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睡到自然醒後,先從飯店沿著商店街步行到黑門市場

 

有聽說黑門市場是個可去可不去,因為是消費較高的一個地方

但因為他跟飯店- 大阪輝盛庭國際公寓 還算不遠,就當作散步一路走過去,本來想去那裏吃早餐,殊不知太餓走不到

隨便在路邊看到一間連鎖咖啡店進去,結果第一天就踩到雷

1.jpg

(警察叔叔,就是這間餐廳)

飲料不知為何明明聽他講[juice],結果送來是一杯紅茶

早餐的麵包也不好吃

店裡的吸菸區感覺根本沒有效。一進門就聞到濃濃的煙味

嚇得我趕快光速吃完離開

 

2.jpg

發現大阪有超~多這種有屋簷的商店街

這條在戎橋筋旁邊的商店街,很多柏青哥店。早上店都沒開,到晚上就很熱鬧了

沿著這條路一直走,不久後就看到黑門市場的招牌

3.jpg

我們從這個入口進去

還想說人沒想像中多嘛

4.jpg

拍了一下天上的螃蟹,這邊很多賣海鮮的!

5.jpg

以及地上的酒

 

6.jpg

向前走到這個交叉口才發現前方橫的那條才是主要熱鬧的市場街道

這裡的人就比較多了

 

8.jpg

覺得這個哈密瓜冰好酷

7.jpg

這間好像很有名

但我沒做功課都不敢亂點,加上人很多

所以就都快速經過

但因為到處都有人在排隊,感覺來黑門市場一定要買個甚麼啊

9.jpg

直到我看到了這個寫著大大SALE的蟹腳

很大支兩根500

然後這攤也沒甚麼人在排,所以就買了

10.jpg

點餐之後老闆炙燒一下

11.jpg

得到兩盤蟹腳

吃起來很像在吃蟹肉棒的感覺XDDDDDDD

老公一直說我又踩到雷了

之後旅程中看到蟹肉棒就一直嘲笑我...

 

不服氣的我決定再挑戰一間!

12.jpg

這間店第一次經過的時候排好多人

後來又經過一次沒甚麼人在排

13.jpg

賣的是奶油扇貝

想說那麼多人排隊應該不會錯吧

於是點了一個最便宜最小的來嚐嚐

14.jpg

點完老闆會現烤

然後就去旁邊排隊站著吃

15.jpg

燈燈!!!!

烤好的扇貝本人

天啊超好吃的~!!!!!扇貝好甜又Q~~現在想到就流口水

後悔沒點大分

 

就在此時(可能約十點十一點左右吧)人潮真的越來越多了

18.jpg

可以看到照片,黑門市場真的是萬頭鑽洞

非常熱鬧

所以我們就隨便晃一晃就走了

覺得蠻可惜的,因為好像有很厲害的食物但沒吃到~

帶小孩沒做功課的下場,就是也沒時間查只好亂踩雷或直接放棄

 

16.jpg

17.jpg

烤水果真是超酷的!

但老公說看起來很難吃XD

 

結束黑門市場後,我們從日本橋站搭地鐵前往大阪城

大阪城有好多地鐵跟好多不同出口,我選了一個網路上說帶小孩應該要走的出口 谷町線「谷町4丁目駅」 ,但是找不到電梯啊....

最後還是扛著娃娃車走了一些樓梯

 

後來離開大阪城我們是往森之宮站去,那邊就有電梯喔!!!

抵達大阪城公園的時間剛好是正午

這天天氣不錯太陽很大超熱的

馬上拿出珍藏已久(?)的太陽眼鏡給兒子戴

19.jpg

他被稱讚感覺很開心

但後來就把眼鏡扯下來了(疑似是想自己戴但拿下來就戴不上去了....)

 

一路除了一開始地鐵出來有一段上坡之外

之後都還算好走

19-3.jpg

這天天氣很好,隨手用iphone一拍發現也太美了吧

19-2.jpg

驚人的海天(?)一色

 

因為中午兒子餓了,剛好在大阪城裡看到豐田神社前的這個美食攤販

20.jpg

21.jpg

(是說這兩隻冰淇淋娃娃,在關西到處都有看到耶!)

馬上掃描一下有甚麼可以給他吃

看到有烤玉米!馬上買!!!

不是很便宜的價格但超大隻!!!

而且超甜的

兒子吃得很開心

22.jpg

(吃得很忘我)(這個是半支喔!!超大的)

吃飽心情好就讓他下來放放電

23.jpg

24.jpg

與大阪城合照,這張有點糊但好可愛

 

然後我們進入天守閣

網路上看到說有一個可以上去的電梯,但不知為何當天並沒有人讓我們去搭

就叫我們把嬰兒車放收票入口處

然後把小孩抱進去

 

 

這次來大阪城天守閣好多人喔!明明是平日,要上頂樓的電梯還要排好長

兒子不想給抱一直想下來走,但我們又在排隊

真的是頗混亂

 

好不容易捱到坐電梯上樓

 

馬上去看風景

但兒子好像還不會欣賞風景

只好速速拍拍照

25.jpg

然後下樓去逛

 

因為我已經來過,就讓老公一個人好好逛逛,我陪兒子(其實我也想好好逛,但總要有人犧牲(?))

結果兒子突然對上樓梯超級有興趣

各種要跑去上樓梯

媽媽真的差點要崩潰

 

 

自己學到一課

帶這種會自己行動的小小孩,還是不要去這種氣質的地方比較好

 

 

離開天守閣之後兒子就睡著了

爸媽趁機手刀衝去吃飯

吃的是森之宮站附近的印度咖哩店

因為去的時間已經下午,店裡都沒人只有我們一組客人

26.jpg

湯感覺很像粉下去泡的

用杯子裝可以無限續杯XD

 

咖哩味道很重,不難吃但也不需要特地來的那種味道

店家還有貼心附贈圍兜兜以免咖哩噴的身上都是(我很需要啊!)

 

結束大阪城的時間比我想像的早

所以我們就搭車去道頓堀看跑跑人

27.jpg

跑到戎橋下方拍照

28.jpg

抱著小孩拍照,拍完才覺得自己真偉大,竟然可以單手抱一個十公斤的男娃兒然後做出跑跑人的動作!

為自己掬一把淚(?)

然後只要有小孩的照片真的也沒在在乎構圖的

他可愛就好(媽媽真偉大(?))

 

因為拍太多張,後來叫爸爸如法炮製

大爺就不爽了

29.jpg

下腰崩潰XDDDD

30.jpg

下一秒又有點尷尬得開心笑

又哭又笑的小嬰兒

 

31.jpg

為了逗他開心爸媽真的很像僕人XDDDD

圖為玩丟高高的遊戲

 

拍完照本來要去逛逛心齋橋道頓堀

但兒子開始歡了

(可能是剛剛上下樓梯太耗體力)

 

所以就超級亂走馬看花就逃回飯店

回去的路上兒子又昏睡了

32.jpg

嘴巴還叼著一塊吐司XDDDDDD

笑死我

 

IMG_2127.JPG

趁著孩子睡著,爸媽趕快衝到飯店對面吃一碗一風堂拉麵~

 

也由於這一天體驗到了日本的東西真的很不適合小小孩吃

而且他常常睡覺時間會落在我們用餐時間導致他一直只能吃麵包

加上我們飯店有小廚房!!不用白不用!

所以我就估狗了附近最近的超級市場

然後去那邊選購

 

買了好多東西回來煮

瞬間覺得好溫馨喔

有種自己是日本人的錯覺

也發現小廚房超好用

老公煮了烏龍麵+鮭魚給兒子吃

他吃的超開心的!!

 

另外還可以帶便當(我有自備ikea摺疊便當盒)

就不怕白天跑行程的時候兒子餓到了!!!

 

感恩小廚房、讚嘆小廚房

 

 

第二天的流水帳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