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母乳之路一開始走得多麼艱辛,之前已經寫過一篇文章在此

剛開始餵真的每天都想著退奶,痛不欲生。但為了孩子,沒想到就這樣忍了過來

不知不覺也餵了七個月,到後期真的像鄉民所說的倒吃甘蔗

 

本來打算六個月就要退奶的,也只退到剩早晚奶並沒有全部退掉

反而有點貪戀親為的方便以及奶睡的便利

我還真不知道沒有了這兩顆奶我要怎麼安撫寶寶(笑)

也才了解乳房真的是地表最強安撫神器

從一開始極度厭惡以及害怕奶睡寶寶,到現在覺得可以奶睡真好,方便又快速

真的是自己屎尿始料未及的轉變

 

尤其是看到寶寶在吸自己乳房的時候

真的好可愛喔~~~~~~

 

我想這個歷程只有真的親餵一陣子的媽媽才懂

因為我一開始看網友分享也覺得怎麼可能?吸奶瓶也一樣可愛啊

 

但餵到現在發現除了喝飽外,更是一種媽媽與寶寶的親密時光

不是別人&奶瓶可以替代的

 

有次寶寶受傷,哭不停,馬上讓他上乳房,就成功安撫

那個moment真的很感謝自己還有奶

 

不過這辛苦又甜蜜的一切,卻因為我身體生病了所以被迫暫停

雖然本來就打算上班前要退掉的

但是在這種情況下(因為吃藥不能餵)退掉,更是百感交集的不捨

 

想想或許是天意吧,知道我捨不得退所以用這種方式幫助我(苦笑)

 

原來退奶真的會覺得不捨!過來人說的都是真的!

 

紀錄一下退奶的過程

其實在吃藥之後只有前幾天睡前把奶擠掉(因為本來就只剩下早晚奶而已)

也隨便亂擠擠個意思有產出就好

但還是摸到胸部有硬塊,爬文也找不到答案眾說紛紜

線上諮詢了思庭說建議去他們那邊觸診看看硬塊是哪種硬塊

本來懶得去但不想退奶退到胸部有問題,還是決定去看一下好了

 

去了之後他幫我摸奶,說那個硬塊沒有問題,是因為奶太多所以淤積

之後身體會慢慢吸收

不會脹痛的話不需要擠出來,因為只要一刺激就還是會分泌乳汁

(他說退奶的半年內其實都還是有奶的,只要有刺激的話)

 

關於硬塊的部分,不放心的話退奶半年後可以去掛乳房外科做檢查

然後就幫我把奶又擠掉一些

 

這一擠害我回家奶又不舒服了(我猜是擠太多所以大腦又覺得要分泌乳汁來補充,反而奶又塞住成硬塊)

覺得有點無言

 

後來還是覺得胸部有一點硬塊

趁藥吃完可以餵之後,給寶寶做最後一次的吸允

寶寶果然是地表最強通乳器,自己擠不出來的奶,他隨便吸吸就又冒了出來

然後也幫我吸通了硬塊

這之後就再也沒有硬塊了

至此,我的母奶之路總算到了盡頭

 

到了最後其實已經不覺得餵母奶很累或很麻煩了,但實際上只要有餵還是會被奶綁住。總而言之,退了也好

 

 

最後想套用西喜的話:

感恩ㄋㄟˉ ㄋㄟ,讚嘆ㄋㄟ ㄋㄟ,ㄋㄟ ㄋㄟ再見

 

 

以上,茲此紀錄餵了半年多來的母奶的乳牛人生

 

後記:

發布這篇的時候已經斷母奶大概兩個月了,停了之後媽媽真的很輕鬆

不過有時候遇到小孩歡必霸哭不停時,還是會有股衝動想把奶掏出來給他吸

但想到又要重新退奶很可怕就放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