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2_002427
從去立法院走一圈的那一天開始,我就想寫這篇文章了
但因為懶一直沒打,但是我怕再不打就沒機會了....

我從來不是一個熱衷社會運動的人
甚至可以說我是一個很冷酷的現代人
自掃門前雪
真沒想到自己也有這麼亢奮、臉書中一直轉貼服貿相關事件的一天


就像很多人,一開始聽到學生佔領立法院
第一個想法是:學生真熱血,但佔領立法院這樣對嗎?WHY要攻佔立法院?

那時候我還不知道,原來台灣的民主遇到嚴重的危機了
之後的一兩天,FB上開始越來越多人貼反服貿的文章
我還是以為像以前大埔事件等等的社會運動,只是那些少數文青、憤青的活動

曾經點開所謂懶人包查看
滿滿的法條跟一些專有名詞,根本就看不懂
三秒就關起來然後繼續活在自己的世界並且內心偷偷抱怨著大家幹嘛一直用服貿洗我的版

然後有一天,我也忘了是哪一篇文章
非常淺顯易懂的讓我醒了
(不確定是不是企業主那篇?還是更早之前的文章)

原來台灣就要被賣掉了,而我們大多數的人卻不知道
因為政府30秒黑箱通過

對於政治、法律、甚至經濟,我都沒有涉略
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服貿到底有什麼好處

我只知道,經濟跟政治絕對脫離不了關係
當你的經濟被別人掌握,你等於是他刀下的肉,只能聽命於他
然後就被統一了


也沒有想要台獨
但是就是無法活在中國那種共產體制下

更不敢想像,無法自由發表言論、無法使用臉書、會被查水表等等的生活


於是我也開始關注了反服貿

但我還是沒有去現場,只是在電腦前鍵盤支持,關心進度

然後看新聞播報感覺立法院現場很可怕、一片混亂
身邊的朋友開始有了「請一定要去現場看一下,絕對跟電視上不一樣」的聲音
但我還是依舊過著自己的生活,看看八卦版瞭解發生什麼事

直到323那個週日的晚上
不小心得知了孩子們衝入行政院,然後鎮暴警察要出動了!

你知道,在台灣,這個民主的台灣、人民很善良的台灣、儒家思想的台灣、溫良恭儉讓的台灣
沒有想過只會出現在國際新聞上的鎮暴警察,會真的出現,並且攻擊手無寸鐵的學生
邊看PTT邊乾著急
隨著時間接近凌晨,PTT也紫爆了,然後雖然我在其中但沒有看到紫爆!!(怒)
鄉民開始貼說鎮暴警察出動了,有人流血了,等等的言論

打開了壹電視直播,看到的只有一片混亂,有人被拖走、有女生一直在尖叫、好多人在大叫
警察叫媒體走開
完全混亂
我眼淚都快掉下來
這是我認識的台灣嗎?
好可怕
心情沈重的趕快把直播關掉,不然我擔心會無法入睡.....

身為一個台灣人,冷漠了20幾年的台灣人
看到了這個畫面,我再也冷漠不下去了
沒錢沒權的我,能做的,也只有去現場關心並支持
親身參加人生中第一次的學運靜坐抗議

於是乎我去了


然後,非常震撼

真的完全跟電視上演的不一樣
電視上學生與警員互相推擠

但是現實是,所有學生都理性且和平的坐在地上
大家都超有秩序
學生志工也幫忙管理現場動線
甚至動手做垃圾分類、清潔
補給站物資多到滿出來
牆上的標語有創意卻道出人民的痛苦
還有現場煮的熱食
以及來回走到穿梭的物資組問需不需要食物

非常溫馨
完全就不是電視上那樣,把學生形容成暴民、把立院周遭形容的很可怕

我邊走邊強忍著眼淚,但是鼻頭自始自終都是酸的

台灣的人民、這些學生
每天不論風吹日曬雨淋
都靜靜的坐在這裡
等待政府的回應

而政府除了跳針與裝死,到底還會什麼
你為什麼不聽聽人民的聲音???
腦中又響起悲慘世界的歌


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為什麼人民理性且溫柔的靜坐訴求,政府都置之不理?
難道一定要學習法國人抗議至少要燒一輛車嗎?

然後又是好幾天的沈重,真的很不想上班,整顆心都懸在立法院


然後看到李前總統臉書上的一席話,覺得有醍醐灌頂的感覺:

「近來,因為服貿爭議,引發學生進佔國會議場已經第13天!
我仍秉持一貫立場,呼籲領導者能夠傾聽人民聲音、了解人民的痛苦,具體且誠意的回應學生及人民的訴求,並謀求解決之道。
學生這十幾天來表現出對國家的熱忱,對理念的堅持,對未來的追求,向全世界展現台灣民主的活力,讓我們看到國家的希望。
希望台灣人民經過這次事件,能對民主的價值有更深的體認,民主絕不是只有投票而已,民主需要的是人民實質參與及不斷地監督。」

民主絕不是只有投票而已,民主需要的是人民實質參與及不斷地監督
在我腦中的民主,真的就是以為能投票就是民主
經過這次事件才知道,民主之所以為民主,就是人民實質參與與監督


以前一直覺得政治很髒,就選擇不看不聽
反正都是爛蘋果
我好像也做不了什麼

是這群學生的勇氣喚醒了很多像我一樣的新生代
我們如果再不出來爭取自己的權益
那在沒多久
想爭也爭不到了

「今天不站出來,明天站不出來」

政府的腐爛,原來人民也是有責任的


經過這次的事件,也才更身體會到媒體被掌控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原來媒體不只給我們看些無聊的新聞
還更會作假新聞!!!

年紀在大一點的老一輩
很多資訊來源都是看電視
造成世代有待溝
聽到很多朋友都說家人不理解

我很慶幸自己有開明的家人,甚至跟我們一起去參加330的活動

自己去參加了活動,回家看電視只有生氣二字
為什麼可以都往負面的報
為什麼都造假
為什麼要模糊焦點?!!!
我真的不敢想像如果被統一後會怎麼樣.........


另外,這次的事件也分化了台灣人,事情都不是非黑即白了,台灣更不是只有兩種顏色好嗎?
大家應該團結合作抵抗外侮



330反黑箱活動
也是我第一次參加這種所謂的遊行
靜坐一下午,跟著喊口號
看到比想像中還多的人參與,真的很感動
但也更加難過
為什麼已經50萬人上街了,政府還是用耳毛遮蔽住自己的耳朵?
到底想要我們怎麼樣???

然後LAG看了島嶼天光的這個MV

我就哭了(看一次哭一次,不誇張)

誰不想回家?
誰不想睡在自己溫暖的床?
把學生講的很像暴民
看看立委在的立院,那才叫暴力吧?亂七八糟可笑的鬧劇

立院空轉了10幾天,感覺台灣也沒什麼損失
你們這些大人,shamed on you!

心疼那些守在立院的學生
感動台灣社會很溫暖,很多不具名的人提供的物資與支援
貨櫃屋都來了,就是要做好長期抗戰

但如今政府又想要硬來
我真的非常擔心

希望我們能一起守護台灣



「現在是彼一工 勇敢的台灣人」
台灣人加油、台灣加油、天佑台灣



因為我們是,民主的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