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536-1.jpg
說來這次去紐約也是感覺命中注定(?)
意外的在出發前夕還能買到超便宜的機票就是夏威夷航空在促銷!


買到旺季半價的票價,現在想起來真的是非常幸運
但也因為是促銷票,所以時間並不是很好,還有一些眉角
因為在出發前讓我自己搞得很緊張,所以想說回來就打一下,也許能夠幫助跟我一樣迷惘的羔羊

DSC03559.JPG
檀香山機場,外國人連等飛機都不忘要找時間曬太陽XD

以下是指這次特惠機票,不知道以後原價的機票會不會是一樣的流程?
**劃位
夏威夷航空無法直接網路上劃位,只能打電話至夏威夷航空人工劃位(但他們好像很忙....第一次打去說在忙碌叫我留資料,也沒幫我劃,隔天再打一次原本又要叫我留資料,我說了我的情況,總機小姐才幫我直接轉劃位人員)

在出發前24小時可以上夏威夷航空的網站上更改自己的位置,此時也才可以看到班機的座位表
另外也可以上網check in

**行李
行李的部分比較麻煩,從台灣到紐約(或是到美國其他地方要經檀香山轉機的好像都一樣?)在檀香山轉機的時候,需要把行李拉出來重新托運一次
但因為轉機的時間只有兩小時,其實很怕來不及
但事實證明,如果沒什麼意外的話,兩個小時應該是足夠的
請大家就把握時間一下囉

從紐約回台灣的行李會直接掛到台灣,就不需要再重新托運。不過呢,我們這班回台灣的飛機遇到行李留在夏威夷沒有跟我們一起回來(默)


**登機證
出發的時候都會給兩段的登機證,不需要在轉機的時候重新辦理check in

不過第二段的登機門要等到檀香山才會知道

回程的時候因為我沒在網上先check in
所以就到機場辦理
IMG_7746.JPG
Self-check in蠻酷的~而且很方便(我真的很鄉巴佬XD)
這樣可以大幅縮減大家在櫃臺前排隊的時間耶
只是登機證就是用電子發票那種紙印出來,對於喜歡收藏票根的我本人來說有點傷心
不過可以在櫃臺開始前就先check in並且選位,真的也是很smart


**台灣至NHL檀香山機場轉機
1.下飛機後先直奔海關,在這邊就會入關,因為已經踏入美國國土囉~之後的就是美國國內線
海關會問一些基本的問題,例如來幾天?去哪裡?來幹嘛
然後就是按指紋

2.結束海關後,出去就是行李盤了,在這邊拿行李

3.行李拿到後直接往前走就是抽查的地方,基本上也不會帶什麼動植物吧,所以就放心經過

4.後面就是轉機行李托運處,他有跟我要入境單,看一下之後就把我行李拿走,就這樣,簡單的進行了行李托運唷
(所以不用擔心要扛行李走很遠,超近的)

5.離開這棟航廈,出去後往左手邊走到下一棟就是夏威夷航空check in&入關的地方,在這邊再次進行隨身行李的檢查,然後就可以去找轉機的登機門囉

根據我個人的經驗,第五步驟也就是隨身行李檢查,會花比較長的時間,其他都蠻快的

DSC03552.JPG
即將降落夏威夷的空拍,海的顏色好多樣化


--------------------------------------------------------
以下是鄉巴佬坐飛機的體驗心得(雜)

發現長途要坐同樣航空的飛機其實有點無聊,因為會一直吃到很像的飛機餐(默)然後機上娛樂也都一樣,最後好像就只能一直睡覺....

令我震驚的一點是,台灣飛到夏威夷這段,飛機上的電影是不用收費的,就算寫付費頻道,還是都可以直接收看
然後夏威夷飛美國這段,付費頻道就是要收費!而且還沒有附耳機(若需要要用買的,一副3塊美金,是耳塞式耳機,看起來還可以)

一比較起來台灣這段國際線(?)整個很sweet,除了免付費這點外,還有送眼罩、耳塞、耳機
DSC03528.JPG

國內線就只有枕頭跟毛毯!!

後來問在美國的朋友,他說美國國內線很早之前就已經不提供耳機(驚)

然後國際線的食物也比較好吃唷

我覺得這次吃得這麼多飛機餐,就第一餐台灣出發的最好吃
DSC03529.JPG
很貼心的有送兩張明信片大小的卡,上面是介紹夏威夷航空的餐點
DSC03530.JPG



DSC03535.JPG
本人長這樣~雞肉蠻好吃的

DSC03551.JPG
這是第二餐涼麵,也還不錯賣相佳,可能因為睡起來要吃比較清爽!


從夏威夷轉機後
第一餐
DSC03568.JPG
上飛機的時間是當地下午三點,可能是下午茶的時刻~超輕食啊~~~

IMG_7417.JPG
又是類似的組合...還有青豆..重點是這個雞就沒台灣出發的好吃了


DSC03575-1.jpg
飛機上看美國大陸的日出,非常非常美,可惜拍不出來

DSC03568.JPG
到達紐約的時間是上午六點多
所以這是算早餐?非常清爽(但我好想吃鹹的啊...)



DSC05110-1.jpg
回程的飛機是凌晨1:55
超晚的~~等到都快睡著

DSC04939.JPG
飛行一開始會發的小點心(飛行中間好像也有)

IMG_7754.JPG

食之無味的通心麵...

最後一餐的飛機餐則是香腸與炒蛋
DSC05113.JPG
還不錯吃啦~~~


是說因為回台灣的飛機是夜機,所以還有非常貼心的準備了辛拉麵!!!發給大家一人一盒,在睡覺的時候肚子餓可以吃宵夜,真是令人開心XD



以上,基本上搭乘的經驗還是相當不錯的啦
機上組員都非常的親切有禮
(聽組員說他們福利很好?XD)

食物其實也還可以(只是吃很多餐真的很膩....)

機上娛樂的話,如果是台灣飛夏威夷這段就很好~
國內線真的就是指能睡覺,或是要花7美金買一部電影,再花3塊買耳機
食物也沒那麼好吃

以上,簡單分享
希望大家搭機愉快~~~

偷渡一下在機場看到的販賣機們

DSC03556.JPG
有賣IPOD耶!XD
IMG_7750.JPG
benefit的販賣機!很可愛是一台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