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打算三個月就要公開的

但各種理由下還是龜起來

趁現在有點空檔還是想記錄一下這段時間的心境變化

0W-7W

一開始覺得肚子悶悶的,很像月經快來,還想說月經這次怎麼要提早來了

然後等啊等地就等了三個禮拜!

中間還跑去日本玩了一下

完全沒甚麼異狀

 

回來之後覺得不對肚子怎麼一直悶悶的都沒來

也過了該來的時間(遲了一周)

內心有點隱約覺得好像【害啊】

但理智不願意面對,一直對自己說只是婦科有問題

拉了前男友aka現在老公去婦產科想確認

(對的我就是沒膽自己買驗孕棒來驗)

 

掛號之後先驗了尿

一進診間還沒坐下醫生就淡淡地說:懷孕囉,你應該知道了吧

 

 

我當下就傻住了

不知道該做甚麼回應

只好說:是喔....

 

醫生說:我們來照個超音波確認一下吧

 

 

躺到床上,心情還是很忐忑

超音波一照,沒錯,我懷孕了

有一個小芝麻在我的子宮裡

醫生說這是胚胎

沒有外孕

 

穿好褲子腦子裡亂哄哄的

很想哭

覺得很害怕

 

醫生可能看我臉色不大對勁,跟我說要留或要生都要在這一兩周決定

要生的話就要開始吃葉酸了

我點點頭跟他說我想想

走出診間看到前男友aka現在老公

馬上崩潰眼淚止不住

 

 

離開診所後我們到河濱散步

順便討論該怎麼辦

 

 

是說雖然我很害怕而且這個孩子完全是意外我沒想到我人生會有先上車後補票這個劇碼

但拿掉他?卻是我完全不想做的事

 

因為我本來就是有打算想要小孩的人,加上很害怕拿掉後之後會不會在也懷不到?

所以雖然還是很害怕,但還是決定要手刀結婚生下來

 

回家之後爬了很多以前發簍的部落客懷孕期間的文章

想找到一點安慰

 

感謝西喜

 

她說,只要你沒有想把孩子拿掉,那就代表你不是完全沒有母愛,只是還沒準備好(之類的,原文請上西喜部落格查看)

給了我一點勇氣

 

但是,得知懷孕到告訴父母的這段期間(大概有三周)

我每天都很沮喪,心情很差

然後也覺得害喜症狀特別明顯

每天都睡得不太安穩

 

很奇妙的是不知道是否是心理影響生理,在去婦產科確認懷孕之前我身體都好好的

但一得知懷孕,立刻所有不適症都上來了XD

 

 

跟前男友aka現在老公確認要生之後隔天,我就又到診所報到了XD

醫生也沒說啥只是給我葉酸,叫我兩周後再來看看有沒有心跳

 

在等待心跳這段時間最折騰

因為不敢跟父母說怕兩老承受不住,也怕說了萬一沒有心跳是空包彈

整個白忙一場

 

所以每天都在害喜與欺瞞之間度過

真的很痛苦

 

 

7W

去診所照超音波

看到本來的小芝麻變成一顆包心粉圓了

IMG_9241-.jpg

覺得有點害怕

 

我果然還沒做好當媽的決定

 

因為網路上的人都說第一次聽到心跳的時候都很激動想哭

 

我只有覺得【天啊心跳的好快喔】

還是有點不想面對有個小生命在我身體裡的事實

 

也在當天馬上領到媽媽手冊

覺得也太快了吧以為要大肚子才領的到

原來只要聽到寶寶心跳就可以領了

 

8W-12W

確認小生命開始生長,也領到媽媽手冊後

我就忍不住跟媽媽說了

媽媽覺得很震驚因為她也覺得她女兒不會這樣趕進度

 

好險沒有想像中的被責罵....

 

然後就是開始如火如荼準備婚禮的事情

選婚紗公司啊、拍婚紗照、決定婚宴場地,都在彈指間完成因為我很無心

心態就是反正那麼趕然後又大肚子,完全就不是本來理想中的婚禮了所以隨便辦辦不要太難看就好

加上有個孩子了更是要省錢,能省則省所以很多花費都盡量不花就不花

 

身體的變化則是:完全不像我自己!!!

每天都吃不太下,沒有食慾

明明很餓但是想到食物就想吐

覺得很委屈很想哭

人生以吃為己任(?)的我竟然有這麼一天被自己的孩子弄到不能好好吃飯??

 

然後口味變了,瘋狂嗜酸

本來就很愛喝酸辣湯加很多醋,這時間加更多了

有天中午點了水餃+酸辣湯

水餃吃不下酸辣湯倒是喝了兩碗(往生的笑)

 

飲料也都喝酸的

 

另外就是只想吃速食

一個禮拜吃三次以上的速食店

麥當勞肯德基漢堡王摩斯漢堡輪流吃XDD

 

整個超不健康的

 

但無法啊,這時期媽媽要先顧著把自己養活就好

寶包自己會帶便當

 

還有就是愛上喝可樂(以前超不愛)

還有瘋狂吃冰的(本來規律按摩後已經戒掉冰品)

 

反正就是各種不健康

最不健康就是完全不想吃青菜

 

吃了會想吐

 

本來無肉不歡的我,也不想吃肉了(直到現在22W了也沒有像以前一樣喜歡吃肉)

 

 

12W

12周是第一次產檢,以下是當初打的紀錄---

終於到了第一次產檢的日子,這幾天完全思思念念,好想趕快做產檢趕快照超音波看寶寶

本來想要周二再去,因為周一的診所人多的可怕

但蠢媽媽不知是昨天趴著按摩按到肚子不舒服OR早上吃麵包+牛奶脹氣,總之今天早上肚子感覺很奇怪,覺得好害怕

加上真的太期待看超音波了

所以還是下班殺去報到

 

第一次產檢還可以再加購(?)各式各樣不同的檢查 ex脆折症、母血篩檢唐氏症初期、脊隨性肌肉萎縮症基因檢測等等

 

因為第一胎的關係所以只要說有得檢查的我就都檢查

一次就噴了一萬左右

 

但為了小孩的健康!!還是想做個安心

 

聽說之後每次去都要驗一次尿,測媽媽飲食會不會太鹹或太甜

因為最近喝爆飲料,所以超擔心會超標

好險正常XD

 

 

到了照超音波的時間

這次跟前兩次的心境已經不太一樣了,母愛漸漸嶄露頭角(?

因為是懷著期待照的

所以看到保包的時候真的好感動喔!!!!

上個月看還是一顆包心粉圓

這個月看已經變成有頭有手有腳還有鼻子的花生了!!!!

IMG_0150-.jpg

好可愛~~~~~

這真是一種奇妙的心情

外人可能無法理解

但爸媽真的會覺得好可愛喔

尤其醫生照他的鼻子給我看

天啊怎麼那麼小就有鼻子了(咦)

 

太可愛了啦!!!

 

 

覺得生命真的是好奇妙的事情喔

 

我感覺也沒特別做甚麼(除了害喜很崩潰+瘋狂當廢人)

但小胚胎就這樣長成一個人的形狀了!!!

好感動!

 

還會動了!!!

 

真的是看不膩耶~

我的孩只

 

 

真是很期待它未來出來的樣子

 

 

初步超音波看的結果是依切都正常

不過寶寶有點長得比較大XDDD

 

好奇妙媽媽明明害喜都吃不下,小孩還能長得比正常值大一點

 

 

第一次產檢就這樣帶著感動與幸福的感覺結束了

 

希望寶寶能夠健康成長

我想是所有為娘的心願吧!!!

 

 

12W-16W

害喜症狀持續延燒中

娘親大人跟我說忍一下三四個月就會好了

我大概是到第16周左右才真的減輕到蜜月期

 

開始比較能接受自己肚子裡的寶包了希望他平安

做甚麼事情都會比以前更小心翼翼

 

這期間好像還參加了一場5K馬拉松

全程用走的走完

 

好久沒運動感覺真好

 

是說懷孕12W後好像就可以開始運動

但我懷孕後就超發懶

去健身房的次數一隻手就數的完

本來覺得自己一定會去運動的

到這期間已經完全放棄,就去把健身房停掉了XD

 

16W-20W

很期待每次照超音波

可以看到保包

真想每周自費照XD

IMG_9623-.jpg

小孩子真的長超快的!!!

一個月已經長成一個人的形狀了!

期待的感覺更強烈了

 

大概15W就被公司老闆問說有沒有胎動

聽說17W左右可以感受到

我大概是18、19W在躺著的時候開始覺得好像、或許、有東西在動

但很微弱

 

20W之後就是坐著、站著都可以覺得小孩在裡面玩耍(?)

躺著最明顯了!有時候還會超大力打到我有點害怕XDD

有種被打到彈起來的感覺

有時候則是傳說中的有小魚在肚皮裡游的FU

胎動好神奇

 

想到有一個小生命在自己肚子裡長大就覺得生命真是一種奇妙的事情

終於幫孩只想到小名,叫做樂樂

 

其實只是孩子的爸因為媽媽愛喝可樂而取的XDDDDD

 

但聽起來有點可愛而且好像很歡樂

就這樣沿用了

 

小樂樂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