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說要封肚了,要住高凹級一點的月子中心

但想著二寶出來後勢必花費更多,以及考量老公下班後的交通方便性

決定把錢省下來住一間評價不錯價格合理,離老公公司又近的月子中心

先說說最後決定在環球金采的原因:

1.獨棟-武漢肺炎的關係,出入人口可以越簡單越好,這時候獨棟的月中就很重要,至少在人流控管上面比較單純

2.中央廚房-因為上一胎住的漾媽媽就是有自己的中央廚房,月子餐美味的程度讓我心心念念了四年。所以知道金采有自己的中央廚房覺得有加分。(吃的執著!)

3.價格-疫情關係所以房價有在更便宜,最基本房型一個晚上五千多(我住20天),跟北市動輒八千以上的價位,以及四年前住新店漾媽媽好像也是晚鳥打完折快七千,真的算很便宜(入住之後看到FB廣吿,竟然還有四千多的價位了)

4.房間大-最小間的房型也有12坪,照片看起來很像飯店

所以雖然因為疫情沒有實際參觀只看網路評價+先生的同事住過評價都很不錯,因此就下訂了

 

先說結論:

覺得最大優點就是房型很大以及價格平實

其他都覺得還好,應有盡有但是可以做得更好。

google評論的負評都是真的,大家可以去滑一下看是不是自己在意的點。

另外大樓隔音不是很好,常常被外面的聲音干擾(施工、貨車等等)

 

對我來說,最不滿意的是對於親餵並沒有很支持的感覺

常會問媽媽現在奶可以擠多少?親餵餵多久?

我都說要親餵了還叫我餵完要在擠奶?就覺得母奶知識不是很正確

也沒有護理人員至房間關心親餵狀況

個人覺得不太適合新手媽媽尤其是想要親餵的!我是第二胎了所以比較沒差

但如果第一胎又希望能夠獲得正確母乳知識&親餵的,可能就要三思

不過如果是主要注重在產後休息,親餵有沒有無所謂的或許就覺得很棒,親餵若不順不會有人叫你再試一下,只會直接跟你說補配方

(朋友之前就是在很母支的月中,常被護理人員說親餵加油讓他很有壓力)

 

以下入住心得:

*硬體設備/房間/環境:

房間就是完全跟照片上一模一樣,環境也是不意外的很像飯店

最小的房間果然就很大間,住起來很舒適不會有壓迫感,從醫院來的東西很多亂丟也不會擋到路,覺得讚

房間有消毒鍋,我們房間的消毒鍋不能烘乾覺得很阿雜

廁所也是很大間,還有附嬰兒澡盆,備品是歐舒丹,好像是七天會補充一次

毛巾(不主動提供,要跟服務人員索取)跟哺乳衣則是每天會做更換

免治馬桶、有暖風機(洗澡前先開讓浴室比較溫暖)

 

網路很多人說設備老舊這點我個人是還好,覺得還算乾淨

 

唯一無法接受就是廁所的吹風機是古老的手按式達新牌,而且吹一下就會過熱不能用!!!

這對產後婦女很不OK吧,第一天到月中想說可以好好洗個頭,才吹兩三分鐘就當掉

真是傻眼+超怕頭痛

好險反應客服馬上拿一隻正常的吹風機來

 

另外就是隔音的問題,不大會聽到別間的聲音,除了開關門可能會有但這個對我不影響

倒是一直聽到戶外施工、狗吠或是貨車的聲音其實有點惱人

剛好入住期間外頭馬路在施工,出入不便外,很常過12點還聽到施工聲音真的蠻崩潰

這不是館內可以控制的但還是提一下給怕吵的人參考

 

*餐食

當初就是看有中央廚房+網路評論大多都說餐點好吃所以選這間

味道是很主觀,我個人覺得沒有特別好吃(上一胎著漾媽媽每次吃飯都讓我驚艷)而且餐點重複率真的算高

然後送來的餐還蠻常遇到溫涼的狀況,只有湯最熱(我個人討厭冷食)

一日六送(可以改成一日四送),我個人是蠻喜歡這種一直有食物可以吃的感覺

分別是早餐、早點心(甜湯+水果)、午餐、午點心(甜湯+水果)、晚餐、宵夜(補湯)

每天也會有四壺用保溫瓶裝的熱茶跟著餐點送來,據說早上是泌乳茶、中午晚上可能是杜仲茶等(三四種輪替)、睡前是消水腫的茶

很認真讓產後婦女補充湯湯水水(基本上都是喝不完的狀態),而且也都蠻好喝的

 

餐點上面我最喜歡的是砂鍋料理以及補湯,這兩個都會吃光光,其他就.....

我回家量體重直接瘦到比產前還瘦XDDD

 

他的主餐澱粉類都蠻雷的,正餐的飯粒都是硬的,甚至還會吃到很像微波過的飯的口感(硬硬的)

早餐的麵包都是冷的,裡面夾一片起司跟一片小黃瓜???雖然旁邊會有炒蛋但還是很空虛,真是吃到哭

早餐如果是義大利麵更悲劇,通常早上都無法準時吃,不管是肉醬或奶油口味,都超沒入味,不知道在吃什麼

午晚餐如果有出現海鮮,尤其是魚片,都有土味,我完全吃不下去

月中主廚有打來做意見調查,我也很誠實反應,他說不是深海魚很難避免有土味

anyway 我就是對魚的味道很敏感,不管鯛魚司目魚我都因為土味覺得好噁

 

 

*嬰兒照護

這點應該是大部分人最重視的吧

這邊我要先說因為我的生產醫院以及上一胎住的月中都是超級推廣母奶並且很支持母乳哺育的

所以我這胎也是打算親餵為主

不過環球金采給我的感覺就是並沒有很在乎母乳這塊,雖然到處都有掛母乳衛教文宣,但是好像就是表面

好處是對於不在乎母乳的媽媽完全不會有壓力

(我朋友跟我一樣住漾媽媽,他對於漾媽媽一直叫他親餵他就覺得壓力非常大)

但對於我想要拼親餵的媽媽就覺得比較挫折沒被支持到

 

入住環球金采第一天,護理師就問我寶寶喝什麼奶粉喝多少?

我說要親餵不想餵他太多配方的時候,感覺護理師似乎還面露難色(感覺而已,因為都戴口罩XD)

然後或許是因為寶寶非常多,我覺得護理師工作很重,每個人都好忙

對於寶寶的照護就非常制式化,非常在意寶寶喝多少、體重有沒有增加

這個當然非常重要,但比起之前漾媽媽,感覺就是少了一點人情味,只看數字,寶寶好像淪為機器人

 

記得以前在漾媽媽,護理人員都會熱心進房間看看媽媽親餵有沒有需要幫助的

在這裡好像沒有這件事

護理師例行巡房也是快速看一下就走了

不會特別詢問親餵的事情

頂多只會問現在親餵可以幾分鐘??

覺得問這個好奇怪

 

但也沒有想責備他們,覺得他們很辛苦了,樓層那麼多要上上下下就要花很多時間了

只是如果是第一胎很需要指導的話可能要考慮

我自己是因為已經第二胎,該有的知識都有了,就覺得比較沒差

 

不過嬰兒照護的知識我相信他們都是很專業的也沒什麼問題

寶寶紅屁屁也會主動說要推回嬰兒室晾屁屁

嬰兒是也是無死角(鄉民很推這點)

 

只是母乳支持這塊我就覺得沒有被支持到

 

*客服

房務人員每天都會來打掃並且補充一包衛生紙,地板都會用漂白水拖過

大廳客服人員我覺得有點散散

第一天辦理入住的時候,竟然放我們在大廳空等也沒人來介紹環境等等

還是我主動去問

但是如果有問題他們都很樂意協助

我房間廁所門把壞了,一反應馬上派人來修

 

 

*加值服務

會附贈舒乳券一張(只能做單邊,要做另一邊印象是加兩千元):

泌乳師(不知道是這樣叫嗎)蠻厲害的,無痛按一按本來產後超不舒服的脹奶+塞奶就被他疏通了

噴了一堆奶出來,本來塞到腋下淋巴都腫起奶的奶,按完之後通了也軟了很舒服

產後媽媽的救星啊!!!

 

產後芳療按摩券兩張:

一張只能按10分鐘(還15忘了),等於一次一定要兩張不然根本還沒按到就結束

按完會稍微推銷一下課程

我自己是覺得按的滿舒服的所以有買

 

 

總的來說

我覺得雖然說價位便宜,基本的都有,但也沒到十分滿意

有點後悔沒有加價住更好的月中

但是如果有預算考量,這間也是可以列入考慮

 

-----------

因為帶小孩太忙,小孩都四個月了才發這篇

結果聽說環球也要整修了

之後整修完不知道會不會比較好

這篇就當作一個紀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