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已聽說台南府城美食,但就個人一兩年前跟家人路過台南吃的幾間店的經驗
卻覺得不怎麼樣,尤其是鱔魚麵甜甜的味道,實在是超不對我胃口的啊
市場內傳說中的棺材板(也是我一直想去台南吃的),吃起來也還好,不對我胃口
實在不知道在紅什麼?所以對於台南熱情缺缺,每次的團遊也都不會想去台南
直至今年初,我看到了酪梨壽司的網誌

一看到為之驚人,怎麼都看起來那麼好吃!!!!
於是想去台南大吃的慾火就此點燃

不過這趟台南行可說是一波三折(煙)

原本是想被帶走的,最後反客為主了(默)

在確定要去之後,離出發日只剩三天啊~~~~
好險我是玩樂有效率一姐
立馬以上班都沒那麼認真的認真度調查台南市的景點與美食

當然最重要的指標就是有著廣大粉絲團的酪梨壽司的台南美食清單啊!!!!

對於台南的印象只有赤崁樓和安平古堡的我,一開始完全看不懂那一大串的美食清單與路名啊

還好有PTT台南版,現在比起機摸和估狗,第一個想獲得中肯的資訊就會先想到上PTT找鄉(ㄙㄨㄢ)民啊!!!

台南版爬景點,估狗找地圖,壽司找食物
三個交叉比對
原本還想自製美食地圖,因為找到的地圖都只有大路,
台南很多的美食都藏在小巷中啊!!!
很多路看旅遊觀光的地圖都找不到....

但後來太懶惰+時間不夠而作罷,連續看三天台南的資料很反胃吶
隨性如我,抱持著船到橋頭自然直,果到台南自然吃,的想法
就準備要殺過去了啊啊啊啊
(當然還是有大概看一下詳細地圖的位置)

然後印了一張這三天對我們非常有幫助的地圖



看上面被畫得有點亂七八糟,就知道我們多仰賴他了

是說有地圖讓我安心多了!不愧對於地圖小天后(自封)的美名
有了地圖就知道大概的地理位置,也初步對台南有點認識了

以上是玩樂小公主暨地圖小天后(都自己說)的規劃出遊小撇步(有說跟沒說一樣嘛)



原本想找民宿住的,怎知據說台南市很少民宿
反倒是中低價位的旅館不少

雖然愛住民宿如我,是覺得旅館就是要高級乾淨,不然不如住民宿
但在台南版說住民宿不如住旅館而且重點是根本找不到幾間便宜又高級的民宿下,只好妥協乖乖住老舊的旅館

說老舊當然現在大部分應該都有稍微翻新一下(吧)

雖然網路上評價很好的光華都客滿了
地理位置好又超便宜,所以早早就沒位了吧


好險還是有找到一間看起來不錯而且還有用「府城護照」可以打折的旅館


府城護照(NT.999)我覺得是個蠻屌的東西
雖然覺得她是個食之無謂,棄之可惜的雞肋商品

罷特我們這次大概因他省了201元XD

但如果好好用他也是可以省一筆錢啦
還有一些卷沒用到


從這護照可以看出來台南真的有好好的在做觀光(當然還有很大一部份需要努力)

大家有興趣(或下次有計畫要去台南的時候)
可以點去那個護照的網站看一下,他囊括食衣住行育樂,都有意思意思打折到

最棒的應該是飯店的部分吧

有一些甚至憑護照可以免費
不過免費的品質,恩,住之前要先打聽啊^_<~


讓我覺得他是雞肋主要是因為我以為他所有古蹟的門票都有打折!
結果只能選擇一個免費入場,其他的景點還是要照收票

收到後面真的很賭爛起毛機超差的這樣XDDD
(遊記內會說明來著XD)
為什麼不能每個景點都可以憑護照入場呢呢呢呢呢(戳觀光局太陽穴)



總之用卷的話我們的住宿只要再付450就好感覺很划算吶
加上統聯可以折點錢

拮据小情侶出遊嘛XDDDD


-----------------------說那麼多終於要出發了-------------------------

12/05 AM6:00
一早就出門先去吃早餐
其實很想等到台南在大吃的,但我的胃無法容忍那麼長的時間不進食
我的腦也無法接受早上起床一小時內沒吃到早餐



AM:6:20
搭統聯下台南




雖然車椅我覺得很不符合我本人的人體工學
但睡過工地如我(是有什麼關連)也沒在怕的

晃啊晃的還是到了台南


AM10:40

下車的地方意外是在兵工場的停車場
拿出萬用地圖看了一下位置
原本打算直奔租車店租車的
但位置離想要吃的阿憨鹹粥(台南市北區公園南路169號,06:10-22:00)很近


當然就先去來個下馬威來碗鹹粥先




點的是他們的招牌-虱目魚肚粥(BY老闆娘)加油條

魚肚好大塊很豪爽,油條好長(?)看起來就很好吃

其實我本來對鹹粥沒興趣,means他不在我獵食的名單中
但在爬文的過程中真的太常看到他出現
身為一個腦波很弱的觀光客當然要try一下的啊!!!!

吃了之後果然名不虛傳


人客啊~看看這個蚵仔
好好粗啊好新鮮

米是長條的米耶


油條沾粥吃也別有風味



價目表



地點在一個很開放的鐵皮屋空間XD




原本素顏不想拍了,但看到食物不跟他合照一下實在是過意不去(?)
而且重點是吃完我竟然開始在當場化妝!!!!



(瞬間跳到快完妝了XD)


我覺得我真是很不簡單啊
完全沒有形像可言
對於補妝都要在廁所馬桶旁偷偷補的少女來說,我真是玷污了他們這神聖的行為啊


我叫他自拍等我XD


化妝的時候一直很怕被阿桑趕

好險那時候一直有空桌
我真的畫的超心驚膽戰的


然後前往附近的台南公園
聽說晚上就變台南的228(笑)






觀光客的第一拍!
就算看起來超中廣身材還是要放一下XDD




這個湖和涼亭好熟悉啊!
好像小時候有去過




逛完台南公園,原本該去租車了
但路過北忠街,我就覺得這條街很熟!
拿出印好的行程表發現果然有「無名豆花」在此(台南市北忠街176號,09:00-21:00)
小看了台南市街道間的距離
所以想說先走去吃好了
沒想到有一小段路吶....


途中還路過了「西華寺






終於走到路邊看起來不起眼也沒人的無名豆花
還以為他沒開咧XD
似乎只有外面幾個位置?

聽說很有名的「安平同記豆花」是給觀光客吃的,這個才是在地人吃的美味
我也不知道我身為一屆觀光客,竟然不去吃同記是在想什麼?
這趟不就是要走死觀光客路線嗎XDD


點了花生豆花

竟然是這種花生還蠻酷的XD
我以為只有燒仙草才會附這種硬花生~


豆花很棉很密
就是個傳統味兒
是好吃,但也不會特別令人驚喜


走回車站的路上,可能是有做功課老天給我的福報,竟然隨便在小巷中匆匆一撇看到有名的「連德堂煎餅>」(台南市北區崇安街54號)

真的是隱身於小巷中啊!我會發現真是太厲害了


一開始沒打算要買的XD(不過有註記在自己的美食地圖中)
意外找到了當然要買一下囉


買的是雞蛋口味(味噌口味吃不出來味噌味~))
沒想到超合我胃口超好吃的啊!!!
一包也才25!!!
硬硬的好好吃(心)
離開台南前原本想在買一包,但懶得走過來,真是可惜(現在後悔了T^T)


好不容易終於在後站租到車
也已經中午了啊(煙)

租的是網路上評價不錯的「上好」

但是總覺得前面幾家感覺也不錯
而且好像更便宜
但網路上都說上好車比較好

總之如果大家去也可以不用拘泥網路傳言啦
不要都讓同一間拿翹比較好XD



在前往安平區的時候,先繞到了中正路的「雙全紅茶」(台南市中正路131巷2號,10:30-20:00)

也是一樣很難找的在超小條巷子裡!!!!









「週日當然要休息」所以只能禮拜六去了XDD




我點的是半糖~好好喝唷
全糖就太甜了

外帶紅茶前往安平區

剛好午餐時間就來吃個周氏蝦捲(總店:台南市安平路408之1號)


很大間超豪華有三層樓



蝦捲+綜合魚丸湯

蝦捲好好吃!!!!!
台北淡水的蝦捲根本就是麵粉捲吧!!!不要再騙人了!!!

不過因為有蝦的關係,價格不斐啊....


↑一份兩條要50


魚丸湯的魚丸也好好吃

連我這不愛吃魚丸的人都想多吃幾顆XD

BUT一碗要40
這價格一直讓我想到國道收費站啊(煙)


但是真的好好吃喔~


原本想聽台南人的話買蝦餅
但事前沒做功課還真不知買哪間
好險店家給試吃都給的很阿殺力
很多都是直接一大片給你吃
很爽快!

有吃到蝦味超濃的
不過一體兩面(?)的意思就是說蝦味濃腥味也重

感覺吃多就會很膩
不過沒蝦味的又會覺得是麵粉餅~跟在台北一般喜宴和柑仔店吃到的好像沒什麼不同XD


說那麼多也吃很多還是沒買哇哈哈哈哈


到了安平老街口,是「陳記蚵捲」(台南市安平路786號 ,10:00-21:00)



超‧級‧好‧吃!!!!
我要頒發炸物第一名給他!!!!

而且比周記評價一點點*只要*45唷
(還是說蝦子比較貴XD)



但是真的超級好吃的啦!
咬下去的時候後面都有鮮蚵在飛舞


大推!!!
下次去還會想再吃!




不遠處就是「東興蚵嗲」(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號,平日12:30-19:30,假日10:30-19:30)



本人很少吃蚵嗲,所以也不知道到底怎樣是好吃
但我們吃的這個我覺得不好吃....
只吃到一堆油味和麵粉味....

優點是拍照好看而已...

(照片又看起來好好吃喔怎麼這樣XD)


連續吃了三樣炸物有些膩了
剛好旁邊是一個漁港
猜測應該是安平漁港&觀夕平台






有個階梯可以上去



在平台上面看到好多漁船~




今天走的是鄰家女孩路線:P
意外走對路了跟台南古城景點好搭(喜)
超可愛的啦>/////<




然後就開始今日主要的行程(很晚才開始XDD)-安平古堡




迫不及待開始拍沙龍照了XD


安平古堡塔裡的內部






圖很多
古堡好像沒什麼好介紹的XD
就有點像淡水紅毛城的感覺吧XD

兩個都是荷蘭人?(歷史都還給老師了啊哈哈哈哈)
反正都是鄭成功時代嘛(挖鼻屎)




這趟去台南,因為他是古成的關係,好多紅磚建築
整個深得我心啊
超喜歡的!
還有古代的洋人房子(洋行)我也蠻喜歡的~
不過比較起來更愛磚瓦一些

特意裝可愛綁兩隻馬尾,沒想到意外吻合民初少婦的氣息很融合景象(自己說!!!)
走一點溫柔婉約路線啊哈哈哈哈哈



在天后宮與安平古堡間有一條小街,非~常的傳統



這個東西好酷我也好想玩!
可惜不想吃冰XD



這個魚好可愛喔XD




地上的銅版



ICON做的不錯!



安平古堡-得記洋行-安平樹屋是一組的行程



這是得記洋行旁邊的一間不知道幹嘛的房子XD
也是一樣古色古香



很入戲


然後就付錢進入安平樹屋了


這張故意放大一點

我覺得很好看!越大越好看!!!

可能是那些錯綜複雜的樹根吧
有種磅礡(?)的氣勢


配上本人的表情(這一切都是意外)

覺得好哀傷啊~

彷彿在為樹精嘆息著




聽說這些樹枝全都是同一顆樹的觸角!
真是超強大的一顆樹!從地底穿破這間房子!!!












得記洋行(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08號)
↑我覺得叫古堡街好棒喔~



這是我這次最喜歡的一張
很自然顏色也很美
我的衣服剛好跟背景色好像:P




其實這樣是想自以為love story


未命名.JPG



得記洋行也叫做台灣開拓史料蠟像館



台鹽日式舊宿舍(上午9點~下午5點東興洋行旁)


這裡超漂亮的!!!
本來就在我預定的行程,但很擔心找不到
沒想到在找東興洋行時意外的找到了

從以前就很愛和室







喔該哩~




可惜了我那雙紅襪,整個很破壞畫面吶(煙)




夕陽西下,寂寞的果子婆婆







良子爺爺您在幹嘛我抓不住您要的感覺之在家穿室內拖穿太習慣了竟然在這邊也穿入口的室內拖真有你的






可以坐在這裡喝啤酒與翻滾嗎



旁邊就是東興洋行


其實裡面沒什麼,外面有個小餐廳


那天傍晚去有人在駐唱
但唱的真是難聽不是我再說

唯一的賣點應該是自彈自唱?



原本的行程是到附近的「四草大橋」看夕陽
結果那天雲很厚,根本看不到什麼
倒是很多人在橋上釣魚XD

不過那邊view真的不錯!!!很寬敞!!!

如果天氣很好看夕陽一定超級美麗啊!!!!!


既然看不到夕陽,只好跑回安平老街晃晃
安平老街出乎我意料的長

還在裡面意外發現以前一個台南阿姨說的很有名的蜜餞店
很小間超不起眼,但我們進去後突然就一堆人湧入!!!

整個在裡面被擠來擠去啊


逛著逛著還意外發現劉仙筆記中的僑益蝦仁扁食



好吃~!
而且他只營業到七點半
我們去的時候約六點多
都沒什麼人XD還想說會不會走錯店了


不過這間應該是要吃炸的啦,但我們吃太多炸的了,只好吃湯的中和一下


其實老街逛的有點快,因為要趕著去旅館check in
八點前這樣


大家看到這裡應該發現這是名為遊記,其實是我本人不要臉的寫真集吧哇哈哈哈哈哈
好啦好歹我也有提供你們一些有用的資訊啊哈哈
下次有想去台南玩可以來看一下資訊XD


因為這篇幅有點不小心被拉太長了
入夜後的故事(羞)就讓我們下篇待緒吧(挑眉)





(關燈降簾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