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000.jpg

因為懷孕的關係,不想太長途奔波勞累,所以訂機票的時候就鎖定直飛檀香山的華航

時間其實我覺得挺好的,周日晚上11:30起飛,到夏威夷因為時差的關係也還是周日下午。回程時也是當地的晚上11:30,到台灣是+兩日後的早上五點

完全就是可以在飛機上睡覺,可以無縫接軌行程的一個航班(當然在飛機上睡覺還是挺累啦,但感覺也因此比較沒甚麼時差問題,我們兩個都銜接的蠻好的)

機票的話我大概花費兩人來回含手續費共NTD57,500,一個人不到三萬,雖然沒到超便宜但還是可以接受的價格

 

 

很久沒搭一般航空了(笑)

二航感覺起來還是比一航高級一點

晃啊晃得終於到登機時間

 

在飛機上等啊等地

一開始機長說因為地面塔台調度(之類的)關係,所以要延後起飛

此時已經覺得有點緊張

 

因為我到檀香山之後是要安排直接搭夏威夷航空的國內線跳島到大島

表定抵達時間是14:15,我大島機票定的是16:32,本來抓的時間是很充裕的!!!

 

等了不知多久(都睡一輪起來了....)

還沒起飛,然後又聽到機長說:機上有乘客身體不適,需要專業護理人員的幫忙

怪嚇人的

 

雖然還是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感覺挺嚴重的)

但好險那位乘客沒有生命危險,不過也因此要等他的行李拉出來,處理完才能飛(他被請下飛機因為太危險了)

第一次遇到這種事,雖然非常無奈,但也想著,好險一開始就底累沒飛,這位乘客才能保命吧

 

雖然因此整個延遲了兩小時...................真的超無奈RRRRR

但沒事就好

 

 

好不容易等到凌晨一點半左右,終於順利起飛

此時不免慶幸好險在機場時有先喝熱可可填補口腹之慾,否則我在機上可能會氣瘋

 

望穿秋水等到飛機餐(個人超愛吃飛機餐的)

h001.jpg

h002.jpg

 

吃了一口驚為天人!!

怎麼有那麼難吃的飛機餐!!!

連我在大陸四川航空吃的都比他好

也因此華航飛機餐就只有這兩張照片了

 

是說回程的飛機餐就有比較好吃一點點

所以可能也是運氣運氣(?)

 

 

孕婦坐飛機真的蠻辛苦的

雖然我肚子還不到真的很大

但已經會有點腰酸背痛的

而且側腰的部位久坐會非常不舒服

整趟航程就在睡睡醒醒調整姿勢下,睡醒就到了

也算蠻快的啦(除了睡到一半腰痛醒外,都還蠻OK的)

 

到檀香山機場時不意外已經快四點了,整個很驚慌但還抱持著一絲希望應該用衝的來得及吧

 

殊不知就在海關處被困住了

因為小天兵我忘記印來回機票(好像有在哪裡看到說美國現在不需要簽證但需要準備回程機票)

海關一看到我懷孕,就問我是不是要在美國生產?

我說沒有,我是來度蜜月的

他不相信的說懷孕不適合度蜜月

就是打定我要偷渡來美國生綠卡寶寶吧!

天啊我才沒有!!!一點都不想在美國生產好嘛!!!!!

 

但也不怪他因為相信非常多人都想得到綠卡吧

 

所以他問我有沒有回程機票的證明

偏偏我就沒印也沒有任何圖片存在手機裡

又還沒換SIM卡沒有網路

根本被逼死

 

在那邊大概五分鐘吧,跟海關大眼瞪小眼

最後他心不甘情不願的放行

還以為已經順利進入美國

 

結果去排檢查行李的地方又像皮球一樣被丟來丟去

走大家走的通道被趕到一個角落叫我們去那,不願意檢查我們的行李(但後來明明就是排在那邊沒錯!!!!死胖子(怒))

去了那邊的人又說叫我們去門口那個

 

衝到了門口,門口的人說我們沒檢查行李不能出去

又被趕回檢查行李處

檢查行李處有兩條隊伍,一條感覺比較快,用X光機過就好

另一個是人力直接檢查,會把行李打開一件一件翻出來(崩潰

所以超久

 

我們想到快的那條就被說不行一定要排人力檢查那條

那時候還一頭霧水為何我們要被刁難

後來才發現是我入關的紙上面有被做記號(因為懷孕)

所以才需要檢查行李

 

此時已經完全自暴自棄因為本來來不及

有點生氣也很無奈

乖乖排隊

 

後來有個人員很好,幫我們指引到另一個專人檢查的隊伍

檢查的人是一位男士,他看了我的單子問我有沒有帶甚麼違法物品

我說沒有

他打開行李箱看了一看,就說OK!便將我放行(終於!!!!!!!!!!!

 

 

好險沒一樣一樣檢查因為這樣感覺行李很難收啊....

 

雖然被刁難但好險是以好的方式結束這個鬧劇

 

也因此出關的時候已經快四點半了....

 

衝到隔壁夏威夷航空航廈,板子上已經在final call了...

 

所以我直接走到櫃檯跟他說我上一班飛機delay,櫃台大嬸人很好,也沒要看甚麼證據(?)

就直接說幫我安排看看最快的是哪個航班

 

老天保佑,我們可以搭到5:30的飛機

在櫃檯付了托運行李的費用,一人USD15一件(須先加入夏威夷航空里程會員)

終於排隊進了搭機的地方

 

但因為之前也沒遇過這樣好像算是候補的情況

問了登機口人員,說是要等到最後大家都上飛機後,才能確定我們有沒有位置可以坐

又是繼續PANIC(一路從台灣驚慌到檀香山,哭)

 

很擔心搭不上這班飛機,因為我們到大島也是有預約租車公司啊.........

根據租車單是說如果會晚到要先通知,不然可能會多付款甚至沒車,我戰戰兢兢打電話去ALAMO

(為何會戰戰兢兢因為電話裡的歪國人英文超讓我聽不懂的,非常抗拒打電話啊)

結果響超久都沒人接(囧歪)

打了三通後來就放棄了,決定聽天由命吧。要加錢就加吧(眼神死)

 

 

回到機場

看到大家陸續登機然後也好多人在等候補,就覺得很驚慌啊我驚慌天后

騷擾地勤人員得到的結果都是叫我乖乖在旁邊等(沒耐心的女子XD)

 

後來終於地勤叫到我們了(灑花!!

 

雖然不能坐在一起,但能飛去大島就好啊啊啊啊啊啊

 

一上飛機我就昏睡過去了因為精神壓力太大孕婦不堪負荷(笑)

中間只有起來喝一杯附贈的果汁

然後又昏睡

班機一下就到大島囉,航程只有47分鐘

 

出機場後趕快估狗一下在哪裡搭接駁車

其實就是直接出去過馬路就可以搭

會看到alamo的藍色接駁車

h003.jpg

此時還在擔心沒車租所以沒心情拍照,隨興拍一張記錄一下

 

取車的地方離機場根本超近,就在隔壁而已XD用走的都可以

 

下車後奔向櫃台

櫃台爺爺看了我們的單子也沒多說甚麼

就讓我們填寫基本資料跟講解

另外詢問要不要A.)加保道路救援的保險,B.)以及要不要他們幫忙加油

A.)我們已經預先保了最重要的兩個保險,覺得道路救援這個應該還好,就沒保囉

B.)美國租車時油箱都是滿的,所以回程也要加滿油還車。一開始在租車時可以選要自己refill還是回程他們看不足多少然後算油錢。後者當然就會比自己加油貴一些。

我們選擇的是自己加(能省則省)在這裡最好可以先問附近的加油站,不然就是自已要特別注意一下沿路加油站的位置

 

租車流程很簡單,很多人都有分享

主要就是要準備本國駕照跟國際駕照,本國駕照超重要的千萬要帶他們都要看!!

然後會讓你寫一張單子簽名確認你知道條款

我們另外還有寫一張基本資料的,上面會需要你的聯絡地址,在這邊提醒大家可以出國前就先把自己家的英文地址用郵局網頁翻譯好,就不會像我們一樣要寫的時候都手忙腳亂要重查一次

因為入住飯店的時候也都要提供

 

雖然你自己亂拼音亂寫他們也不會知道

但方便點就是先查好吧

 

 

確認還車時間無誤後,就拿著合約到外面選車

我們的是midsize任選

這邊還蠻妙的

就你網路上訂的車款其實跟現場不一定會一樣,就看現場剩甚麼這樣

但大小會一樣啦例如我們是四門的midsize就有很多台可以選擇

 

h004.jpg

我們一眼就看到這台紅色的車車(圖為後來白天拍的)

 

在選車的時候要自己檢查有沒有受傷那些,如果有的話就要拍照跟服務人員說的樣子

(我們在大島的時候服務人員都沒說,是去檀香山才知道,好險都沒是XD)

 

選好車之後就直接開出去就好

鑰匙都會在駕駛座上面的遮陽板裡,非常妙

我們一開始還找不到

 

跟台灣或日本租車完全不一樣超自助的

 

開車到出口處會有服務人員幫你掃描車上條碼,然後就租車成功囉!

此時心裡大石終於放下

可以開始我們的旅程了(內牛滿面)

 

我們沒有租GPS(因為在大島很多地方都不准,而且我們自己習慣使用google map)

定位好之後沿路往kona柯納開,第一次在美國自駕,還蠻緊張的而且路超黑,因為時間已晚(七點多)所以路上車也不多

我們就一路注意路邊限速(英哩)一邊開到今晚下榻的飯店 Royal Kona Resort

 

很幸運的路邊有位子可以停,不用收停車費一天十元美金

 

check in放好行李後我們到大街上面吃晚餐

吃完想說沿路晃一下這最熱鬧的街,但殊不知這裡商店都超早關............

大概九點就已經剩下ABC STORE可以逛了

 

於是乎我們就回飯店休息,好好修補一下這一天受驚的心靈

 

第一天END

 

 

*****重點整理(?)*****

1.孕婦前往美國旅遊,千千萬萬記得印回程機票!!!!

2.搭乘華航的這次經驗沒有很好,因為來回時間都有Delay,不知道是否是因為夏威夷的問題?

3.租車請帶本國駕照跟國際駕照(BTW我們是在expedia訂的車,不知為何比其他部落客推薦的租車網站都便宜)

4.最好在台灣先查好自己地址的英譯,租車時跟入房時都會用到

5.車鑰匙在駕駛座頭上的遮陽板裡

6.(補充)還車的地點就在機場旁邊~直接定位機場即可!千萬不要自行google alamo,他會帶你到一個mall,完全錯誤!!!(很重要因為我們迷路差點就要錯過回程飛機)

arrow
arrow

    sh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