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9_213059
因為好久沒看到我的愛人貝爾而看結果一看非常喜歡的一部片!
(海報硬要放上有貝爾照片的這張)

以下一樣花癡心得,專業的請另尋他人


當我開始蒐集我家貝爾過往主演的電影時,這部片就默默在我片單中,但屬於知道卻不想看的那種
除了對於搖滾樂一點都不熟外,傳聞貝爾在裡面演個濃妝豔抹的GAY更讓我無法接受啊啊啊啊
still-of-christian-bale-in-velvet-goldmine-(1998)
只要講到他在這部片裡的造型就一定會放這張照片
光看到照片我就先倒陽了(咦)


但像上述所說,突然有一點很想看貝爾的戲
想到這部還沒看
加上前陣子剛好看了伊旺麥奎格的電影,對於這個帥哥也有點興趣
於是乎就找來看了

velve

不知道是因為太冷門的關係還是怎樣
影片翻譯有點沒有很好+人講話很小聲+被家裡的小孩吵+外國人化了妝看起來都好像......

所以一開始對於劇中的角色超confusing的
有一度有點看不懂

但隨著電影背景音樂一放出來,就被吸引了
秒先爬文看一下有哪些角色先

然後才弄清楚大概幾個角色脈絡
主要人物就是
Ewan McGregor 飾Curt Wild(我看的版本翻寇特)
velvet-goldmine-1998-01-g

這部片好像是以他在裡面大露鳥聞名?
因為說他是主演,我一開始一直以為他演的是另一個角色布萊恩
(顯示為非常不熟)

Jonathan Rhys Meyers 飾Brian Slade(布萊恩)
聽都沒聽過的名字,因為他在劇中實在太美,馬上google
2014-07-09_214516
他有一雙非常漂亮的眼睛
以及非常挺的鼻子

一秒就吸引我眼球
覺得這小子真是俊美到不行

tumblr_lz47eqOUWa1r02oxho1_1280
看他的眼神,是不是非常引人遐想!!!

聽說他後來又因為演出HBO影集都铎王朝(Tudor dynasty)而紅
020_jonathan_rhys_meyers_theredlist
比較喜歡他乾淨的臉,俊美的樣子很適合他
不過找到一張有小鬍子的照片,發現好像也有點帥(艸
valentine-copy

重點就是他的眼睛真的好有魅力(說了三次就是完全被勾引這樣,貝爾對不起我出軌一下~~~)

出軌完秒拉回第三位男角就是我家貝爾!!!!
Christian Bale飾Arthur Stuart(亞瑟)
velvet-goldmine-movie-image

好吧在這部片裡就是一秒遜掉....
完全是個小傻b

velvet-goldmine-10
呆呆的瀏海加上不知為何會有的腮紅
出身在當時一般保守世家的他,在裡面其實有點可憐
所以我可以原諒他穿的loser樣(這就是愛啊)(誤)

值得欣慰的就是它裡面其實不全然都是這個樣啦
還是有稍微正常一點的扮相
Arthur-Stuart-velvet-goldmine-12191041-402-299
(但還是很ㄔㄨㄛˊ)
Velvet-Goldmine-christian-bale-12190965-402-277
(畢竟是70年代)

貝爾在裡面說實話沒啥好說的
(對於不帥的角色我實在也沒甚麼想說)
(但因為他是貝爾還是多說兩句好了)

看電影之前原本很排斥這樣的貝爾
但看了之後發現也沒想像中那樣不堪
其實也有點呆呆的可愛啦
(但看一次就好希望他之後不要再有這種扮相XDDDD)

而且他的腳色不斷提醒我們其實當時社會還是很保守的
對於當時華麗搖滾(Glam Rock)時代驚天駭俗的性解放與裝扮
其實大部分的人應該還是無法接受+不諒解

貝爾原本偷偷喜歡明星布萊恩,去買唱片被笑是同性戀
在家裡看著布萊恩照片自慰被家人發現,說他讓家族蒙羞以至於他離家

反觀其他角色的開放與隨心所欲,貝爾的這個角色就相當的壓抑

但最後他好像有跟寇搞在一起,這是我有點看不懂的part

女主角長得有點像lady gaga,聽說好像也是有名氣的演員
(女的篇幅只有一句話)


說說布萊恩跟寇特這一對,看得有點臉紅心跳
2014-07-09_214221
覺得他們接吻這幕蠻唯美的

比較讓我嚇到的一幕飾布萊恩舔寇特(位於鼠蹊部)的吉他
2014-07-09_214408
OMG!非常煽情
2014-07-09_214712
吃得很認真這樣

整部片都是充滿煽情的展現了當時的糜爛風氣

高跟鞋、濃妝、華麗的服飾
遊走於情色邊緣煽情的表演方式
嗑藥、性交

這些全部合起來,即使是現在也有點難以接受吧

但也因此成為非常經典的一個時代
突然想知道如果現在又回歸成這樣的流行,不知道會變成怎樣呢

但就電影來說,其實還蠻想參與這個時代的,覺得非常漂亮與華麗


電影視覺來說我覺得是蠻過癮的
導演捕捉了當時的場景、風氣、與音樂,有時用MV呈現的手法也令人目不轉睛

俊美的男人、華麗的視覺與搖滾樂,讓我對這部電影沉迷無法自拔地把他看完了

從來沒接觸過搖滾樂的我
還蠻喜歡這個時代這樣的搖滾樂

不像現在有些過於重金屬吵死人不償命的搖滾樂

當年那種有點嗨的音樂
聽得我邊看電影邊跟著搖擺

而且音樂本身配上淫糜的場景,就算不是身在那個時代
觀影當下也非常有參與感(?)



沒有想到是這樣一部好看的電影
雖然是為了貝爾而看,但最後已經把貝爾fade out

真希望他在演蝙蝠俠~~(扭)


最後,布萊恩變成了另一個巨星(估狗到的結果,原來他們是同一個人)


最後的最後,還是要回歸本文主旨
5235582_std

有點邪氣的俊美貝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