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聞九州適合自駕。於是訂了福岡機票後想也不想就決定要租車自駕行

所有排的景點都是越偏門越好(?)尤其特別排了一個大眾交通工具不方便抵達的地方-黑川溫泉

所謂人算不如天算,老天爺就是要給我一個挑戰

沒有帶到駕照這種事竟然真的會發生在已經旅遊多次的我老公身上

 

本來預定的行程如下:

第一天-

中午12:00機場取車->熊本( 櫻之馬場城彩苑、熊本城 )

宿熊本[ 三井花園飯店熊本 (Mitsui Garden Hotel Kumamoto) ]

 

第二天-

草千里、阿蘇神社 ->下午黑川溫泉

宿黑川溫泉 [山梨子日式旅館 (Ryokan Yamanoyu) ]

 

第三天-

柳川搭船、吃鰻魚飯-> 太宰府表餐道、天滿宮 ->傍晚還車-> 福岡城遺跡夜櫻(in 舞鶴公園)

宿 [博多東急REI飯店 (Hakata Tokyu REI Hotel)]

 

第四天-

大濠公園 與舞鶴公園

宿 [博多東急REI飯店 (Hakata Tokyu REI Hotel)]

 

第五天-回程

 

就是一個自駕遊

---------------------

01.jpg

(抵達福岡機場的我與睡著的兒子)

 

結果呢,我們下飛機到了福岡機場

開心去領車的時候,老公才發現他帶錯駕照!!!!!!

沒有帶到日本駕照!!!!!!!!!!

 

日本法規很嚴格,一定要日本駕照,沒有就是不行租車!國際駕照也不行!

然後我們抵達的日期剛好又是假日,負責補件的政府機構沒上班

所以我們真的完全沒辦法租車

我當下真是傻眼+崩潰

因為早就確定要租車的關係我根本沒有查大眾運輸的方式

 

而我飯店全部都訂好也付款,一定要想辦法抵達熊本跟黑川溫泉才行

原本輕鬆的旅程一夕之間佈滿荊棘

不知道明天在哪裡

 

正當我們焦頭爛額之際,旁邊有位司機小哥是中國人

把我叫到旁邊偷偷地跟我說可以用淘寶租車

一開始想說得救了,詳細了解才知道是包車的方式不是自駕

現在回想起來如果用淘寶租車感覺也蠻可怕的畢竟沒有駕照萬一遇到甚麼問題也是挫屎

不過總之我們沒有要包車的意思,就謝過小哥繼續苦惱

 

如果是以前單身的我,一定先臭罵一頓老公然後發脾氣再說

但現在有小孩,我傻眼生氣無奈之餘,只想趕快想辦法抵達熊本!

把小孩送進飯店睡午覺!!!(早上搭飛機我也是累了)

根本無心先罵老公(後來想想罵了也沒用)

好險現在網路很發達

感謝google

確定不能租車後,我馬上查了一下,是很多方式可以抵達熊本,例如公車或JR

但我當下真的只想用最快速的方式抵達結束這個鬧劇。所以就衝進車站詢問要怎麼買JR PASS(連查都等不及直接用嘴問最快)

 

(其實超浪費錢因為我們根本坐不到那麼多次新幹線XD 但不管了用錢買時間啦!!)

 

跟日本人互相比手劃腳+破英文一陣,才知道要先搭地鐵或公車到博多車站才能搭

02.jpg

(混亂之中買的公車票)

 

一陣混亂之後我們終於順利搭到新幹線

03.jpg

(在車站吃串燒吃滿嘴的兒)

 

當下真的是感動到快哭出來,旅程總算有點進展了

04.jpg

不過想到後面還要去黑川溫泉就頭抱著燒

只能瘋狂亂google + 寫信給飯店告知並詢問

 

因為本來跟黑川溫泉的飯店說我們會自己開車過去,

飯店的位置離公車站還有一段距離,所以如果搭巴士要先跟他們預約接送時間

 

好險飯店很快的回信跟我說可以搭巴士,但是巴士都是要先提前預約劃位

而且一天班次有限 只有3班

等我確定有買到票再跟他們說抵達的時間

 

飯店給我一個網址說是買票相關的巴士網站

結果我打不開還是靠自己google

 

這一來一回的信件+google的同時,我們正搭著JR前往熊本,

DSC08695.JPG

(順利抵達熊本駅紀念一下)

 

抵達熊本之後,先搭熊本電車前往第一天要下榻的飯店

05.jpg

果不其然小孩此時終於累到睡著(邊安撫想睡的小孩邊查等下要怎麼去,真的很考驗母親)

我此時查到好像可以在JR 熊本站那邊買巴士票,於是只好趁小孩睡著,把小孩丟給老公照顧

又趕緊重新搭一次電車回車站

(覺得自己真的是好太太好女友好旅伴,出包的人竟然還可以在飯店睡覺享福)

07.jpg

06.jpg

(自己搭車前往熊本驛隨手拍下電車的照片紀念)

 

一路上我都好緊張,很怕買不到前往黑川溫泉的車票

畢竟是前一天才買,我又只有一點時間做功課

萬一沒買到票我高額的飯店住宿費要打水漂就算了,還要想辦法變出第二天的住宿

真的超哭

 

好險我運氣不錯,遇到很好的賣票小姐

車站賣票小姐還幫我打電話去預定(好像當場不能訂之類的,時間太久已經模糊)

總之是喬到了兩個位置(小孩用抱的)

此時才稍微安心一點點,回到飯店接起床的兒子一起到熊本城開始走行程

有夠折騰

 

undefined

(我們搭的九州橫斷巴士時刻表)

 

直到第二天搭上前往黑川溫泉的巴士前我的心都懸在半空中

真正抵達黑川溫泉才感覺成功挺過這次難關

因為後面的行程相較比較簡單都在九州市區內

 

 

我真的不知道當初怎麼撐過來的

現在邊想起來都覺得手心冒汗

這就是所謂的旅行訓練自己的危機處理能力?

在想一次還是覺得自己蠻厲害的(自己說)

 

希望以後再也不要遇到一樣的事情

真的是太恐怖了

 

但也因為整件事實在太天兵,非常值得紀念

因此於兩年後的今天還是憑著印象把他打出來XD

(本來第一次要寫這篇文章的日期是2019.05呢拖有夠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