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62
美麗的夏威夷歐胡島檀香山機場威基基海灘
其實只有短暫停留一下午
但是就愛上他了


就是一個充滿度假味道的地方
去了心情就很好很放鬆(這應該也是為什麼一直被搭訕吧?)
很寬敞很舒服

其實我還蠻大膽的,因為根本沒有好好做功課就來了
只查了威基基海灘要坐19、20號公車去(單趟2.5鎂)
有查到可以坐shuttle(印象中要10幾塊),但身為一個省錢的孩指,我還是乖乖等公車就好了

雖然說有查到要坐啥車,但要做到哪一站跟在哪裡搭車都不知道
哈哈哈
沒關係路是長在嘴巴上的,出來玩就沒在怕的反正我本來就是要來冒險der

問了機場的阿姨去哪搭車,在等車的時候因為不知道坐到哪一站就一直看站牌看很久然後晃來晃去
後來還因此被搭訕(?)
路邊聊天的在地人上前問我知道要搭什麼車嗎之類的
一個在機場工作的日本男子前來跟我攀談問我要去哪兒
順道也跟他聊了一下
IMG_7756
這是時課表,我根本看不懂到底要在哪一站下車哈哈哈

IMG_7757
免費的轉乘券,聽說兩小時內可以免費轉乘一次

上了公車之後,想說反正到很多人都下車的地方就對了吧
但因看道對面拿行李的大叔問了旁邊的在地人路
於是乎我也鼓起勇氣,問了坐旁邊的大嬸

大嬸說要在XXX下車,我根本就聽不懂啊哈哈哈哈哈哈
他說沒關係他會帶我去
後來問我是不是日本人?
(那邊真的很多日本人!!!!我都懷疑夏威夷是日本群島嗎??)
IMG_7773
IMG_7774
每一台trolly上都是日文

更厲害的是還有專換日幣的場所
IMG_7777
讓我想到VIVI等日雜非常愛到夏威夷拍照

日本人跟夏威夷群島,揪~竟有什麼密不可分難分難捨的情節呢

拉回公車上
跟大嬸表明自己是台灣人之後,大嬸突然用奇怪腔調的國語說「那你會講中文囉」
我大驚啊!!!!!
又驚又喜!
天啊我竟然問到一個在地人會說中文,他的外表根本看不出來啊

是說夏威夷可能因為也屬於島嶼民族,跟台灣搞不好很久以前是同個祖先之類的
其實那邊的人長的就像台灣的原住民,分不太出來呢

後來就跟大嬸用中文聊天,真是超親切的我的媽啊
在國外遇到會說中文的人真的是會倍感親切
大嬸說他是中國人,很小很小的時候就來這裡了

大嬸人很好一路跟我簡單的介紹每個站
最後我們在Kalakaua Ave.卡拉卡瓦大道附近下車
大嬸帶我走到最熱鬧的那條街
然後還跟我說nice to meet you我真的要哭了
後來發現大嬸是特意帶我走來的,他並不是那麼順路,人真的好好喔喔喔
果然夏威夷人真的很熱情


是說這公車好像是在地人坐的,行經中國城的時候超多人上車好可怕
整台車都被擠的水洩不通
然後下午時間蠻塞的,從機場一路晃到卡拉卡瓦大道也花了一個小時又15分左右
實在是有夠久我一路上都一直murmur怎麼還沒到


DSC04941

下車之後終於有來度假的感覺了!
看到兩旁的商店與寬敞的道路和夏季代表-椰子樹
心裡好雀躍!
一路上眼睛都是閃閃發亮的
好舒服的天氣好藍的天空
4947

4948
走一走終於到威基基海灘了!!!
首先映入眼簾的絕對是藍天沙灘比基尼!!!
4953
歐還有沖浪板!
夏威夷真是衝浪聖地
在海灘入口處就看到這個衝浪者之神帶著象徵夏威夷的花圈張開手來迎接大家
4950

4951

4959

5017

DSC05055

海水好藍好乾淨沙灘好舒服
海灘上大家躺在曬日光浴
海中充滿衝浪的人

度假勝地這四個字一直在我腦中跑馬燈
好想也脫光光(?)衝下海去玩喔嗚嗚嗚
身為一個熱愛大自然以及喜歡大海的女孩兒
身上背著兩袋隨身行李真的是一件很掃興的事
所以只能用腳在沙灘上簽名
4988

然後請路人幫我拍一張照以示紀念(我應該是當天海灘上穿最多的人.....)
4995

並且在心中暗暗發誓我一定要再來!!!!!


DSC04961
這邊的小孩好幸福,從小就可以衝浪

而且這邊才是真的衝浪
台灣烏石港根本就是衝人啊.....

5035

5048

5053

我一路往火山(鑽石頭山?)的方向行進
享受夏威夷的風
抱著複雜的心情(又開心又難過自己不能在這邊待久一點)

不知不覺就黃昏了
海邊看落日也是超浪漫的啊(嘆)
5074

5062
真的就是想跟三五好友或是另一半在海邊戲水然後坐在海灘上看夕陽
一定超棒的

一個人旅行就是在這時候會稍嫌寂寞一些

5091

5083

傍晚後沙灘上就會點起火炬!
超浪漫的好有異國風情
整個人都想黏在wakiki beach不想走

無奈還要搭凌晨的飛機回台灣
只好開始回程


晚上的大道別有一番風味
超級美
燈火通明
好浪漫
讓我完全中了夏威夷的毒
5100

這邊有很多購物中心
國際大牌都有
真的很適合購物
店面看起來都不像平常難以親近
反而配合一點這邊的度假感

5099
一旁的市集裡面賣了很多有的沒的東西

DSC05109
還有表演
好熱鬧

真的非常非常適合度假啊!!!(說了一百次)


然後我個人猜想因為這邊是度假勝地,大家都是來放鬆的
所以都特別開放忘了我是誰(?)
都期待有一段邂逅
又或者因為氣氛就是讓人覺得很舒服放鬆於是大家都很OPEN
也超會搭訕別人的!!!!

本人素顏在夏威夷走跳的半天就被三四個人搭訕是WHY
害我都覺得我自己真的很可愛(咦)

在郵局寄明信片的時候
被顧店的無聊韓國大學生搭訕

路上嫌晃也被歪國大叔搭訕並且要求我多留一晚(咦?!)

蠻幽默的

終於順利達成被認真搭訕的任務(誤)

是說就像大家網誌說的,這邊的ABC store真的超多三步一小間五步一大間
可惜我時間不多不然還真想每一間都逛哈

最後在放上幾張威基基海灘的照片
感受一下南國的氣氛吧
天空很藍怎麼拍怎麼美

這裡真的是一個好地方
大推薦
聽說海邊沿岸都是大飯店
如果有錢真想住一下一定超棒的哈
5010 5023 50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