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阿猶他亞(英文念法)

是我們到後期才加入的景點

原本是想去水上市場+鐵道市集的,但鐵道市場在整修,台灣人開的團搭配的其他方案都不感興趣


就在這個moment發現朋友的行程上有大城,估狗了之後發現很有別於我們其他幾天在曼谷的行程,於是乎決定來試試看拉車看古蹟!

203  


前往大城的方法網路上都有教

我們本來是想要體驗坐火車,所以沒跟台灣團

但後來因為度香擔心火車誤點嚴重,所以我們當天決定改搭mini van前往

 

雖然我個人還是不喜歡跟團

但逛完大城之後誠心覺得,除非你對這些古蹟來龍去脈很了解,不然還是跟團好了

聽說有冷氣的車可以坐(其實嘟嘟車沒想像中的熱,因為行進間有風,還蠻舒服的)

,最重要的是有導遊講解!

不然這麼充滿歷史價值的古蹟,其實每座外表看起來都差不多

我們看了三間就想離開了哈哈哈哈

 

如果有人能講解的話,我覺得應該看起來會更有FU吧

 

要搭mini van要先搭BTS到勝利紀念碑(Victory Monument )

179.jpg  

前面那個尖尖的就是了

這裡的圓環超多車的~有點可怕

180.jpg  

上班熙熙攘攘的車潮

 175.jpg

 

 

怎麼走的我也忘了,反正就是要過天橋

然後到這裡買票

174.jpg  

 

我們是跟最右邊這一攤買

173.jpg

獲得號碼牌三只

(可能車剛開走,竟然是一號...)

 

因為minivan要坐滿才會開

所以我們等超久~

途中還遇到已開,結果疑似又有客人所以又繞回來載客的....

178.jpg  

白色的是mini van本人

 

在此鄭重提醒各位!

千萬、絕對、必須,要選前面的位置!!!

因為後面超熱、超熱、超熱!(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冷氣一開始上車還覺得涼,後來人越來越多,我覺得只有第一排吹的到吧,看他們談笑風生如此自在

我被熱醒好多次全身泡在汗裡面,火氣都上來了!!!!!!

拉車的時間很久,而且天氣超好,所以冷氣超重要的啊!

記得要坐前排!不要跟司機客氣!

後面真的會熱死你!!!!!!!

 

很想跳車那種(但跳車更熱吧)

 

睡睡醒醒終於到了大城!!!

但被放生在一個很奇怪的地方

不過不用太擔心,此時就會有嘟嘟車司機自動靠上來了

 

我一度以為他是導遊(防備心是否太低XDDD)

還想說他人好好喔還要跟我們介紹嘛

 

殊不知就是一個嘟嘟車司機哈哈哈

 

我記得網路有說這邊包嘟嘟車的公定價,一台車一小時兩百

講價的方式就是告訴他你要去幾個景點,然後總共多久,他就會開價了

 

總之我們坐的是一台殺完價1000元,比公定價貴一些。

但因為很熱+不熟+懶+司機熱情的拿出小本本上面有中國人熱情介紹他人很好云云

所以我們還是搭了

 

  

嘟嘟車上~

177.jpg  

前面有說其實搭嘟嘟車沒有我想像中的熱

一方面是有屋頂,一方面是邊開會有風邊吹

其實還蠻舒服的~愜意~

 

176.jpg

怎麼我跟度香撞衫了(艸)

 

我們自己排的行程是參考台灣團的行程跑的

所以第一站supposedly應該是個廟

但司機直接把我們載到大城的水上市場...0..0

182.jpg  

well...既來之則安之

181.jpg 183.jpg  

 

沒去過很有名的丹嫩莎朵&安瓦怕 水上市場

但是我要說大城水上市場,很無聊

184.jpg  

非常觀光客的景點

裡面的東西都賣的比較貴(觀光區價)

然後價格也都很硬

東西同質性很高

nothing special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太早到(中午前)

很多店都沒開所以體驗不到她的樂趣?

連想喝一杯咖啡,咖啡店都跟我搖手說沒有賣(默)

所以對這裡印象不是很好

雖然說他是一個不曬太陽的行程

但我個人沒事的話不會再來第二次吧

 

因為頗無聊,決定趕快吃飽敢趕快走

 

190.jpg  

(我們吃的不是這間,這間是我們吃飽後發現看起來很厲害的店)

(然後一樣菜單都看不懂按圖索驥就是惹)

 

185.jpg 186.jpg   

吃起來很普通(還是在<a href="http://shago.pixnet.net/blog/post/30963377" target="_blank">昭披耶河臥佛寺外吃的路邊攤</a>好吃)

 

唯一比較喜歡的就是這個泰國的蚵仔煎

187.jpg

很油可是蠻好吃的~

 

邊吃還看到有人遊船經過

188.jpg  

 

吃飽之後我們就繼續拍拍照

189.jpg

越南情緣的概念

191.jpg 192.jpg193.jpg

熱愛跟柱狀體合照的女人

194.jpg 195.jpg

路邊小販賣的蓮藕,覺得蠻漂亮的

 

 

196.jpg  

出水上市場後請司機幫我們拍一張合照<3

 

然後旁邊還有一區神祕的區域是可以騎大象的

還有一群羊(?)

199.jpg  

 

200.jpg  

大象本人~就離我們這麼近!這隻是展示用(?)

197.jpg  

大象你的鼻子怎麼那麼長~~~

 

其實跟大象拍照的時候超害怕,因為他很近啊啊啊

198.jpg  

深怕大象碰到我的害怕表情

(覺得很蠢就放上來了)

 

201.jpg

一直看到路邊有賣這個奇妙的絲,感覺有點像龍鬚糖

然後是包著潤餅一起吃的!很酷

泰式花生捲+冰淇淋的概念

 

加上司機說了甚麼(已忘)讓我很想買

於是乎又踩雷嘗鮮

202.jpg  

原本以為他是會包好給我們

怎知是分開?!

左手邊的綠色一片片是皮

右手邊那包很大包的就是糖絲

 

拿到的時候還熱熱的

 

然後我們就一直忘了吃

直到傍晚想到的時後拿出來吃

糖都快融化了XD

 

味道超甜!

但是意外的非常好吃喔!!!

 

只有在大城看到,而且大城很多點都有賣

有機會的話不要錯過了~應該也是某種泰國傳統小點心吧

 

 

 

離開水上市場後,終於要開始挑戰我們的古蹟之旅了!!

因為古蹟圖很多,所以就放到下一篇^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