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永遠不會知道,人魚為了換得人類的雙腳,究竟付出了多大代價?
  所以,當你背棄了他們的愛,死亡絕對是你最慈悲的懲罰…





人魚之歌博客來介紹


當初在架上先被書名吸引了
然後看到書封面&封底的介紹,不猶豫立刻把他借回家了


殺人對「他」來說,是一種天分,更是一門藝術。
  一開始,他們叫他「酷兒殺手」。
  沒有人知道兇手是他,那四宗發生在布拉德菲爾德駭人聽聞的兇殺案。

  屍體被棄置在同志出沒區的男性死者,生前均遭到不可思議的殘忍虐殺:四肢脫臼變形、性器官毀損,這個心理變態的連環殺手,讓全城人心惶惶,就連警方也束手無策。

  後來,那個男人稱他為「巧手安迪」。

  第四名獵物得手後,東尼.希爾出現了──這個警方請來的知名犯罪側寫分析專家,據說能從命案的證據和線索,描摹出兇手的背景、心態與作案動機。

  什麼都不知道的天真傢伙,居然也想試圖看透他的內心?但有趣的是,經過他的跟蹤與觀察,他可能比任何人都還了解東尼.希爾的弱點!

  這是一場前所未有的心理鬥智!東尼.希爾和他,誰能先讓對方掉入彼此佈下的陷阱?面對這個令他又欣賞又妒恨的男人,他可得好好思索,要準備什麼最適合的刑具,來好好「愛」他……




對於人魚,總有一種嚮往
應該是因為迪士尼的小美人魚讓少女有過多的美麗幻想吧

但其實,現實中的人魚,是不美的
歷史文獻那些找到的人魚圖片,都是長的很醜:P


對於人魚的傳說,好像也不是很好
就像本書的封面寫的

「傳說中,只要水手在海上看見人魚,就會發生船難或遭逢厄運。」



在電影神鬼奇航中的人魚,則是會誘惑水手,把他們吃掉


美麗又可怕的生物


(剛剛想去估狗圖片,但覺得有點可怕,有些木乃伊什麼的,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自己動手看看:P)





這應該算是第一次看外文的犯罪心理小說
要知道,本人可是以膽小著名(咦)

以前並不會對這種類型小說感興趣

但這次不知為何,可能也是因為同志的題材
讓我很有興趣

實際讀了之後,雖然一開始對於屍體的慘狀一度讓我有點怕怕的
但克服了之後
閱讀過程算是愉快的

非常引人入勝


整本書節奏流暢又快速
讓人捨不得放下,我很久沒有看到這樣的書了


是說,也好一陣子沒有好好看一本有厚度的小說了(可能至少一兩年以上)


很久沒看翻譯小說造成裡面過長又過多的人名讓我辨識的很痛苦
前前後後利用假日&平常零碎的時間,竟然一星期就看完了。也算破了我人生的紀錄!
而且我還是算看得很仔細了



我喜歡裡面的手法

一邊用殺人犯的角度寫日記
一邊用第三人稱手法敘述整個故事

兩個角度的交織

令人想一直看下去,尤其是看完每章前面的殺人犯自白日記內容
會很迫不及待想快點看到下一章這嫌犯到底又做了什麼!!

書中的主角希爾博士跟自己心中的殺人犯對話的過程也很吸引人
「你到底在想什麼?」


最後的結局算是出乎意料但又有點在一開始的意料之中

讓我有點驚訝的把後面一小段又重看了一遍好好的瞭解


對我這個第一次看此類型翻譯小說的人來說
我覺得非常好看

自己還蠻喜歡的
在看的時候都會像電影一樣有畫面出現

只是有點可惜他對於凌遲被害人的部分沒有太仔細的著墨
我還蠻有興趣的:P

(難不成我內心也是個變態!!!)

(但是太仔細我應該也受不了會做惡夢,因為我是小卒仔)



以上
很久沒看書,一看就有愛的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