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好早上坐車時胡思亂想想到的,結果在噗浪上也發現昨晚很多人在算塔羅XD
就剛好來發個文好了~

感覺,似乎,大部分的女生都還蠻熱中於星座於算命上的
可以不知道對方的身高體重,但一定要知道星座,彷彿依照星座就可以判定對方的一切


常常會聽到以下的對話
A:[我最近認識了一個人,他怎樣怎樣怎樣....blahblah]
B:[他什麼星座的啊?]
A:[XX座]
B:[喔~難怪會這樣~XX座的人都怎樣怎樣怎樣...blahblahblah]


很多人一聽到生日幾月幾號,就可以力馬判斷對方是什麼星座

說實話,我到現在還無法照順序把12星座排序出來,更別說是幾月幾號是什麼星座了

每次聽到女孩們在討論星座,我總會想,我真是太不少女了


只有一種情況我會注意星座運勢,那就是有了喜歡的對象單戀他的時候
才會上個星座板看一下XD
然後偶爾注意一下水瓶座自己的運勢如何


不過一但這個因素不在,我也就不在CARE星座,連水瓶版一個月都去不到一次XD



不可否認,星座有一定的準度
但光平星座就定一個人的生死,會不會太狹隘?

我們公司的女孩很迷信星座?
上次聽到他們再說誰誰很不像什麼星座
我就想,為什麼一定要像呢?為什麼不是那個星座像他(我太叛逆XD)




再說回算命
以前有一陣子我還蠻喜歡的
後來被學弟算塔羅牌問出大學四年都交不到男朋友後,我就再也不算了XDDDDD


後來發現,其實會去算命、算塔羅、問運勢那些的人
通常都是對自己生活感到迷茫,不知道該怎麼走,所以才會去問(這不是廢話嗎XD)
但其實,捫心自問,認真想想,所謂的算命結果,不也都是依你個人意志去解讀的嗎?


就像是心裡測驗
做了一個心理測驗,不管題目是什麼,其實自己心裡根本有個底了
做出來如果是自己意料中的自己,會點頭說好準
但若做出來是自己沒想過的那部份,一部分的人會說不準,另一部分的人,則是會自己將答案合理化,轉化成自己身邊發生的事,硬是要將答案代入,然後嘖嘖點頭說[原來如此啊]


但其實,一切早在你看到題目就已經在潛意識裡決定自己的答案了


你很清楚自己是個怎麼樣的人,你只是希望外在給你一些肯定,讓你更確定[對,我就是這樣]


算命也是
當你徬徨無助,只是希望有人可以給你指引,也是所謂的明燈
其實沒有錯,因為人都有不知道該怎麼走的時候


如果算出來結果是好,那當然好
萬一算出來是不好的,那就糟糕了
所謂秘密的力量

當你相信接下來會發生壞事的時候,壞事就真的會發生
當算命的告訴你你不可能怎樣,那當成功的機會將臨,你也會想到[算命的說我不會成功]而讓機會跑掉

拿我個人的例子來說好了(羞)


當被告之四年都交不到男朋友的時候
真的是超傷心的
雖然嘴巴上說不相信
但不可否認,心裡還是會默默一直掛者

當感情沒啥發展的時候,就會想說[哀,學弟說我都交不到男朋友,無望了,果然]

不過事實證明,只要我有心,還是可以打破魔咒的哇哈哈哈


當算命的說你會有好運的時候,自己心中就會想[我一定會有好運!]因此就把好運吸過來了



所以說,其實最能掌握自己命運的就是自己!
為什麼要讓一個外人,說難聽一點是江湖術士,來操控自己,指導自己未來的路該怎麼走呢?

雖然說我現在也聽不太到自己內心的呢喃,但我相信總有一天他會大聲跟我講的,現在我要做的就是把自己弄好

由自己決定未來的路該怎麼走,相信自己一定能往好的方向去
當自己決心往那邊前進的時候,整個宇宙都會來幫你的,我一直這麼相信著!

就像每當龐徨無助去誠品的時候,我總能在架上看到稍為解開我疑問的書,平復我的不安與雜亂,給我往前走的力量



扯遠了,拉回來

還有一個我不喜歡算命的原因就是
未來就是因為未知才有趣啊!

當你知道你在32歲遇到另一半,35歲會結婚,36歲生小孩,78歲才能退休的時候
人生還有什麼樂趣呢?

當你被告知另一半頭頂微禿,腳底有痣,胸口長滿毛,住在某某鄉,這樣人生還有希望嗎(咦XD)



更何況,人的臉相都會隨著時間心境而變化了,當你的心境變化,運勢也會變化
現在算出來的,不見得就是百分之百正確
就算算出你25歲當董事長,但渾渾諤諤不努力,就算含金湯匙出生也沒用吧





所以說,自己還是自己最穩固的靠山




最後,我還是覺得未知的人生才有趣,雖然不知道下一秒會不會就飛來橫禍
但至少你可以期待在每個人生的轉角遇到愛

你可以用想像力讓世界更美好(廣告詞?XD)





好像莫名勵志了起來?
不受控制的往這ENDING走了XDDD


其實重點只有一句:
我不是不相信算命,只是不想被算命的牽著走

(而且據我們公司阿姨說,其實別人是不可以隨便看你的命盤那些的,除非你本人同意,但是一但被看,那個防護罩就打開了什麼的,所以不要亂給別人看)


[靠山靠海不如靠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