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第二胎生產過程真的是蠻多災多難

想趁還有記憶記錄下來

因此文長且流水帳

第二胎懷孕過程比第一胎不舒服很多

尤其到後期更是每天都肋骨肌肉酸痛痛到晚上睡不好

然後37週產檢時竟然超音波測出寶寶已經3300g

當初兒子出生也不過3280g 就已經生完痔瘡爆出

所以真的超害怕二寶妹會太大太難生

在37周時就迫不及待問醫生可不可以催生?

醫生說他覺得可以再觀察一週看看

終於等到38週產檢

這次醫生超音波檢查竟然縮回3270g

我是覺得一定有誤差,而且上次試用可以照高層次的超音波照的應該會比較準

連醫生自己都說以我肚子的大小應該是超過3270

本來醫生打算開了鐵劑叫我回家了

但我又再次詢問說可不可以催生

醫生說因為大寶是38+6生的

所以現在催比較有機率成功

我其實很想催,不想再背著一個孕肚

但也很怕吃全餐,醫生說他不會隨便剖腹,除非因為真的危急需要。

頂多就是催兩天催不出來退貨回家而已

因此我就直接約了當天也就是12/31進院催生

 

 

回家收了行李,跟兒子說媽媽要去生小北鼻了

然後CALL公婆來幫忙顧小孩

洗好頭吃了麥當勞就出發了

 

到醫院直接選擇LDR樂得兒病房,完全不用猶豫,陣痛時不用爬上產檯,生完也不用換床直接休息

真的一生推!住一次3600元,覺得很值得

 

綁上監測器之後就開始漫長的等產兆

 

護理師來內診說有開兩公分,但沒有要直接幫我上催生點滴的意思

我想像中的催生是直接打催生藥啊!

還特意去爬文大家所為催生都是有打藥劑幫忙吧

不然哪叫「催」

 

焦急地詢問護理師,護理師說要看醫生決定,他現在還沒說要打

 

此時我好像了解醫生為什麼會說催失敗回家了

難道他是佛系催生嗎?(哭)

 

醫生只叫我多下床走動、做青蛙蹲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就這樣我跟老公莫名其妙就在病房跨年了

此時還是沒有打催生藥(我大概下午五點進病房的)

玻璃心孕婦覺得非常沮喪,如果沒有要打催生藥我到底幹嘛來醫院待產

我就是沒產兆想催生啊!!!!

想到如果我沒來催此時可以在家抱著親愛的兒子跨年

隔天還可以帶他出去玩,而不是讓他在家裡無聊

就難過的哭了

 

就這樣眼神死一跨完年就睡覺了

 

半夜睡不好,因為綁著胎心音測量器也不敢亂翻身,怕心跳會跑掉

渾渾噩噩到了早上五點護理師來內診說沒進展

等下早上六點就會打一點點催生藥(一小時1cc的劑量)

終於可以進入上催生藥的階段

此時我有問護理師可以打無痛了嗎?

護理師說他建議等我真的有痛感在打

因為打了無痛就不能吃喝東西了!也不能隨意走動,最多只能在床旁邊深蹲

 

人生怎麼那麼難!!

 

一方面擔心第二胎產程很快,會不會來不及打無痛?

但聽到不能吃喝讓我很緊張

 

不過五點那次被瓦下體(內診)後肚子又變更酸了

就這樣天人交戰了一會兒

決定還是先忍著別打

 

此時已經被瓦了四次開始落紅,但子宮頸還是很高很厚

再度後悔來催生了真的好累

難怪很多人催到後面都直接剖

 

8:20因為產程沒啥進展,打了子宮軟化劑

開了3公分

醫生說可以打無痛了!

於是9:00打到無痛

 

護理師說因為第二胎產程變化較快,所以會內診比較多次

目前已經被瓦六次了!

真的很心累

 

打無痛也發生小插曲

麻醉師來下針埋軟管時,第一針下的位置好像沒下好,下完之後他說旁邊都是血管所以又重下!!!!

莫名脊椎被刺兩針

然後第二次弄超級久~~

最後好不容易弄好,我回復正常姿勢後發現整個脖子和上背都超級痛!!!!

我真的痛到,隨便動一下都爆炸痛

連屁股都抬不起來!

醫生叫我下床做蹲站

我真的是苦不堪言

肚子打了無痛不痛了,不過脖子疑似剛剛不符合人體工學姿勢太久因此受傷了!!!!

蹲站超級痛痛到快哭

後來回床上還要側躺比較不會那麼痛

結果過了一陣子發現脖子後方整個腫起來!!!!

護理師問說是像落枕一樣嗎?

想一想好像真的蠻像的,但就是普通落枕痛的一百倍!!!!!

而且不是一邊痛,是整個脖子跟肩膀都超痛!在床上連動腳都會痛

我真的好害怕又好生氣!

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那我寧願宮縮痛至少還可以動得了QQ

 

護士發現我脖子腫起來,終於拿了熱敷毛巾給我熱敷

他說現在我也不適合止痛藥那些所以他們無能為力,只能用熱毛巾熱敷

 

當下我真的好害怕,萬一一直痛痛到要分娩?

我是真的沒有辦法出力,要怎麼生?!

 

痛了不知道多久(至少有三四小時吧)

好險可能是熱敷有效,終於沒那麼痛了

此時才放心一點

 

15:15 3.5cm

17:00 5cm

終於開到五公分了覺得感動

但是子宮頸口?還是胎頭?還是一直很高

忘記何時又打了第二次的子宮軟化劑吧

過程中就是時不時下來蹲一下跟坐產球

然後發現宮縮痛越來越明顯

按了無痛也沒啥用

叫麻醉師來看一下他說機器會固定時間給要,如果自己按的話也有時間限制好像30分鐘之內不會再給第二次

跟他說覺得痛感很強沒什麼用,他幫我把無痛劑量開到最大

但我還是覺得沒什麼用

遙想第一胎的時候無痛打下去真的就是天堂,宮縮幾乎沒什麼痛(至少我印象中就是只有接近快生的時候才有感覺但也沒有現在痛!)

 

19:00 8cm+破水

終於開到八公分!!感人!

然後在護理師第N次內診的時候聽到「波」一聲破水了

再加上越來越頻繁的陣痛頻率及強度,我知道應該快了

護理師說沒有在陣痛時也會有想大便的感覺在告訴他

這中間我覺得等了好久

每次的陣痛都痛得說不出話

後來護理師說開始陣痛的時候就可以用力試試看

一邊用力其實我心中一直有第一胎痔瘡的陰影,加上陣痛真的太痛,覺得自己好無法施力

這時候護理師終於開始進行準備接生的準備,開燈啊準備器材等等

 

終於要正式決戰(?)了啊啊啊

不過卻一直沒看到醫生進來,期間也是一直練習肚子痛就用力。我超怕會不會不小心醫生還沒來就生出來了呢

後來醫生總算來了,每次陣痛用力我都覺得我要死了!!痛死了!!

超級怕生不出來

好險醫生來之後,好像用力個幾次,就順利把妹妹生出來了!!!

超級明顯感覺到有東西跑出來,他的肩膀出來之後下半身就咕嚕~的感覺滑出

再生的時候還伴隨著噴水

果然我羊水超~多啊

 

生出來之後真的是想哭到不行 (醫生還說想哭就哭吧!!)

因為實在太痛了!!!!!!其次才是覺得我好偉大!馬的我終於把寶寶順利生出來了,在晚上八點多的時候

這樣算算從打催生藥開始到生總共14個小時

感覺也沒有特別快XD

無產兆催生真的好久喔

很苦

而且我一整天幾乎快12小時沒喝水沒吃東西

又累又渴

真的好苦

 

生出來寶寶體重3470g!!!

果然蠻大隻的啊

再放下去不知道會多大

 

生完之後縫合會陰傷口

也因為無痛沒什麼效的關係

根本沒有前人說的因為生產太痛無感

我還是覺得針感很明顯很不舒服

第一胎打無痛是真的完全不痛!!只有線拉扯的感覺,但不會痛

 

覺得打無痛花錢又沒效還讓我脖子拉傷真的是超哭的

但也算完整體驗生產的痛?

 

總之經過這次真的是不敢再生了XDDDD

怕死

 

生小孩真的好偉大喔!也好痛!好辛苦

全天下的媽媽真的太偉大了

 

然後醫生說第二胎的產後子宮收縮會比第一胎痛

雖然早有耳聞,但自己親身體驗還是很可怕

真的超級痛,又痛很久

醫生說生越多胎越痛(哭啊)
佩服那些生超過兩個的媽媽

 

真的是很難忘又痛苦的一次經驗(但應該也是過沒多久就會忘了,母性嘛XDDD)

好險母女鈞安,順利生產

 

女兒真的是太可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