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jpg

帶小孩之後不是搭飛機的話出門時間都蠻隨緣的

起床悠哉弄一弄大概八九點從台北出發

一路南下,中間停一個休息站稍作休息讓猛(ㄦˊ)虎(ㄗ˙)出閘,運動一下

晃啊晃約莫中午十二點多抵達伊達邵碼頭

沒想到剛好遇到日月潭有活動,所以車位幾乎一位難求

好險我們幸運地找到一個民宿的停車場,

本來是兩小時一百(的樣子)

老闆說如果要搭船可以免費停,不限時間

另一方面兒子樂樂大爺本來就狂嚷嚷要坐船

所以我們就把今日行程改成搭船環湖(可以無限暢遊三大碼頭)

最原始的計畫是要去水社碼頭騎腳踏車呢,連兒子自己的滑步車都帶好了

帶小孩出遊就是計畫趕不上變化,永遠都要有彈性是最高原則!

 

船票上有每個碼頭發船的時間,原則上三大碼頭發船的時間都是每個整點、二十分以及四十分

由於正值中午我也肚子餓了,就先到伊達邵碼頭的老街(?)去覓食

我們簡單吃了豆腐掛包 和 年記做不復賣香菇高麗菜包(來依達邵必吃!!!) 以及找一間麵店進去坐著休息讓兒子吃個麵

(有小孩之後一定要找有店面的吃才素喜)

在寫這篇文章才發現都沒拍到食物跟逛街的照片呢,很好

唯有以下兒子爽拿到紅茶霜淇淋的照片

74694873_10157980037594236_3467566903264804864_o.jpg

不過這個紅茶冰個人覺得不好吃,香精味好重,一隻還要60元!氣氣氣氣氣!

 

 

吃飽後本來打算直接殺去坐船了

結果發現碼頭旁邊有一輛水泥車裡面都是扭蛋!!!

原來是配合日月潭的活動不定期的出現在日月潭各處,而這天剛好出現在伊達邵碼頭

知道兒子喜歡扭蛋,因此就排隊讓他玩(排一個超長好險大家速度都很快,比想像中快就玩到了)

1.jpg

先在活動專頁拍照打卡後就可以獲得一個超大代幣

4.jpg

然後投入這個水泥車的扭蛋機

不得不說這個idea很酷耶

連我自己都好想玩

2.jpg

扭了蛋之後可以到旁邊櫃台換禮物

 

3.jpg

我們兩個都是抽中九族文化村門票的優惠券,只好明年再來一次南投了 lol

 

終於要去坐船了!

5.jpg

其實這也是媽媽我本人來日月潭那麼多次第一次搭船遊湖

託兒子的福(?)當媽後常會體驗一些沒小孩不會花錢體驗的事情(笑)

20.jpg

22.jpg

(以上兩張照片分別是船外和船內)(有需要解釋嗎XD)

從伊達邵碼頭出發,會先抵達水社碼頭

而水社碼頭正式可以騎自行車的地方,因為我們的滑步車在汽車上沒帶,因此也就沒有去騎腳踏車(時間也不夠了,那時候已經下午三點左右)

所以我們就快速逛一下水社碼頭周邊,

6.jpg

立馬搭下一班船前往下一個玄光碼頭,一個快閃的概念XD

 

9.jpg

第一次抵達玄光碼頭的我(N年前有騎環湖自行車來吃過一次茶葉蛋但沒有走到碼頭匾額處)

覺得這個地方真是太適合拍"活觀光客"大合照了

(有了小孩之後真的到各個景點都會很想拍觀光客的合照,覺得以後回味起來是很棒的回憶)

(也可以指著相片跟兒子說:你看我以前有帶你去過喔!XD)

8.jpg

來這邊一定要去買一下貴33但個人覺得也沒特別厲害的阿婆茶葉蛋

老公是說茶葉很入味很香,但我吃起來真的覺得就....茶葉蛋

兩顆25真的就是貴(N年前來的心得就是如此,但是這次再來還是不爭氣地買了)

 

吃完蛋本來打算空虛的搭船回去了

正好老公提議是否上山走走拍照

本來擔心兒子上不去

沒想到他倒是挺配合全程自己上下山!!

16.jpg

正值太陽準備要下山,蠻美的可是我小傻瓜拍不出來

18.jpg

沒有拍到合照因為兒子在地上玩車子XDDDD

(兒子想睡覺已經無法控制了)

7.jpg

倒是看到廟宇很有興趣主動說要進去裡面拜拜(笑)

從小看阿祖拜拜耳濡目染XD

拜得有模有樣呢

 

拍拍照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就去搭船

等船的時候我工作人員還很好心說因為船剛開走,反正還要等一下所以就幫我們拍合照!

10.jpg

 

等待的過程中覺得這碼頭好美於是拍了跳躍照

13.jpg

14.jpg

兒子看到我跳也很開心想學我

15.jpg

(沒套濾鏡開心的他)

 

12.jpg

最後回到了伊達邵碼頭,兒子跟青蛙合照完之後就昏厥睡死了(一路睡到廬山)

算是為今日行程畫下一個完美ending!

 

晚上本來想留在日月潭看煙火,但擔心開往廬山的路不好開又是晚上(這天晚上宿廬山溫泉)

於是最後只有在日月潭用完晚餐就匆匆趕路

也好險有先走因為估狗小姐帶領我們走小路,差點迷路也是蠻可怕的XD

 

 

----------------------

這一次搭船的經驗個人蠻喜歡的

本來覺得船票一個人兩百不便宜(小孩也要票呢!)

但實際搭乘後覺得一票到底一天可以無限搭乘,很自由也很輕鬆

也不用擔心找車位不好停車的問題

伊達邵碼頭吃東西逛街,水社碼頭騎單車,去玄光寺走走吃吃很貴但好像也沒特別厲害的茶葉蛋

這三個行程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調配,就是一個充實又悠哉的日月潭一日遊

而且船公司的工作人員,不管是船長或是在碼頭旁邊的工作人員都很熱心又熱情,非常的有人情味(我們是買藍色背心的船公司船票)

11.jpg

(我們在等船的時候這位小哥還幫我顧小孩(?)XDD跟我兒子聊天)

日月潭去了那麼多次,但每次都會發現不一樣的東西,體驗不一樣的玩法,景色也是每次都不同但都很漂亮

真的是一個超棒的景點我真的好愛

下一次希望有機會在日月潭住一晚,體驗早上日月潭的晨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