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不知不覺,育兒也滿一年了

這一年好快也好慢

充滿各種酸甜苦辣,真的一言難盡

害我始終無法將這篇雜感完成(一方面也是最近全家大感冒了一個月,有空就只想休息,完全沒力打文章)

但是還是該紀錄的!就順便除個草吧!

從懷孕的那一刻起,身分變成了媽媽

就踏上了一條擔心(孩子)不完的不歸路

這條路將一路伴隨孩子成長的ONE WAY

 

從來沒有想過生養小孩是這麼不簡單的一件事

懷孕到生子到養子的過程

就是把一個女孩糟蹋成黃臉婆的過程(喂)

 

我主觀的認為,越是愛自己的女生,在這轉變過程就會越痛苦

你的身體不在是少女那樣婀娜多姿,骨盆變寬、肚皮變鬆、奶子變垂

看著鏡子你認不出來這個大嬸是誰?

甚至,很害怕照鏡子

隨著時間過去,身材或許慢慢恢復,但也無法回到孕前,妊娠的過程一定程度的在身上落下記號

更多的是,忙了累了身材也就變形了,無暇照顧自己

臉因為忙著顧新生兒、失去了光澤與彈性,隨著時間增加,

眼下的黑眼圈隨著睡眠時間減少,也是無止盡的蔓延

飾品不能帶了

香水不能噴了

很多不方便活動的衣服不能穿了,買衣服的時候優先考慮可不可以哺乳

你不認識自己了

這些,都不是生之前可以想像的

 

但是

我卻不後悔懷孕生子

因為有了孩子這個小小複製品的幸福

也不是生之前可以想像的

 

 

在產房第一次的相見,因為太累只覺得終於把孩子生出來

很難想像精子跟卵子經過十個月的結合,竟然能孕育出一個生命

0.jpg

(樂樂剛出生)

隨著時間的推移,孩子在乳房上吸允的可愛模樣、開始會笑了,有互動了,慢慢好像可以體會古人說的"有子萬事足"

寶寶每一次的成長,都讓媽媽欣喜若狂

1.jpg

(樂樂1M)

2.jpg

(樂樂2M,會抬頭了)

3.jpg

(樂樂3M,腳開始有力的亂蹬了)

陪著寶寶探索世界,才知道原來我們認為理所當然的是,在小BABY來說都是需要學習的

天生會的技能只有吃喝拉撒睡

甚至,連大便都不知道要用肚子用力,而是全身用力地大哭

4.jpg

(樂樂4M,很愛吐舌頭。因為掉髮嚴重所幸剃成一個小光頭)

5.jpg

(樂樂5M,第一次去沖繩)

上一秒還是個小軟嫩新生兒只會眼睛眨巴眨巴的動

下一秒就開始呆萌的使用蛙式爬行

6.jpg

(樂樂6M,會坐跟爬了)

轉眼間就滿場爬+扶站,天天都爸媽ㄋㄟㄋㄟ各種單詞的叫啊叫的熱鬧(!)生活

7.jpg

(樂樂7M,第一次的國內旅行。七個月的時候開始很會玩了)

8.jpg

(樂樂8M,開始扶站以及爬上爬下)

每次都賴皮的撒嬌,萌的媽媽不要不要的

每天都累得要死

但只要看到寶寶的笑臉一切都無所謂了

9.jpg

(樂樂9M,愛笑 愛撒嬌)

 

10.jpg

(樂樂10M,越來越皮 興趣是拿媽媽的保養品亂丟或是放嘴巴裡)

現在孩子就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

 

 

至今還是很不可置信

一年前的我剛破水正在產房等待產兆

加了催生還要等到晚上才真的生出來

生孩子的痛苦已經不記得了

被咬破奶頭的痛楚也不記得了

 

甚至前幾個月育兒的生活也都忘的差不多了

俗話說生一個笨三年

我想除了生活小事之外,連一些帶孩子的痛苦也都忘了

真是神秘的DNA試圖讓人再生下一胎

 

 

雖然這一年來實在很痛苦

再也睡不好,小孩睡過夜後常常半夜還是會起床

或是小孩一有動靜就很容易驚醒

從來沒有睡飽的一天

以前絕對不吃冷飯、吃飯時間跑第一的我,現在會先餵飽兒子才吃,常常吃到冷掉的飯菜

社交生活變很少,時間都奉獻給兒子

 

但這一年來也真的很幸福

這種幸福我真的不會形容,或許只有生過孩子才懂

套句西喜說的,生了孩子很像到了南極或北極

只有親自到達,才能體會這裡的美

 

 

無法想像我一個這麼不喜歡嬰兒的人

走到今天會變成自己孩子的腦粉

11.jpg

(樂樂11M 大笑的時候眼睛會瞇成一條線)

每天要說一百次的好可愛喔

因為真的太~可愛了

 

謝謝老天爺把你帶到我身邊

讓我知道原來幸福可以那麼單純那麼簡單

只要看到你的笑臉

 

媽媽願意為了你做任何事

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

2018-04-25_234405.jpg

一周年快樂

我親愛的小皮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