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miss taiwanese food



Taiwanese day---8/14

繼上次的turkish day
接下來登場的就是咱們的台菜趴

大家為了菜單還腸思苦惱了一番
因為真正道地的台菜這邊很難買材料
而且我們的工具也不足
像是炒菜鍋啊,我們是用平底鍋,整個炒起來FU差很多,無法大火快炒、大鍋炒,完全無法炒出台灣菜那般熱鬧的感覺!!

不過好顯還有蔥薑蒜,一出場整個氣勢就不一樣了!!
我的背後都有龍啊鳳啊還有一些動物內臟猴腦啊之類的跑出來跳舞了

前一天晚上FIFI在燉他的紅燒牛肉
整個超香的
媽啊媽媽我好想你
台菜我好想你
辦桌~
長這麼大以來來第一次這麼喜歡薑味


菜單還有;ANNE--蔥爆牛肉(經典) ,當他一說要煮這道菜,我就立刻想到以前打工的泡沫紅茶店,現在每天都朝思暮想那邊的菜

MICROWAVE-蒸蛋,使用微波爐蒸蛋我還是頭一次見到,超詭異的,比一般蒸蛋還乾,不過我們加了甘貝

ELLE-香菇雞湯,任誰也沒想到香菇雞湯原來如此容易!!!而且味道十分道地!超好喝的!!!其實大家最想吃的是麻油雞麵線,但這邊沒有麵線也麻油QQ


QUEENA-炒花椰菜,其實我深深的認為高麗菜比較台灣耶,
QUEENA-炒飯,男孩們都超愛這道的,可能他們冥冥之中也知道這兩個自背後的含意吧(誤)

還有白飯,但我個人覺得太硬了些,我喜歡吃軟飯ㄎㄎ


我們還逼他們要使用筷子
之前已經交過R所以他比較沒問題,而且後來跟他說沒關係你可以用湯匙,他還堅持一定要用筷子,超可愛的
然後男孩們就完全不行,M一開始就偷用我們用蒸蛋的湯匙,ㄎㄎ


大家看最上面那張照片最下面還有一些竹筷,台灣運來的喔!



我們試著想辦成過年圍爐那樣的感覺
有沒有很台灣~
大家圍一圈吃飯,超溫馨的


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照片中出現一個新面孔
那就是R的男人!!!!!
特地坐飛機快遞來的!
羨煞一票女孩

異鄉約會實在是有夠浪漫的
ㄎㄎ

而且還同住一個屋簷下
ㄎㄎ



因為是過年,所以要發紅包給他們
但我們沒有準備紅包(真是大失策!)
好險A有帶小禮物是玉的吊飾還有紅色的袋子





好歡樂


他們都很喜歡我們的菜耶
真開心
可惜我本人的洋蔥炒蛋竟然沒吃完,真是太喪心了

終於瞭解媽媽為什麼都會希望我們把菜吃完了,因為煮飯如此的辛苦,尤其是備料的時後真的是很邀修
切了兩顆洋蔥我沒有哭倒是要吐了,超噁心的味道


不過我們這些女人在台灣都沒啥煮菜的經驗,基本上都是臨陣磨槍做的
沒想到還蠻有模有樣的
ㄎㄎ


我想來這邊真的是人妻訓練班
開始學著煮飯
話說我最近終於動手使用鍋子煮飯了!!!
自己煮的真的超好吃的啦!
飯超軟的我要哭了

原來如此EASY
不過我目前也只做過一次
挖哈哈
還不太會抓水量那些

其實我也蠻想學做白醬義大利麵的,我其他的室友都會做了,但本人真的很懶,就一直說服自己白醬很肥啊不吃也罷
但覺得回台灣會做白醬給大家吃好像也蠻屌的
ㄎㄎ

而且要買一些有的沒的的料,例如鮮奶油之類的,真是超肥胖媽壓
不過在這邊鮮奶油超好買牌子也多,不知道回台灣是不是就不好買到了


這邊紅醬也是滿街跑
不過在台灣好像也很少看到



來這邊終於體驗到媽媽的辛勞了
哭哭


備菜真的很累耶
阿木~~~


懷念在家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喔
不肖女 撲號入
嘖嘖


話說我們還有飯後甜點,是哈密瓜耶
Q真是超賢慧的,大家都說他以後一定是個好太太


今天的台菜趴成功!菜都吃光光,大家也都很滿意,好像回到了台灣,真的超有台灣的FU的
話說那個桌巾也很台
ㄎㄎㄎ


時光飛逝,在兩個禮拜多男孩們就都要離開了,到時候一定會很寂寞的,都是女生,哭哭
然後我就快回台灣了
真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啊
嘖嘖

暑假就快過完了啊(茶)


到了最後不免要跟台灣接軌一下
聽說最近菜價非常之標高,搞不好我在美國買菜都還比台灣便宜了
真是太可怕了
希望不會發生什麼亂子才好
因為好像政治也有點吵鬧
希望我回台灣的時候還是很PEACE,不要滅國啊哭哭

要不然以後歪國人看到我們都要跟我們說「撒挖敵喀」了

他們THAI菜,跟TAI(WAN)菜都傻傻分不清楚

台灣加油!

「天佑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