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懷孕後期就一直在要不要卸貨中猶豫不決

內心好想卸貨因為挺著打肚子真的好不方便限制好多,唯一好處就是上捷運可以爽爽坐博愛座XD,

但早有耳聞卸貨之後的生活有多辛苦,會很想把他塞回去

前輩都說晚點生卡好,有自己的時光

反正很早我就跟肚裡寶包說住到足月就可以出來囉~也自己抓了個時間4/7

 

到37w時感覺一點產兆也沒有,我開始想到就做青蛙蹲

又因前輩們說做青蛙蹲超好生所以忘也不敢做太久(依舊矛盾中)

在4/6晚上,眼看也完全美產兆,想說不能照我預計的時間生了

但還是晚上稍微去散了個步,大概走不到半小時,最後有一段上坡的階梯我就跨大步一次走兩格,鍛鍊一下腿力聽說生產很需要的

 

不知是否因為這一跨,4/7凌晨約3:40左右,在睡夢中的我感覺到下體疑似有溫溫的東西流出,隔幾秒又覺得又來一波!內心警鈴馬上響起立刻彈坐起來,一站起來水直接滴滴答答滴到地板上!

「果然破水了嗎!?」

手刀衝到廁所褲子一脫,整個水稀裡嘩啦流出!嚇死我!真的是完全不能控制,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破水

思考了三秒(?)衝到熟睡老公旁邊說「欸起床,我要生了」

然後叫車(驚慌之餘不忘叫好孕專車XD)、拿待產包、墊夜用衛生棉(手忙腳亂還找不到因為太久沒用了),就這樣殺到了慈濟醫院急診室

下車要填寫乘車券的時候司機還研究半天,我內心都要急死了想說司機我破水了啊快讓我下車~~~~~~~~~~~~~我不想讓你車裡淹水rrrrr

 

第一次進急診室好慌亂(而且整件褲子都被羊水弄濕,還一直滴滴搭搭的流到地板上),好險有經驗豐富(?!)的老公引領我至櫃檯,跟護士說我破水了,馬上讓我坐輪椅上五樓產房

  

到了產房護士說「先幫你內診」

緊張的吸了口氣想說傳說中的超痛內診要來了!

結果不痛啊~

倒是他手伸進去的瞬間,羊水像洩洪一樣噴出有嚇到我

護士還說「你羊水很多喔」

而之後的每次內診都一直噴羊水超可怕,很怕因為內診把羊水噴完寶包不夠用XD 但護士說羊水會一直製造,不會沒有,只是破水會有感染風險

 

診斷完開了兩指,而我完全不會痛,只有小頻率的肚子酸,此時的我還天真的想太好了我搞不好是練武奇才又外加生子奇才,陣痛應該也不過如此我可以不用打無痛吧!

然後開始跟家人朋友說我破水了,期間也不忘第一時間上噗live我的破水行程以及上ptt發文(很宅)

看到有人說開兩指已經痛到不行時覺得自己體質不錯喔!更有信心不打無痛

 

等待開指的期間很無聊但也很緊張,完全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趕快叫老公去買麥當勞就算沒胃口但還是要完成傳說中待產的行程!

無奈時間太早只能吃早餐

一開始不了解為何不能吃麥當勞?生完才知道因為太油了會塞奶啊啊啊

 

吃完後繼續滑手機睡覺的輪迴

就這樣到了下午一兩點⋯

護士來內診也只有兩指半⋯開超慢的啊⋯

有聽聞破水後24小時內要生,所以很擔心難道我要吃全餐了嗎?天生大屁股如果此時派不上用場會很桑心的!

 

所以架上了催生點滴!

  

一開始沒fu,後來陣痛頻率滿滿加強、強度也越來越強。

從輕微肚子酸-》腰開始一陣一陣酸痛-》肚子開始會悶痛不舒服了就像經痛一樣難受

此時醫師說可以坐產球&多走走幫助產程

  

坐上產球覺得蠻好玩的,比躺在床上好多了,我坐的蠻開心的

然後剛好遇到產房地板要打蠟(默)

所以被趕出房間散步,但此時陣痛已經頗酸會需要停下來休息、加上催生點滴的電池很不給力一下就沒電了,只好又回產房坐產球~

是說醫師還叫我要做蹲站!

我根本蹲不下去醫生別鬧XD

 

產球坐一坐也累了羊水又流了出來,好險可以回房間繼續躺著滑手機了

 

因為開指還是沒啥進展,催生點滴又加量了!

開始越來越痛!

此時腦中浮現醫生剛剛飄過來說我要打無痛可以打喔!

醫生說他自己也有打,覺得打了生產比較有效率,好生火(?)

本來想撐住不打的我,想到我開指那麼慢,現在才四公分我就覺得很不舒服了,我不知道自己可以撐多久?

有聽過不打無痛前面痛的死去活來的最後要生時沒力氣只好剖腹的故事

 

想了幾分鐘決定要打!

果然如眾網友所說,等待麻醉師來的每一秒都像一年

一心只想著「麻醉師怎麼還不來!我要死了!!」

其實那個痛也不是全然不能忍耐,但我前面產程太久了我很怕後面還要痛很久我不想!

 

大概下午四五點終於盼到麻醉師來,我已經整個人酸到不行,雖然打脊椎真的很可怕但也管不了那麼多了!

打的時候要蜷曲身體,剛好遇到陣痛來襲就是上面痛下面也痛,超想哭的

 

打完之後待藥效發作,痛的頻率開始變長,也沒那麼痛了(還是會痛只是沒全盛時期(?)那麼痛)就昏睡了過去

睡睡醒醒中家人來看我都覺得很煩我沒力氣招呼你們為何要現在來啦!!!!

我只要老公陪就好了其他人等生完再來好嗎!

半夢半醒間覺得開始有想大便的感覺出現了!護士說要等連沒陣痛的時候都想大便才行,中間過了幾次我覺得好想大喔叫護士來又被白眼的情況(默)

就這樣大概到了九點多(沒仔細看時間)

護士說「好!你想大可以大了!」

我一陣驚慌想說醫生還沒來耶?

護士「還沒那麼快生出來啦!醫生也都在醫院,真要生的時候我會叫她」

所以就開始練習用力,聽大家說就是像要把便大出來的感覺然後用肚子用力,我一直想說要用核心的力量!陣痛來時要憋氣用力數到15!

然後再換口氣再用力一次

此時真的後悔孕期沒去游泳!根本換氣超不順!第二口氣完全無法吸滿用力⋯

護士說第一次用力很好都看到頭髮了但第二次沒力所以又縮回去⋯叫我第二次不要急,準備好再用力

後來反覆了幾次,護士說ok!瞬間把病床變產台(我選LDR樂得兒病房,真的好方便)然後醫生也秒來了!

原來是要看到寶包頭髮出來才正式進入接生啊!

 

我覺得生產中護士跟醫生真的很重要耶!他們不斷鼓勵我說我很棒!快出來了!讓我有信心繼續用盡全力

 

後來莫名就聽到說「好囉!寶包出生!」

超突然的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總之就成功分娩了!!!!!!!!

看到我小孩紅通通的從下面抱出來!

醫生溫柔的說接下來就交給我們吧你可以放鬆休息了。

護士把寶包洗乾淨之後放在我胸上

此時真的超想大哭一場!眼淚不禁流了下來 !

「我辦到了!」

  

(把拔拍的)

看到放在肚子裡十個月的寶包現在活生生的躺在自己手上,真的,非常感動。

 

從凌晨三點多破水到晚上十點多生的奇幻旅程,我也算又經歷了一個女人的考驗(?)

寫下來記錄一下

 

有人問:生產會痛嗎?

聽說沒打無痛在生的時候真的很痛,非常慶幸自己臭俗仔有打XD

無法想像有一顆頭要從下面跑出來的痛感(抖)

我個人因為打了無痛,所以真的不會痛耶!只有便秘要用力把陳年宿便拉出來的感覺,連傳說中產後推子宮我都只覺得酸酸的(但隔天藥效退了再推就很像被人在瘀青的地方毆打)反而塞奶比較痛,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