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長大後最多的感覺是無奈?
感慨自己跟不上時間的腳步
感慨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在樂觀與悲觀中搖擺

基本上我還是很postive的。只是很容易因為一點小事就感觸,好像年紀越大越容易?

有病呻吟,無病更是要呻吟一下

今天得知我的天才妹妹面試上了一間很大的國際性投資理財公司

暑假可以去實習
一個部門只有一個名額

十分的厲害


媽媽告知我這消息
並且悠悠的說他暑期的打工薪水可能都比我上班高

重點是這樣對以後工作超好的~可能一出社會就可以有五萬up的薪水


為了這份實習機會他還延後了出國交換學生的時間。從一年縮短為半年


有那麼優秀的妹妹我真的很以他為傲
我知道他也一直很努力,雖然本來IQ就很高,但也是他的努力,才有那麼好的機會

常常朋友聽到我妹那麼強,都會問我有沒有壓力?
我的答案都是不會,我很以他為榮,因為我知道自己做不到
而且人各有志,我也有自己的優點是他辦不到的(應該吧XD)

我們兩個走的本來就是完全不一樣的路線(笑)



只是出社會(有工作)也半年了
漸漸知道有些事越來越重要
或許以前覺得no mind的事
覺得太市儈的事,現在都覺得是必要之惡

以前會覺得我不屑那幾毛臭錢

現在會知道自己所不屑的臭錢,在這充滿銅臭味的社會是多麼重要

你就是不得不向他低頭

雖然我也有那自以為傲骨的自尊

但碰上現實面他就不行了,立刻化為自卑


平平籠系「自」,那ㄟ差架嘴?


我沒有鄉民說的姓蔣的爸爸


有的是傳統保守的家庭


在爸媽眼中我只是個愛亂花錢愛亂跑的女兒

他們每天都問我到底有沒有存錢?


相反的,妹妹在爸媽心目中就是個優秀的女兒
他要出去爸媽不會多問,他晚歸爸媽不會碎念


以前不會特別有感覺
但今天確有這種感覺

覺得很感慨

妹妹應該算是人生勝利組的組員吧

每一步都如此順遂符合所謂世俗的期望,應該也是他自己想發展的部分

認真的擔心了一下他會不會以後遭受挫折就受不了去自殺什麼的XDDDD(想太多)


這時候就特別的感慨自己

每天都是飄飄的,也不知道目的地在哪裡

好想趕快找塊土地好好踏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