吹雨淋看起來賣向不是很好

 

可以看到後面的山峰上面有靄靄白雪

照片看起來好像很低可這裡已是5180米啊!!!

這裡完全可以體驗到一山有四季 十里不同天這句諺語

之後會提(賣甚麼關子)

144.jpg

往下看可以看到天湖納木措喔

覺得西藏高原很酷

真的可以看到雲很低然後影子應在大地上(如上圖)

非常壯觀

 

拍完照之後我們繼續往下走

148.jpg

路都一望無際好寬廣

這就是西藏啊~~~

147.jpg

我們停在一個小平台可以跟羊咩咩拍照

 

149.jpg

好多羊~~~

都市俗人生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野生的羊

所謂風吹草低見牛羊啊!

這裡不用風吹也看到一堆牛羊(笑)

 

邊開邊看窗外的風景,終於來到了納木措湖畔

152.jpg

沿著湖有一個小聚落(?

這邊都是客棧唷

很特別

153.jpg

我們住的是這間神湖納木措客棧

就在山壁(?)旁邊超酷的

154.jpg

旁邊就是我們的鐵皮屋房間

 

150.jpg

裡面長這樣

來之前有來過的朋友跟我說過她兩三年前來住這裡的時候晚上都被冷醒,就算穿雪衣都冷到受不了

然後也沒電

我們2016年來的時候已經變很先進了

房間有電毯(差超多的晚上都不會冷)

然後有電燈,也有插座可以充電

只是水要用保溫壺自己去大廳裝

所以來這裡基本上是別想洗澡的,而且水倒出來也會很快冷

只能簡單盥洗

 

151.jpg

桌上就是可以裝熱水的保溫瓶

桌下有臉盆可以把熱水倒進來洗臉刷牙

 

導遊有說西藏就是一個近年來快速發展現代化(?)的地方

每年來都會更先進一點,所以獨有的味道也會少一些

雖然方便了,但就是不那麼地道

 

只能說要來西藏真的要早

共產國家的執行效率真不是蓋的

 

扯遠了,拉回來

在客棧稍作休息後

我們往湖邊前進

157.jpg159.jpg

路邊的經綸

158.jpg

石山壁上面一樣有藏民掛的經幡

好像是掛高可以祈求家人平安之類的,所以他們會爬上去掛

路邊也有小販兜售經幡,並標榜會幫你掛上去

160.jpg

終於看到了傳說中西藏必來景點-納木措!!!!

真的超美一望無際

實在有點無法用我這傻瓜小鋼炮表達的出來

有試著多拍幾張,但實在拍不出個所以然,只好意思意思

想看厲害的我相信GOOGLE一下很多

161.jpg

遠方延綿不決的山,上面還有白雪,

湖面超大看不見盡頭

179.jpg

湖水超級清澈,感覺真的有湖中之神

IMG_8448.JPG

美極了

 

 

180.jpg

偷渡一張導遊拍的

很有FU

 

155.jpg

湖邊有特色氂牛(?)可以拍照,一樣也是要錢的

拍起來很美但實際上去後發現蠻可怕的

因為氂牛先生會一直動,雖然有人牽著但還是看哥的心情

回來看照片發現我沒有一張好看的,表情都很僵硬因為太害怕XDDD

 

人生應該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可以騎氂牛吧

 

來到納木措的行程,可以自行選擇要在湖邊自由活動,或是跟著西藏導遊去簡單的轉島

說簡單是跟轉整個湖面比,但其實也要好幾個小時!!!!

因為納木措海拔高+有湖較潮濕,從拉薩出發前導遊就有特別提醒這個景點基本上會是最不舒服的一個

很多人去珠峰大本營沒事但在這裡就高山症發

 

後來證實的確如此

來到這裡之後我們團內好多人都覺得不舒服所以在房間內休息

 

也因此要去轉島其實是個很考驗身體狀況的行程

只有少數的人去

身為一個愛玩樂少女,覺得有行程就要跟而且我身體沒甚麼異狀

 

走到一半就後悔了因為真的好辛苦喔!!!

氣候一下熱一下冷

 

162.jpg

納木措氣候變遷(?)示意圖

可以看到左邊藍天右邊陰雨

162-n.jpg

放大圖,好喜歡西藏群山倒影在湖泊上的感覺

真的很美,清澈且神聖

 

以下開始轉島

163.jpg

169.jpg

路邊常會有這種石頭堆疊的小丘

170.jpg

合掌石

兩個石頭像手合掌的形狀,好玄

 

走到一半變超冷!!趕快把裝備全部戴上

171.jpg

覺得這張很像在月球漫步的FU有點促咪

可以感覺得出來很冷嗎??明明太陽就很大但風超凜冽

走到一半真的好想放棄喔但就是頭都洗了一半也無法回頭(可能跟走完時間差不多)

只好硬著頭皮往下走

而此時也吹風吹到覺得要生病了...

 

172.jpg

路邊突然有兩個小孩衝上來

我以為他們是覺得我裝扮有趣想合照,也就大方拍照

殊不知拍完他們竟然纏著我要錢!(囧)

我就像誤入叢林的小白兔(?)不知如何是好

好險同行的團員趕快拿出身上的糧食給他們

危機就這樣度過了

 

小孩們拿著食物開心的繼續往前跑

181.jpg

經過這事件我的心得除了不敢在毫無防備的跟小朋友拍照外

就是:西藏人走路好快啊~~~~

我們走得要死要活得怕高山症發作,他們一溜煙就不見了所謂看不到車尾燈!真是佩服

 

走到我覺得我要看見佛光之時,終於聽到導遊說我們轉完一圈了!!!(灑花)

我的老天爺啊我成功了可以休息了

173.jpg

路邊的石堆上面都有經文

174.jpg

最後的一個點是這個地方,好像是誰的手印還腳印我忘了(實在是很沒慧根)

175.jpg

放大圖,看官們看的出來嗎?

我至今已看不出來了XD

 

回到客棧趕快點個西藏奶茶來壓壓驚

176.jpg

這邊都是用這種超大保溫壺真的很有FU~~~~

然後他們的藏奶好好喝好喜歡

177.jpg

晚餐則是這個番茄麵也不錯

178.jpg

最後用傍晚的彩虹以及霓結束這一天

 

本來晚上想看星星的但天氣不好飄雨又冷,真可惜

 

是說這裡的廁所在上圖中間那一棟房子

裡面就是排排蹲的屎坑

天黑去真的超可怕的很怕掉進去

但也比較有來西藏的FU(是嘛)

可能再晚幾年來就會有現代化的馬桶了吧(不負責任猜測)

 

以上,因篇幅關係,剩下的就到第五天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