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同學中的)先驅

趁著等待卸貨的期間來記錄一下自己整個孕期覺得很實用的物品

算是做個紀錄也給朋友們參考

 

NO.1孕婦牛仔褲

2017-04-04_204203.jpg

(圖片取自媽媽餵官網)

對我來說第一名絕對是孕婦牛仔褲

早買早享受~

而且適合投資好一點的料子,因為整個孕期都可以穿!超重要的!

 

 

在覺得肚子開始勒住會不舒服的時候就可以開始買了

我的話記得是10W左右開始尋覓

差不多12W的時候購入

 

買的是網路上大家都說好穿的媽媽餵

 

其實一開始蠻猶豫的,因為自己的褲子以前都在網拍買幾百塊而已

而媽媽餵的牛仔褲一條都約兩千,跟一般正統(?)的牛仔褲差不多價位了

實在不想在這上面花太多錢

 

本來打算要買網拍其他品牌的孕婦褲

但有次經過媽媽餵想說進去看看

一試穿不得了,真的非常的舒服、款式也不錯,又顯瘦

所以心一橫就買下了

 

買了之後是我超不後悔的東西,而且會很想一直推薦給朋友!

(也因為太喜歡,沒有褲子可以取代他,每次都穿好多天捨不得洗XDDD很胎溝)

 

因為布料非常軟又有彈性

(當初怕肥太多還買了大一點,但很幸運的沒有水腫太嚴重,到要卸貨的現在大腿都還是鬆鬆的)

重點是上面那塊孕婦牛仔褲包肚子的布,都沒有鬆掉

 

 

朋友有給我幾件恩典牌比較便宜的孕婦褲,跟媽媽餵的一比,料子差不說,褲頭也都鬆掉了

每次穿上去走沒幾步路就掉下來

 

孕後期自己因為真的沒下身穿了所以上網買了網拍的孕婦褲,想說比較一下貴的跟便宜的差別

(畢竟恩典牌不知道被幾個人穿過,鬆了也是不可避免的事)

穿上去布料就是比較硬,然後穿沒兩次褲頭一樣開始鬆了(囧)

 

所以我會很推薦平常為了做事方便or風格,喜歡穿褲裝的孕婦們

投資一條好的孕婦牛仔褲吧!!!!

可以確保整個孕期下體都舒適(笑)

 

 

NO2.托腹帶

2017-04-04_204423.jpg

(六甲村交叉式托腹帶,圖片取自官網)

我其實覺得我身體很好肌肉緊實,不需要用托腹帶的

 

但有一天朋友送我恩典牌後(也就是圖中這款)

一用驚為天人

根本是相見恨晚~!!

 

因為到了後期,雖然不會有傳說中肚子很沉的fu

但時不時會覺得恥骨或是大腿根部、屁股等地方不適

用了托腹帶舒緩了很多,讓我可以繼續當個靈活的孕婦

 

而且對我來說還有抑制妊娠紋的作用(個人不負責任推測是因為幫肚子分擔壓力所以比較不會讓他炸裂產生妊娠紋)

用的當天晚上照鏡子,妊娠紋真的紋路沒有那麼深,顏色比較淡

有用跟沒用差蠻多的

 

如果再懷孕一次我應該中期肚子有感變大的時候就會用了吧

 

但小缺點就是因為孕婦皮膚真的很敏感

我自己時不時肚子皮膚是會有點癢癢的

 

不過為了不要不良於行+不要加重妊娠紋

大部分只要有在外面走跳得期間都會用

也能讓我可以維持活動比較久的時間

(後期醫生叫我要多走多動比較好生)

 

 

NO3.月亮枕/孕婦枕

2017-04-04_204640.jpg

 

月亮枕的必要與否其實還蠻正反兩極的

但懷孕開始就一直睡不好讓我很困擾

於是動了念想買

 

剛好朋友有恩典牌(牌子不明)送我用

但跟Hugsie一比就是非常小(會知道這個是從西喜那邊看來的)

我用起來很無感

 

所以也沒多比較其他家,就直接下標買了

買的就是圖中這款一般的舒棉款

 

收到之後尺寸真的很大(羞)(?!)

 

然後我孕中期用起來說實話很無感(點菸)

覺得他有點太巨大了放在床上很占位子啊.....

半夜要移動也沒甚麼力氣動

一直無法感受到傳說中月亮枕的好

挺雞肋的

 

比較喜歡拿來靠背滑手機或是跨腳當抬腳枕倒

 

不過那天去婦幼展剛好廠商有去,詢問了一下正確的使用方式

原來側躺的時候需要先把枕頭壓下去再把肚子放上去

才能真的有肚子被支撐的感覺

不然我之前都懸空,只有腳夾著XD

 

這樣睡好像有好一點,比起單純側躺舒服

(可是我還是沒有真的到很舒服,肚子有點壓到枕頭,兒子還是會打我抗議XD)

 

所以把他放在第三位

畢竟睡在上面還是蠻舒服的,挺紓壓,而且拿來靠背也不錯

我還蠻喜歡他厚厚的尺寸,有安全感(笑)

 

聽說生完可以當哺乳枕OR給小孩用

 

對我來說還是個值得推薦的小物(?)

 

 

----------------接下來是不一定需要買的分隔線-------------------

 

NO4.哺乳內衣

 

我自己不喜歡哺乳內衣的設計

因為很容易在拉肩帶時把哺乳扣打開(默)

 

但現在都提倡親餵母乳

所以媽媽們好像都該有哺乳內衣

 

為何在孕期買呢?

因為我一懷孕就開始脹奶

胸部尺寸變大然後胸圍也增加了

所以本來的內衣都太緊穿不下...

 

在孕期要買內衣的話當然就是買哺乳內衣,之後生完餵奶可以繼續穿

 

然後我個人覺得如果要買的話,這個哺乳內衣的錢也不能省

之前在孕初期買了奇妮的便宜內衣兩件,但穿在身上都覺得癢癢的

 

孕中期時因為內衣不夠穿,我還買了uniqulo的無鋼圈內衣

是真的很舒服很像沒穿

但因為太舒服了其實沒甚麼包覆度在

像我們這種比較肉的,穿到最後都只是在穿一個意思意思遮點用(菸)

 

到後來覺得這樣不行,我的奶都要長到背後去了啊

才在孕後期買了媽媽餵的包覆款,覺得版型比較好然後也比較舒服

一分錢一分貨啊這種貼身的東西!!!

聽說還有其他牌子也不錯,大家可以去櫃上試,總之買之前一定要試穿!

 

 

 

NO5.按摩油

 

其實正常少女(?)應該在懷孕初期就在保養肚子了吧

但如果懶惰如我的話,大概從肚子有感變大(約5個月時)

就要開始擦油類或是乳液來保養肚皮

因為一旦肚子開始有感脹大時,肚皮超~癢的不是開玩笑!!

做好保濕超重要!!可以減緩肚子的癢感

(此時切勿去抓肚皮,會留下很醜的紅色抓痕而且很容易流血)

 

不一定要買是因為如果本身就有冷壓初榨橄欖油or成分單純(ex舒特膚)的乳霜的話,直接擦也可

個人認為是不一定要買市場上主打給孕婦的牌子

(但我新秘是說擦油會比擦乳霜好,比較不會有酸鹼值的問題)

 

畢竟妊娠紋這種東西,是很吃基因的,會長就是會長,你擦再高級的聖品也會長

對我來說此時擦油或是乳液就是拿來保濕肚皮肌膚舒緩癢的不舒服感

 

 

自已有買百洛,味道香香的擦起來心情好

如果搭配按摩的話可以在當下淡化妊娠紋(但隔天活動一天到晚上妊娠紋還是會長出來...(菸))

 

後來百洛用完,用的是新秘推薦的冷壓按摩油(不知牌子)

反而意外的,比用百洛淡化妊娠紋更有感!!(覺得神秘)

 

總之呢就是孕媽咪們千萬要保養自己的肚皮

晚上睡前擦點油順便按摩也可以促進跟寶包的感情(書上說的XD)

 

 

以上

就是本人獻醜自己孕期有買並且有用的東西&心得~

 

繼續躺著待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