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36.PNG

一直忙著結婚跟出遊的事情,生小孩嘛,就想說呆呆的就把他生下來跟古早人一樣(?)

所以其實沒有很CARE去看一些衛教資訊,只要每次產檢醫生說沒問題就好

今天從診所換至醫院產檢,卻被護士告知是唐氏症高危險,有沒有做羊膜穿刺?

我整個人傻住

 

因為做了初唐跟二期,診所護士都跟我說報告一切正常

今天醫院的護士卻說報告上有紅字我沒看嗎?

 

的確沒有啊誰會注意啊(毆)

 

 

進了診間,醫生說我第一次是不及格,但第二次是OK的,數值差異之大很奇妙

(第一次是1:172 第二次是1:一千多)

護士淡淡的說第一次是診所做的、第二次是送禾馨

 

聽到第二次安全的是禾馨檢查的就覺得其實應該沒事

但是我就是有被害妄想症的人

而且懷孕最怕遇到唐氏症之類的疾病

覺得一切都是機率,還是去做羊膜穿刺才能安心

(醫生說因為羊穿有風險而且我第二次是OK的,所以要不要做我自己決定)

 

因為我有高風險的報告,所以政府有補助5,000

羊膜穿刺瞬間只要3,000塊~有種很便宜的感覺(甚麼大嬸心態)

 

從得知好像染色體有異常到做羊膜穿刺還不到半天的時間

其實也有點擔心自己會不會太匆促決定害到寶寶

 

但一直以來都覺得寧願抱著流產風險也不願生下來後是唐寶寶我真的承擔不起,我沒自信可以好好養育他

 

只是沒想到自己也沒到高齡產婦竟然要做羊穿需要去找大名鼎鼎的柯滄銘醫生

(我傳統的概念就覺得羊穿是高齡產婦在做的)

(醫院的醫生主動給我柯滄銘診所的地址跟電話)

 

 

在空檔之際爬了一下文,發現現在還不少年輕媽媽捨棄前兩期的唐氏症篩檢直接做羊穿的

加上我娘親說他做羊穿不會痛(但她是高齡產婦一定要做)跟我說如果有疑慮還是去做一下比較好

 

打了診所電話確認可以刺到(?)就去現場排隊了

 

現場看起來沒多少人也是等了將近兩小時

 

從等待到羊穿到結束的過程其實都覺得很緊張

 

雖然護士跟醫生都說羊穿很安全風險很低(五千分之一不是像網路說的千分之三?)

但從小(?)得知的觀念都是羊穿很危險逼不得已才要做

 

總之就是莫名的很緊張

就算在診間躺著的時候護士試圖說一些五四三,但我還是一點都笑不出來

 

等到醫生把針拿出來的時候我完全不敢看眼睛死盯著天花板

想說裝死好了

 

沒想到完全被識破我很緊張

一直被告知不要緊張放鬆慢慢呼吸就好

 

但根本無法克制好嗎(煙)

不過羊膜穿刺真的不會痛

我超~怕痛的但這比抽血還不痛耶神奇

而且覺得醫生技術真的很好不愧江湖人稱柯刺王

雖說一下就好了但在上面就是有種度日如年的感覺咩

刺完護士還說下次不要那麼緊張了不可怕吧,之類的

醫生跟護士就如網路說的一樣好,然後柯P也不負我所望一照超音波就直接宣布性別,

不像之前產檢醫生死都不說明白,也讓我心中的一個疑慮消失了,感謝柯P

 

 

抽完護士都會叫另一半拿抽出來的羊水拍照,覺得挺有趣的

而且一開始我躺在床上的時候護士也問「不拍嗎?」XDDDDD

我一點都不想入鏡會生氣的!很緊張沒心情拍照啦

 

刺完護士說到外面坐著休息五分鐘沒有覺得頭暈不舒服就可以回家了

也可以馬上洗澡,正常作息

只要不要提重物就好

 

 

坐在外面沙發區我還是覺得有點緊張

不知道在緊張什麼

伴隨著肚子酸酸痛痛的其實很害怕

但記得網路上有看過很多人都會有,一下就會消了

加上隔壁剛做完的孕婦也是說他在酸痛

所以就比較放寬心了(但其實還是很害怕)

 

休息了十幾分鐘因為診所也要打烊了就回家了

 

酸痛感的確過了一兩小時就消失了

 

 

 

其實整個過程也一直在猶豫是否要做非侵入性的NIPS

但NIPS如果高風險還是要做羊穿確認

覺得不如就羊穿就好也是目前最準確的

 

可是風險真的要有心理準備

 

另外在等待報告結果的過程真的也是每天都很心驚膽戰

好險我自己有加錢(2,000)做快篩

三~四天就出來了(一般速度約兩到三周)

 

但出來的只有首圖的四個染色體

護士說這四對染色體主導了百分之八十的不好疾病的基因(之類的忘了專有名詞是啥)

快篩只會篩這四對,

剩下的就是兩三周後會再通知

 

 

收到簡訊的當下真的是快哭了

覺得好感動

可以準備嬰兒用品了yeah

 

 

 

當媽後真的一切都無所謂只希望小孩健康

神秘的改變

果然就是被progr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