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08--.jpg

當育嬰假媽媽之後,日子都不知道過到甚麼時候

又快又慢的孩子也四個月了

最近突然發現自己本來稀薄(?)的母愛突然大噴發!

可以說是人生的重心都在這個小子身上

其實剛生完甚至到他滿月,我對小孩只有[哇我生了一個寶寶]、[好辛苦喔]、[身體變好差又醜又肥又鬆]、[奶好痛喔又大又垂又黑又痛]等等負面的情緒大過喜獲麟兒的感覺

當然對於這個小生命的到來還是開心的

只是好像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多母愛

頭一兩個月真的很地獄,要適應多了一個孩子的生活+作息大亂+身體的不適,我當下真的很想趕快回去上班逃離這一切痛苦

 

但從第三個月開始,寶寶會互動會玩了,表情變多了,越來越可愛

不在是那個整天只會哭哭跟拉屎的外星小生物屎寶

可以發現他眼睛開始會追焦,到第四個月甚至會認人了

看到媽媽就傻傻甜甜地笑著,真的是,一秒把媽媽心內a冰山用核彈融掉

超級療癒

 

 

然後一切也慢慢漸入佳境

晚上可以睡過夜了

餵奶奶頭不會痛了

好像慢慢可以理解他的需求了(這方面還在努力中XD)

越養越有肉了覺得好有成就感 (挺胸)

 

 

有天就突然驚覺:天啊,我好愛他,我的寶寶。從我肚子裡面養出來的這個小東西

為了他我甚麼都願意

母愛的開關打開之後就再也回不去了

 

原來女人也不是小孩一生出來就準備好當媽的

 

我曾經以為我就是個不喜歡小孩的人,沒有那麼多母愛

殊不知真的就是被program好的

只是需要點時間來啟動

 

或許也是日久生情吧

 

然後一切都變了,

本來是以自己為世界的中心

現在寶寶才是我世界的中心

漸漸跟寶寶有了默契

對於哭聲不再那麼焦躁與害怕,取而代之的是好笑(可愛)與心疼

 

 

開始想好好疼愛自己的寶寶

在經濟允許的狀況下給他最好的

 

訂了去沖繩的機票

幫他買了太陽眼鏡跟帽子

還帶去體驗了寶寶游泳

等等的

 

本來再生出來之前我還想說盡量不要花錢在寶寶身上

結果現在每天都只想買寶寶物品XDDDD

IMG_3454-.jpg

 

白花花的銀子撒出去但卻覺得很滿足

尤其看到寶寶露出開心的笑容

一切都值得了

 

原來世界上真的有個人是你無條件就會那麼愛他,他也好需要好需要你

 

每當被寶寶注視,都覺得好療癒心好暖

 

吾友蘇怡問我:[每天看寶寶&跟他相處不膩嗎]

我說我沒想過這問題耶

孩子的爸給了更好的回答:[永遠不會膩](之類的於腦媽媽忘了XDDD)

 

就算看著寶寶睡臉都可以看好久

 

很神祕的感覺

(看老公的睡臉一秒就膩了吧(喂))

 

 

有時滑手機看寶寶以前的照片都覺得不可思議

剛出生真的好小好小喔

怎麼那麼快就這麼大一隻了

難怪人家說寶寶長大會懷念他小時候

 

我現在已經有點想念那53公分的身軀了XD

 

但是現在的寶寶更可愛

也很期待他可以做更多動作,可以真的跟我們玩的時候

 

 

有了孩子後的生活,沒有一天睡飽、每天操煩孩子的各種問題,每個月齡都有不同的疑難雜症來考驗父母、依舊沒有自由(ex.本來想好要去看復健科(媽媽手)或是運動,有可能當天遇到寶寶特別歡就累炸沒空去),出門無法穿漂亮的衣服(因為要隨時掏奶),沒時間跟朋友吃飯,就算出門也歸心似箭的只想著寶貝在家還好嗎?

 

但這裡的風景真的很美,尤其是早上睡醒寶寶睜開眼睛對著自己笑的那瞬間

就覺得一切都很值得

 

未來的日子想必也是一條天堂路

但我還是期待著

這個真實養成遊戲的人生

 

『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