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020.jpg

Kealakekua Bay這個景點是在背包客棧爬到的,包友說號稱全美最美的浮淺點

這次來夏威夷就打算好好浮淺的我們當然把他排入景點,但殊不知卻是把自己逼死的旅程

 

根據背包客棧原文是說,走下去單趟約三十分鐘,看個人體力

但實際上根本不是這麼回事!!!!

三十分鐘是用跑的嗎???

 

請各位看看上面的告示牌,說了大約健行的時間是2~4小時!!!!!

也怪我太傻太天真沒有先去股溝這個景點

也不聽告示牌的話還忘了自己現在是個孕婦體力很差,想說依我們兩個這麼愛走路,應該沒問題吧...

 

以下就從頭開始帶大家經歷一下我們的過程--->

google定位至Kealakekua Bay State Historical Park,他會帶你到一條山路,並且跟你說接下來要用步行的約41分鐘

附近其實還蠻難停車的,就是路邊有一塊空地可以停而已。晚點去就沒位置了但我們還算幸運(?)剛好有等到有人直接放棄離開

(後來發現這樣才是對的啊XDDDD)

 

停好車後走向主圖的標誌,同時也是這個步道的起點

上面還用紅字標示叫你要三思啊!!

然後要穿對的鞋(登山靴一類)、帶足夠的水

說很多人在這個步道受傷

步道的距離是3.8英哩(寫文章查了才知道這樣是6.1公里......超遠的啊)(而且回程是上坡)

我們想說估狗寫41分鐘,應該沒問題吧

就穿著要去游泳的輕便裝備(我穿比基尼+短洋裝+拖鞋),帶著一杯瓶480ML的水就進入了這個地獄般的步道了

 

沿途就是羊腸小徑!!!!

超級未開發的感覺

然後一路的下坡,旁邊的草都長得比人還高....

 

後來想想我們兩個穿拖鞋走根本就找死吧~~~

 

沿途會偶爾遇到一些上來的人,大家都是穿登山涼鞋或步鞋

只有我們穿拖鞋......

 

前面一段都會有樹蔭,走起來還蠻涼的挺舒服

到後面開始看的到海的時候

h021.jpg

就是一個完全曝曬的路

超熱的

h022.jpg

沿途就是一個超荒涼,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

只有偶爾上來的人看著他們拿浮淺道具看得比較心安

 

後來越走越覺得不對,這個半是完全不像是可以浮淺的地方啊~~

h023.jpg

怎麼看都是觀海的地方,實在很難想像下面超美

 

後來因為有點受不了,加上孕婦的自知之明(終於出現了啊!!!!)

覺得在這樣走下去不行,我們已經走了一個多小時!!!

剛好有一對夫妻從下面走上來,我就鼓起勇氣問說再走下去還要多久

他說了一個類似半小時的時間吧,我有點忘了,反正就是好像可以走但又不應該繼續走(因為還要考量回程啊!!!)

正當我們在考慮的時候,洋人女性問說是不是懷孕了?

我說對啊

他驚訝的說:那你不要再走了!!立刻!馬上放棄!掉頭才是上策!!

 

她老公又補刀說:你們水帶得夠嗎?(拿出他們一瓶目測約1500cc的水晃來晃去)

我說,我們只有帶一瓶小的

老公說:那你們還是放棄吧,要走這段路,至少一個人都要像我這樣準備一瓶這麼大瓶的水才夠

 

此時我發現這位媽媽身上還背著一個小孩!!!!外國人果然超猛的啊!!!!!(題外話)

 

跟他們道謝之後我們在原地商量

老公很想走下去看看畢竟是號稱全美最美的浮淺點

但也知道不能丟下老婆一個人在這邊曬太陽等死

我也覺得如果我是一般狀態,或許會想嘗試走下去,但我現在肚子裡有個小孩

萬一在這邊不舒服,走不上去那就ㄔㄨㄚˋ賽

雖然我現在還有體力,但我不能保證自己走下去後有沒有辦法回程(畢竟是整趟上山!!!標誌寫說有1400feet的高度,查了一下大概是426公尺的沿線爬坡)

 

所以我們只好忍痛放棄

用自拍來悼念一下這個無緣的景點

h024.jpg

(臉超紅的看有多累,還是是因為腮紅?XDDD)

h025.jpg

 

h026.jpg

接下來就是由照片中這條不知道路在哪裡的路往上爬回去

 

我只能說

好險我們有掉頭!!!!!

因為上坡真的超累!!!!

 

沿路看到很多人很喘停下來休息,並不是大家體力太差,而是真的很累啊尤其是你如果下去浮淺腿軟了還要爬山

是蛙人訓練營嗎

 

很慶幸我身體很好,整趟沒有太大的不舒服,不然可能宮縮要老公揹我上山了

現在想想覺得超級可怕,這根本不是一個孕婦該來的地方啊(囧)

 

我們大概又花了一小時爬回馬路上,到達的時候真的要哭了

媽~我活著回來了

這種感覺

 

 

回台灣後查了一下這個景點

發現他就只有兩個方法可以到下面傳說中很漂亮的生態保護區

一就是走這個步道

二是跟當地的TOUR搭船或乘獨木舟去,但只有三間公司是被允許的,聽說最便宜都要90USD以上

Kealakekua_Bay.jpg

然後下面好像就長這樣(圖片取自tripadvisor)

(看起來超普通的啦!!!!!)

但看人家分享水好像真的很乾淨很多魚

 

有興趣的可以參考tripadvisor

Kealakekua Bay State Historical Park

Kealakekua Bay

這兩個頁面

 

另外還有夏威夷政府的網站介紹:http://dlnr.hawaii.gov/dsp/parks/hawaii/kealakekua-bay-state-historical-park/

 

這個點已很少運動的台灣人要去的話,建議還是搭船吧!!!!!

千萬不要走路!

我看評論有阿公說下山走兩小時、上山走三小時

還不包括你中間想浮淺喔

如果你想挑戰這個Ka'Awaloa Trail也叫Captain Cook Monument Trail

請千萬考量自身體力!!!!要穿登山鞋跟帶足夠的水以及做好防曬

 

歪果仁從小就在訓練走trail,大家有登山鞋是很正常的,所以他們trail的景點評價都很高

對他們來說蠻輕鬆的路對我們台灣人來說真的不是這麼一回事

如果真的要去千千萬萬不要像我們一樣不知好歹的穿拖鞋!根本白癡!

路都是石子、泥土路,不好走

 

 

 

後記:

是說也是因為這陰錯陽差了走了這一回,後面接下來的行程不管走那裡都覺得好輕鬆XDDDDDD

也算是因禍得福吧(是嗎)

arrow
arrow

    sh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