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6%9C%AA%E5%91%BD%E5%90%8D

不知不覺中就滿月了

這一個月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只能說真是個奇幻之旅

帶我進入了另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

 

現在回去看大肚子的照片也覺得很不可思議

已經快忘記那段時間怎麼過的了

 

怎麼瞬間小孩就生出來也養了一個月?

歷經了破水、摧生、打無痛,真正的挑戰才正開始

產前完全沒研究母乳/哺乳觀念

產後就是被弄死

弄到乳頭破皮流血、乳腺炎、乳頭雷諾氏症各種痛不欲生

有段時間真的很憂鬱非常可怕

至今還是再跟奶奮戰著

有興趣(?)可以觀看我的母奶血淚之路

 

滿月後又有新課題就是要開始慢慢訓練小孩規律作息

總之就是一關接著一關來

 

每天都在PTT媽寶版流連忘返爬文爬到手軟

尤其是在月子中心的時候,一有空我就爬文,完全沒時間睡覺,因為太緊張+焦慮

 

育兒真的很不簡單耶

 

白天已經被小孩吸奶吸到元氣盡失(?)

晚上還無法好好睡覺補氣

 

然後喝母奶小孩餓特快,尤其親餵他又愛喝到睡著

常常一兩小時就要喝奶一次

時間剩很瑣碎

本來生之前規劃了的理想藍圖

生之後才發現原來不是這麼一回事

 

就拿產後運動這件事來說好了

覺得滿月後應該就要開始運動了吧

但就像過來人所說的[完  全  沒  時  間]

每天在鏡子裡看到鬆垮垮的肉+妊娠紋,只能安慰自己餵母奶瘦比較快

(打這篇文章的現在已經一個半月了,體重也沒有再降下來... )

 

有時感覺小孩好像有點作息開始可以規律喝奶

隔天又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就是個捉摸不定的小生物啊~完全拿他沒轍

覺得應該要讓他哭一下,但是聽到哭聲+看到他無辜的臉彷彿說著[媽馬你為何要這樣對我]時,馬上就放棄了,無法當虎媽XD

 

只好相信孩只有自己的時間表...

 

覺得當媽之後整個人生真的是打掉重練,不論是生活或是身材甚至心境

都回不去了~~~就算在怎麼努力想回去,但就是回不去了(菸)

 

先說說少女最在意的身材吧

除了消不掉的妊娠紋、懷孕時期都沒運動累積的脂肪外

因為生產而讓身體撐開,整個人變得虎背熊腰+大屁股

滿月後想說生完應該可以穿孕前的衣服了吧,結果一套心碎滿地,所有牛仔褲都不能穿

本來就大的骨盆撐得更大了,我想此後台拍的下半身我應該連最大號都穿不進去了吧...

然後因為餵奶而脹奶的胸部,也讓孕前可以穿的合身衣服背心,不是變得很難看就是完全套不進去卡在胸部上

現在的身材就是一個貨真價實的葫蘆!!!!穿甚麼衣服都不好看,可能暫時只能用洋裝帶過吧.......打擊好大,不知何時才能重回本來的身材呢?

(目前小孩的作息沒訂真的好難運動,然後身體也還是覺得很累...)

 

生活的話,人生目前就只剩下餵奶....

每天都關在家裡滑手機等小孩醒了喝奶、如果不餓又醒著就會陪小孩玩一下聽說可以促進他大腦的發展

外面的世界彷彿與我隔絕

但我不是這樣甘於現境的女人!!!滿月開始我就每天推著小孩出門溜搭,一方面是放風一下,一方面也順便幫寶寶調作息,聽說曬到太陽會啟動退黑激素,可以改善寶寶的日夜顛倒。目前實施半個月了感覺挺有效的

 

覺得我算幸運的,還有娘家媽媽跟老公可以依靠,讓我目前可以專心餵奶就好還不用操煩家務,但這種好日子不知能過多久(菸)

真心佩服無後援的全職媽媽!!!!!!

現在終於可以體會所謂的帶小孩比上班累!

上班老闆客戶在基歪至少講的是人話,就算要加班也是能夠休假休息

從哭哭星球來的小北鼻可是完全無法溝通啊....還要24小時on call不能關機假裝沒電

 

心境的話,感覺也沒像少女般那樣自由了

開口閉口就是媽媽經,就算跟朋友見面大家問起近況,講的也都只有小孩

買東西也是優先想到要幫寶寶買甚麼

出遠門也是需要等寶寶在更穩定一點

每天只能宅在家,心也無法像以前那樣亂飛(?)而是繫在寶寶身上

 

總覺得這樣好像不太好,媽媽還是需要自己的生活

目前在努力慢慢找回來中

當然已經做好不會完全一樣的心理準備了

不過呢,用想的比較容易

實際上還是要根據哭哭星球的老佛爺的情況來調整

 

希望可以趕快上手然後重啟新生活

而不是每天邋遢的自怨自哀

 

雖然說養小孩好累,但是看到他一天一天成長真的很有趣

每天都長得不一樣、每天都有一點點的新進展(EX開始會笑、發出奇妙的小生物聲音彷彿要開始講話了)

看著日漸長出的腿庫跟嘴邊肉,又是另一種成就感以及幸福。連小孩哭聲都覺得好可愛


  

難怪總說甜蜜的負擔

每天都要用相機記錄小孩,生完後手機全~部都是小孩的照片,同一個角度的有好幾張但是卻都捨不得刪

這就是父母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