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天啊~終於結束了~~~

一切就如夢一場

但覺得很混亂XD

須說真的辦完自己的婚禮才知道跟想像中的超不同

 

其實少女時代開始,雖然覺得要結婚

但也沒真正想過自己的婚紗、婚禮,該長什麼樣

認真的沒有想法

 

所以不小心該結婚的時候

其實有點不知如何下手

剛好因為懷孕關係時間很趕,就想著一切簡單就好

有辦就好XDDDD


我想,如果是以一般狀態下要籌辦婚禮的話,我應該也是會用的有點搞剛吧

但因為即將要多一口人吃飯,婚禮就能省則省吧!!

 

所以我的婚禮完全沒有婚禮小物

也沒有捧花禮

也沒有任何活動只有抽捧花

 

二進會很多人玩小遊戲或是發糖果,我也是完全取消

因為怕被碰撞,希望大家離我越遠越好(喂)

 

婚禮小物的部分其實一開始有打算要,但大致看了一下覺得現成的東西都好醜

根據自己以往參加婚禮的經驗,那些東西拿回家全部都用不到

丟掉又有點不好意思(雖然最後全部都會自己進垃圾桶(咦))

 

所以乾脆取消

 

 

另外也沒有請婚佈

因為要就要最好的Mr.Wed 婚禮佈置

否則就不要

所以也因為預算問題忍痛放棄

反正夢一場,三小時一下就過去了

說實話自己的婚佈新娘本人根本當天沒時間看RRRR

我昨天連自己謝卡放哪都不知道呢

 

所有一切都能簡單就簡單 準媽媽新娘沒有太多時間力氣準備

 

但是很堅持1.餐廳、2.婚攝、3.新秘

 

1.餐廳在我跟現在老公還是男女朋友時我就決定如果我們結婚辦在新店那就是彭園沒有別的

因為之前去吃覺得不錯,菜色好壞對我來說超重要~因為自己是吃貨,希望朋友來參加婚禮也能吃到好吃的菜色

所以在選餐廳的時候就只有看了彭園

我覺得我們很幸運這麼近的日期還能選到喜歡的餐廳,唯一缺點就是不是本來想要的最大廳

但就我認識的先上車候補票(喂)的朋友,全部都是餐廳需要退而求其次

所以我覺得我們真的很幸運

 

另外也因為餐廳本身就不會太醜,所以可以把場佈的錢省下來也不會太難看

02.jpg

 

2.婚攝 - Steven Liou 劉書豪

自己的朋友,也覺得他拍的不錯

所以也沒有多想就是他了

完全也沒去比較其他婚攝到底有沒有差

等照片出來再來分享

但感謝書豪在過程中各種幫忙

訂結儀式因為雙方家長都第一次辦,現場蠻混亂的XD

書豪還充當媒人兼司儀 cue大家(笑)

 

而且他當天幫我拍的類婚紗也很美

家人說比婚紗照好看XD

 

我是不知道婚禮攝影應該要怎樣的條件啦,但就我兩天下來的經驗都還不錯

大家可參考參考

 

3.新秘-Samantha Dellinger

新秘絕對是我最重視的一塊

什麼都無所謂但自己一定要在當天美美出場

 

找新秘的時候或許沒真的花太多時間

但PTT有名的都有稍微看看

大部分我看了都是無感的,沒有一個「就是他了!」非他不可的感覺

感覺台灣主流就是兩種,一種是韓系乾淨妝、一種是比較婚禮妝的婚禮妝(也可以說是改良以前的婚禮妝變比較現代沒那麼俗),兩種我個人都不是很喜歡

自己在看的時候看到頭髮有電棒痕跡的,OUT!

全部韓系平眉的,OUT!

造型俗氣的,OUT!

最讓我困惑的就是為何新秘那麼愛把新娘的眉毛畫那麼濃??????

真的不知道找誰才好

還遇過一個PTT上面大推的但一下跟我說要前一個月才可以預約,一下又說我的時段已經滿了

說詞反覆令人不爽

 

反正我的新秘之路可說是有點波折,細節不多說

總之就是婚期快到我才輾轉被介紹給現在的新秘

她本身就是長期在歐洲接化妝/新秘的工作,雖然作品沒放很多但有化妝師朋友掛保證+我的時間真的很難找

二話不說就決定是他了

 

說來就是緣分吧 

見面的時候發現我們意外的合拍

他還幫我簡單試妝(我本來以為只是口頭討論)

他說試妝他自己也可以知道每個新娘的膚況跟適合的妝感

我覺得超棒的

 

對於妝感上面我們很多地方都意見相同

針對自己想要加強的部分跟他說他也都能理解並依據我狀況調整

 

儀式當天只有單妝但他還是留下來等我訂婚走完後幫我戴上頭紗才離開

婚禮當天也很仔細檢視我的妝並且手腳俐落一下就變換好造型

超猛的

 

三個造型自己都很喜歡

雖然後來拍照發現有一些大小眼還是很明顯,但也就算了因為那就是我的特色吧

 

我覺得他就是真的有落實「還是很像新娘本人,但是更漂亮」這樣的RULE

不管濃妝淡妝,都有掌握到我的感覺

 

因為自己看很多說不喜歡把新娘化的很不像本人的,通常都是淡妝為多數

但我個人就是浮誇,不想要太淡雅的妝

除了儀式想要打造好媳婦感覺外

我們都同意婚宴就是要女王!(笑)

 

但有著上次拍婚紗的慘痛經驗(之後補文)

我知道自己濃妝處理不好會看起來超兇+豔+老+俗

所以特地跟新秘說我要濃而不俗

他也完全成功了!還邊化邊跟我說我自己要化的話應該注意哪裡

超● 甘 ● 心!!!

 

真的覺得自己好幸運喔

 

 

------------------------------------------------

IMG_0211.JPG

終於要進入婚宴現場的部分

當天就是覺得有點混亂,然後時間過很快

本來覺得應該很多時間在新娘休息室跟朋友聊天狂拍照

但根本就沒有Q口Q

預期給新娘的餐點會很好吃其實也很普

我甚至不想吃完,BY失望的新娘

 

本來覺得不需要採排,採排完之後才知道根本超重要不然完全沒有概念要怎麼進場XD

最糗的就是我本人在採排爸爸交手的PART就哭慘了、哭爆了

 

一開始還信誓旦旦跟新秘說很歡樂我不會哭啦

但當下那個氛圍還是讓我眼淚不爭氣流下來

就很感動耶,不是難過是感動(自己感動自己婚禮有正確嗎XDDD)

 

一陣混亂的採排後又回去補強妝容

然後怎麼沒多久就說要開始一進囉(驚)

有了第一次經驗,加上正式來的時候爸爸的朋友氣氛超嗨,讓我覺得很歡樂,所以沒哭了(好險)

 

開場站在舞台上有點不自在,不知道眼睛該看哪?該笑多開?笑太開會不會很像智障?之類的各種包袱(?)

看到朋友出席其實真的是滿滿的感謝耶

除了謝謝也不知道講什麼因為真的很謝謝大家願意出席

01.jpg

覺得很可惜是真的完全沒時間跟大家好好聊天

(本來以為只是別的新娘自己的問題,但輪到自己才發現真的沒時間啊到底花黑噴?!)

好不容易把親朋好友叫上了但卻只能在逐桌敬酒時簡單寒暄

 

最後送客的時候也跟想像不一樣好多賓客先走喔都沒拍到照覺得很可惜

 

就在感動、感謝、混亂、可惜、疲累的狀態,轉眼間婚禮就結束了(震驚!!??)

 

完全跟我想的從容進行不一樣

也從頭到尾沒吃東西本來以為自己會靠邀也沒有

真的是沒什麼情緒吃東西,也不會餓

是結束後到家裡才被飢餓反擊

 

然後以前覺得朋友怎麼辦在週六晚上還不續攤?真無聊(撇嘴)

但自己辦完發現TMD超累啊,拜託大家我們改天再約吧我只想回家卸妝休息XDDDD

體力好差的新娘(艸)

 

總之啊

最遺憾的還是不能穿著婚紗美美的跟每一位好友都拍到照

婚禮真的是個很特別的經驗但真的也是一生一次就好了真是太累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