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6%9C%AA%E5%91%BD%E5%90%8D

月子中心好重要阿!

我自己住完後十分推薦新店漾媽媽!

即便早已離開一陣子了還是超懷念在月中的日子

尤其小人半夜罵罵號的時候⋯

 

 

 

 

其實一直在月子餐、家裡媽媽坐月子、月子中心中放空

本以打算讓媽媽幫我坐月子,但不知哪天覺得坐月子人生也就那麼個幾次,應該對自己好一點

決定灑錢去當大爺祝一個五星級旅館的概念

不過畢竟不是什麼好野人,也不敢住太久,想說意思意思住個十天體驗一下住月子中心是怎樣的感覺

 

懷孕初期因覺得不要花錢住月中,只有很隨意的在網路上瀏覽月子中心的評價,但隨意到只看到新店樣媽媽評價還算不錯

然後新店好像也沒啥選擇,我又不想跑太遠

於是在快生之前(大概已經六七個月了)有天突然被雷打到毅然決然去電樣媽媽尋問

抱持著隨緣吧沒有就算了(畢竟那麼晚問沒房間很正常)

殊不知真的剛好有一個十天檔期的!立碼約了隔天去看,就算沒有空房間可以參觀

 

現場介紹一下環境,因為我沒做功課也不知道月子中心應該要注意什麼

但客服人員說我剛好卡這十天檔期可以算我便宜

我當場猶豫了一陣子就簽約了!!

 

簽約後送的一些媽媽教室券跟瑜珈體驗都沒用到覺得有點可惜

 

就這樣到了生產當天!

在產房一再提醒老公我生完第一件事不是告訴父母而是打給月子中心確認房間XDDD

 

沒有問題的提前住進了漾媽媽

生之前覺得訪客限制很多不太好

生完才知道真是太棒了!!!越少人來煩我越好

產婦真的需要好好休息!!

光餵奶擠奶就耗了大半天以及全身的精力,實在沒有力氣再SOCAIL

尤其是像我一樣初產婦又遇到哺乳的問題,真的是狼狽不堪我都不敢照鏡子了更何況給朋友看

 

懷孕前不懂事想說朋友生了要趕快去看,生完才知道最好讓產婦休息等他方便再去

 

 

一到漾媽媽來接待我們的護理師我都私下叫他笑笑人

他雖然戴口罩但聲音會笑!!讓人聽了感覺很好!超強的

完全做服務業的料(咦)

所以我對漾媽媽的第一印象非常好

 

然後一進房間根本是天堂!!!很漂亮整潔也寬敞!又有陽光灑落的落地窗(就是首圖)

尤其是剛從醫院的病床下來,一比之下又更覺得爽

 

聽說有些月子中心在一開始決定要母嬰同室的話小孩就再也不能推回嬰兒室了、選擇在嬰兒室的話也不能推回來。真是超不人性化的

漾媽媽就沒這個問題,隨時覺得小孩很煩都可以直接把他送回嬰兒室再見不送(喂)

在房間無聊了想小孩了,也是一通電話就有人稍後幫你推回來

有彈性讓媽媽壓力沒那麼大

真的想休息的時候就能獲得充分休息,寶寶也有專人照顧著

 

至於嬰護比(我還是住在月中後才知道有這東西)我是不知多少,但平常白天都覺得嬰兒室的護理人員十分充足(?)

只有大夜班的時候比較少,但通常半夜會需要服務的媽媽應該也少,所以我覺得很OK

白天的話有問題打電話去幾乎都可以很快獲得處理

 

護理師們也都非常親切且專業(但還是有分的出來老鳥跟菜鳥啦,不過每個人都很樂意幫你解決問題。)

除了非常少部分我有遇到一兩位感覺上在回答問題時比較沒耐心口氣較差,但整體而言我覺得很不錯了

 

月子餐我個人認為非常好吃,比婦幼展參展的廠商好吃!

1.jpg

送來的時候是這樣,湯跟飯是有蓋子的

 

他的餐點是十五天一個循環,一天五餐,午、晚餐的主餐(肉類)跟湯品都有兩種可以選擇

最喜歡肉類的餐點,很清淡確有味道,我好喜歡他們的調味

以下是中餐或晚餐的照片,現在看了還是好想吃喔(流口水)

4.jpg

那個雞!還有透抽!

2.jpg

番茄焗烤很特別也好好吃

又清爽又有味道

3.jpg

最愛的腰子~~~~~

 

青菜就是真的非常清淡,尤其是一開始出院還不能吃麻油的時候常常都食之無味棄之可惜lol 但聽說坐月子不能吃鹽巴?anyway為了不要便秘還是要加減吃

湯品的部分都是用中藥湯底,喝到後來會有一點怕怕的,但味道還是好啦只是個人對有些中藥沒那麼喜愛

 

附餐水果我是覺得比較雷XD常常都不甜或是熟度不剛好

早餐還蠻有變化的,從中式的稀飯、板條、麵線、包子到西式的三明治都有,覺得好好吃~~~~也不容易吃膩

不過早上屬於比較清淡份量較少,到後期我身體狀況穩定後食量大增,常常會有點吃不飽一直期待午餐的到來XD

7.jpg

最不喜歡的組合,包子有點空虛不夠我吃

(飲料杯是空的已經喝完才想到要拍照XD)

5.jpg

大腸麵線是早餐喔

6.jpg

這個麵線也超好吃的,看起來沒甚麼但我覺得清淡卻不會無味

早餐都會附一杯米漿或豆漿

 

午餐跟晚餐中間的甜湯我也超喜歡!

8.jpg

(旁邊油飯是廠商試吃品)

 

晚餐後的宵夜補湯聽說都是會發奶的湯,因為我半夜不起來擠奶所以不太敢喝怕漲奶塞奶,但可以感覺都挺補的

晚上的湯就沒拍到這因為這時候都已經累爆了

 

9.jpg

不定時的會收到廠商的彌月試吃品

如上圖的蛋糕,或是上上圖的油飯

覺得開勳(貪小便宜的媽媽)

 

是說如果有買東西也可以直接寄到樣媽媽,他們會代收並且幫忙送到房間喔

超棒的可以放心購物(笑)

 

 

 

因為是產後護理之家,所以他們也有照顧產婦的服務(這我也是進去之後才知道XD)

有點像是在醫院的延伸,但是環境比較舒適

剛進去的前幾天每天都會量血壓跟體溫,以及幫媽媽看會陰傷口

有種受寵若驚的感覺(艸)

另外每週都會有婦產科醫生來巡診,還有中醫師跟泌乳顧問

覺得很安心尤其對於新手媽媽

 

嬰兒照顧的部分也是一週兩次小兒科醫師看診,如果發現小孩有什麼問題他們都會請小兒科醫生幫忙看過

每天也會測黃疸以及量體重,追蹤寶寶的健康

數寶寶會有一本小冊子,裡面有他剛進月中的照片、臍帶掉的時候也會放在裡面,然後每天護士都會幫寶寶寫日記我覺得超可愛的

最後要出月中之前也會教爸媽如何幫小孩洗澡,以及拍攝出院的全家福

 

另外每天會登記寶寶喝奶時間以及大小便次數

這些資料都會隨著媽媽一起回家,我到現在還是有自己依照他們的格式在幫寶寶記錄,覺得這樣還蠻一清二楚的

 

 

 

 

整體來說我都非常滿意漾媽媽,本來只打算住十天

才住到第三天我就說想續住XDDDD覺得實在太素洗了!

後來還真的打去客服詢問,因此又多住了五天等於剛好把整個菜單吃了一輪XD

 

唯一的缺點應該就是隔音不好吧

可以聽到走廊的聲音

不過我入住的其間除了嬰兒是開門的時候會聽到裡面的嬰兒合唱團(我的房間在嬰兒室附近),其他到還好並不會影響我休息

也很少聽到隔壁房間的聲音

所以對我來說影響不大,如果非常建議的媽媽可能要考慮進去

 

另外離開的時候也可以免費借提籃式汽座,對於沒買的我們很方便!

如果要外借美樂醫療級吸乳器的話,要付押金一萬以及每個月的租金一千二,歸還則是要還到美樂公司,我覺得有點麻煩而且比網路貴,所以後來救自己在網路上租了XD

 

 

 

----最近剛好有朋友問我的問題補充在下面----

居住樣媽媽需要特別準備甚麼?

漾媽媽有提供:

**配方奶粉(能恩水解1)(需要簽一張類似業務推銷的表單)、

**寶寶衣物

**一般口徑奶瓶奶嘴

**AVENT奶瓶蒸汽消毒鍋(沒有烘乾功能)

**母乳儲乳瓶(需要擠奶瓶餵的媽媽才會提供)

**媽媽餵哺乳睡衣(每天都換新)

**浴巾&毛巾(毛巾每日更新,浴巾記得是七天換一次但不確定有沒有記錯)

**洗髮精沐浴乳、吹風機、室內拖鞋、衛生紙

 

 

沒有提供

**尿布,需要可以跟月子中心購買,他們販賣的是滿意白金

**奶嘴,我看所有媽媽都準備香草奶嘴XD

**寬口徑奶瓶奶嘴,有需要可以自備,若是提供給嬰兒室餵,他們會幫忙清潔然後用夾鏈袋送回來給媽媽用房間的消毒鍋消毒

 

 

 

以上,是2017年4月住的簡單心得~

自己頗滿意,如果還有下一胎應該還是會住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