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匆匆(?)轉眼間我們已經入飯店卻可硬好惹
沒有住到略顯色情(?)的小木屋真是有點可惜
關於飯店我已經另外打好一篇了想說造福眾鄉民給大家參考一下這樣


湯然有一些沒說的我要打在這篇啦ㄎㄎㄎㄎ其實也沒什麼要有去大美盃的人才懂啊哈哈哈


自從去了大美盃住了高雄的旅館讓我眼界大開後
就覺得旅館這種東西,尤其是南部的,不是應該都要貼心的在床頭旁配置VIP一份嗎(H)

結果我翻箱倒櫃後都沒有!!!
真是讓我太傷心了
光憑這點就可以確定以後不會入住這間飯店(誤)


真是太超過了!比沒有彩虹頻道還讓人氣憤啊!!(大誤)


說到這又想到大一大美盃大家跟著流子又同學在房間內看奇怪的片
ㄎㄎㄎ


拉回來

大概放了行李後我們就前往名聞遐邇的花園夜市了

雖說早知道網路上票選人氣NO1的夜市只是唬人的title
說人氣NO1應該是因為夜市裡面人擠人,所以人人都氣到NO1吧(咦)


其實也很想去旁邊的在地人才去的「武聖夜市」

但是身為一個死觀光客!就是要有知道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就算是地雷店,也要去踩雷的氣勢啊!!!




到了花園夜市周邊,果然有點小塞


如上面那張照片所示
因為花園夜市佔地廣大,所以攤販都插大旗讓大家在夜市茫茫人海中迷失方向的時候,可以依據魏蜀吳的大旗匍匐前進,找到你想要吃的攤販



夜市是六點半開始的樣子

聽說七點就都會擺好了
而九點多是人最多的時段

我原本想先去吃「阿明豬心」(台南市保安路72號,18:00-02:00)再去逛夜市的
好險劉仙阻止我這愚蠢的想法
因為我們七點多去,就已經到了摩肩擦踵的地步了啊啊啊


一開始還好,但走到某幾條街會特別擠
真的到了被人推著走的地步
咱們好吃好玩又好逛的士林夜市也沒那麼誇張啊!!!

個人覺得是因為花園夜市動線的問題
攤販跟攤販間的路都好小條
(其實好像是正常間隙,只是人真的太多,尤其是排隊的人潮都會堵住正常行走的道路)


好險本人是鑽縫小天后(誤)
專長就是在人很多的地方鑽來鑽去、衝撞來衝撞去
如行無人之道一般的順暢


雖然說沒什麼好吃的,但是總是會有幾間比較有名的攤位

我們尋名單找到了第一間的「小上海鹽酥雞」、「"戀"沙威碼」、「豪記蔥油餅
這三間剛好在附近

"戀"沙威碼-我覺得不好吃....冷冷的味道也不怎樣

豪記蔥油餅-還算不錯,可是也一樣是溫的,我討厭該是熱的食物卻讓我吃到冷的,尤其蔥油餅就是要燒呼呼的吃啊!!

最要罵的就是第一間的小上海了!!!
在排隊的時候就覺得很奇怪,照理說有名的攤位應該手腳要很快啊
怎麼會派個慢吞吞感覺很笨手笨腳的女人在賣!!!

弄鹽酥雞什麼的時候還會掉出來...


吃的時候發現超難吃的!
也是冷的!
冷的鹽酥雞!!這什麼東西啊!!!(翻桌)
味道差就算了,身為一介鹽酥雞輩,還讓人等一陣子,你小上海怎麼有臉讓我們吃溫的啊!!!!

第一次有我這炸物控+肉食女一點都不想吃的鹽酥雞


後來我們走到別條,才發現那邊也有一間小上海!!!!
而且店員的速度正常多了!!!
感覺這間才是正版的啊啊啊啊(崩潰)

下次有去的話,記得不要吃靠近入口的小上海!!!



然後因為人太多根本無法拍照

後來是吃了麻辣鴨血和麻辣魚蛋後才有空閒可以拍個照


我對魚蛋實在是不瞭解
劉仙說還不錯吃,我是沒啥感覺

但鴨血就我們一致認為不怎樣,三顧茅廬的好吃多了!


後來還買了「冬瓜寶」的冬瓜鮮奶,我覺得還不錯耶~冬瓜味很重,奶味反而還好,但我當下想喝不要太濃稠的XD所以對我的胃


四草蚵仔煎很大一盤

有錢包比對XD

特寫一下

其實我覺得還好,雖然很大份
我喜歡他的皮(個人熱愛蚵仔煎的皮XDDD)
還蠻Q的

但是醬汁就怪怪的
竟然有酸酸的味道...

如果用一般的甜辣醬可能會好吃點...?


邊吃邊拍旗海飄揚的畫面
真的蠻特別的XD
好可怕
所謂戰國時代!



還有一個我覺得很好吃的
吳得比沙嗲
雞肉串好好吃~


花園夜市基本上一大部分是吃的,人擠人很可怕

另一部份就是賣衣服和一些雜物以及遊戲機的部分

然後我們在路邊玩了夜市吊蝦!


從來沒玩過耶!還蠻好玩的XDDD
但是那個鉤鉤很容易斷
釣一次10元,鉤鉤掉了就結束了這樣

很刺激,會讓人忍不住想一釣再釣XDD
我們一人釣了兩次


自拍意外把自己釣起來了XDDDD


快速的逛完花園夜市
只想逃離現場XDD

然後騎車經過晚上很多飲酒作樂的店的海安路


雖然已經吃很飽了但還是跑到阿明豬心去看看



可惜吃不到你啊~~~阿明~~~~只好列入下次的清單中了(筆記)



原本想去成大校區晃晃,但經過一整天太陽照射眼睛已經不舒服了
只好返回飯店休息



-------怎麼夜市也可以打那麼長啊啊啊--------.


12.5 DAY2


早上起床,稍微吃了一下飯店付的早餐

為了第一天來不及去的億載金城只好捨棄早安溫存

約莫九點多出發吧XDD

往億載金城的路上都沒車~

也是花幾罷摳買兩張全票入場



這就是會在課本上看到的景啊啊啊
少女的內心澎派了一下XD

裡面真的也沒什麼
如下圖所示,就中間有個大草皮,然後四周繞一圈有放一些大砲
END



是個基本上不會再去花一次門票錢的景點XD


後面這聽說是護城河




既然都到了砲台
不免俗的要跟砲來角色扮演一下


這是一般的大砲兒

這是被炸飛的本人(默)

我覺得兩張一起看超好笑的XDD




還有男子版


「阿姆斯特丹巨砲」
這是鄉民XDDD



原本平凡無奇的景點,因為假日整點有認真的角色扮演打砲秀!!!而變得有趣



正當我們要離開那個砲台的時候,突然就聽到有老杯杯用擴音器講話,說要射了(羞)
就是上面這個將軍
他好可愛!!!!

而且臉的輪廓長的好特別!!!好適合這裝扮!超不像現代人的!!!


這是看起來呆呆的不曉得會不會把砲射歪的清兵兩枚
下面三管是炮




笑場的將軍
真的很可愛


stand by準備要射了!!!


難怪我們早上就一直聽到鞭炮聲,想說台南人也太好興致了,假日早上沒事在放炮
現在謎底揭曉,沒猜錯的話應該就是這邊整點的打砲秀


真是幸運吶~看到這個就覺得值回票價了哈





敬禮!!!
(還脫離不了剛剛打砲秀的狀態)
這時候小腳架就很好用滴~


但是為了拍下面這張,真是整死自己


效果也不是很好(攤手)
其實人家是想要有浪漫滿屋的感覺嘛XD
失敗了



離開前不忘再多拍幾張XDD


這張看起來腿好長喔唷唷唷





前往在億載金城旁邊的林默娘公園



顧名思義就是有個林默娘姊姊的雕像

是一個蠻大的公園,很適合放風箏!


是歪果人!拿好大的風箏喔!!

風箏的來源是這裡兒

路邊有一排都在賣(租)風箏!
畫面好熱鬧!

而且有好多花樣喔哈哈哈
很多都超醜XDD

可是好久沒放風箏了




蝙蝠俠!!!




然後跟林默娘拍了一些沒禮貌的照片後
我們就準備離開去還車柳
畢竟租一天而已
中午前就得還車車
然後剩下時間逛台南市區古蹟區

我覺得這張很可愛,哈

對了我手指的位置大家有看到船否?
據說那是什麼古蹟之類的船,在我們抵達台南的當天才開來這裡展示的

不過我當下只覺得怎麼有個格格不入的船在那,然後圍了很多人

回台北看報紙才知道的XDD



回程路過鄉民口中傳說的「丹丹漢堡」!!!
超想吃的啦!!!
可惜今日要吃的食物清單還很長,不能浪費空間在連鎖店啊(哭)

只好下次在吃了!


然後在回市區的路上,看到了還有營業的「文章牛肉湯」(台南市安平路590號 凌晨4點至中午1點)



這是台南朋友跟我說一定要吃的早餐!
要不然我一開始對這種東西一點興趣都沒有
而且早餐吃牛肉湯好奇怪啊啊

原本都已經放棄了(想說打烊)
沒想到經過還有開!
這就是緣分啊!
天要我吃,我不得不吃啊(誤)


於是我們點了一碗牛肉湯


原本想點小碗60試口味就好
沒想到老闆人很熱情的直接給我們中碗!(煙)90塊的樣子

沒想到中碗還有附飯!!!
老闆問我們要不要飯的時候我還以為是要另外點,沒想到是附的啊!!!
感覺滷肉飯就很好吃啊!可惜飯在吃下去的話,下午戰力就不夠了啊
只好忍痛跟飯說掰掰

拉回牛肉湯!
超級好喝!不是我在說
整個顛覆我對牛肉湯的傳統

以往在台北喝的牛肉湯(其實應該是牛肉麵的湯XDD)
都很油!很像油不用錢的油

但是這個牛肉湯,真的超級清!但又很順超好喝
整碗還有好多牛肉好好吃
重點是,真的一點都不油!!!!


是說台南人都愛起個大清早吃超級豐盛的早餐嗎XD
真是超健康的XDDD

因為這種牛肉湯,在台北應該是下午甚至是賣宵夜的吧XDDD

沒想到在台南,卻是賣早點

還有很多店都是「幾套詐」(一透早)就開店

老祖先的健康秘方啊(咦)


---------還車分隔線---------------


還完車我們往赤崁樓開始中午後的行程



天氣很好很適合拍照




覺得這張蠻好看的,但是背景好像不大對XDD
但怎麼有種對神明不敬的感覺啊QQ
請不要懲罰我...哭哭




到底再想什麼呢這個女人(煙)XD



附贈壯丁照片一張



其實有好多照片想放XD但好像太多了哈哈
放些風景來平衡一下





我覺得赤崁樓裡面還蠻漂亮的

馬不停蹄,果不停嘴
離開了赤崁樓到旁邊又要開始密時囉~



武廟肉圓(台南市永福路二段227巷225號,13:30-18:30,通常五點賣完)
據說是賣完為止,我們去的時候很幸運才剛開始賣囉

不過老闆架子蠻大的
好像有「三個人內用不能只點一份」的標語




三粒一份50還不錯吃啦,
但蠻小粒的,跟我心中的肉圓不一樣

還有附清湯一碗

肉圓與冬瓜茶的合照


然後我們原本要前往西門路一段
但走著走著不小心走到了小吃重地!國華街三段!!!

好多我有紀錄的美食都在這條街上!
而且就在對面或是隔壁而已超嗨的

在我排「富盛號碗粿」(西門路二段333巷8號,07:00-17:00)的同時
(see~又是從一早7點就開賣!)
請劉先先去隔壁(真的就在旁邊!)的「金得春捲」(民族路三段19號,08:30-18:00)購買一下春捲
因為聽信了網路傳言說怕甜的話要點半(花生)糖
結果沒想到半糖一點味道都沒有啊啊啊啊


變成十分清淡....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半糖的關係,我覺得不怎麼好吃
我家附近的潤餅都比他好吃XD


因為我們在討論還有什麼好吃的時候,被排前面的人發現了
她就順便問我們網路上還有什麼有名的XD
還蠻妙的
觀光客的交流

她們說對面的「阿松割包」(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81號,07:00-17:00,賣完為止)好吃!
但我們沒吃到,一方面是因為一份要買兩粒!兩粒吃下去就飽了吧!!
另一方面是因為他有名的好像是豬舌割包,劉仙不愛內臟類
所以我們只好放棄
其實後來有點後悔,因為接下來沒在吃什麼了XD



終於排到了"挖貴"



好吃!因為我個人很愛碗糕!哈

他還蠻特別的,附了一個竹籤
牆壁上圖示有教你怎麼吃


就要切四塊這樣



接下來是不遠處的「國華街米糕四神湯」(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71號的米糕和四神湯 營業時間11:00-20:00)



跟我想的不太一樣,還有肉臊跟肉鬆

我以為是像筒仔米糕那種

我覺得不好吃啊(煙)
而且老闆臉很臭(哭)



其實我最想吃的是石精臼蚵仔煎(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82號,07:30-19:30)的蚵仔煎
可是劉先說昨天在夜市已經吃過了(可是不好吃嘛T^T)
只好放棄
嗚嗚嗚
下次再來吃你!給我既字!


繼續走啊走的
走到了「江水號」(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6巷13號,11:00-21:30)
(跟前面幾攤有一段路唷,五分鐘的距離吧)

八寶冰好吃!!!
可是大紅豆太甜了XDDD
本人有點受不住XD


可是料真的很實在,一碗才35元
但他隱身在市場的小巷內,如果不是事先有查到這間店,應該也不會去吃


繼續keep going我們走到了孔廟!


是說孔廟這種地方竟然也要收費!!!
雖然只要半票25!
但還是覺得很不爽!!!XD
明明就也沒什麼

主要是這兩天被古蹟討錢討煩了
(雖然票根有記念價值XD)

只好把那錢當作是香油錢XD
因為進去有一小面板子是可以許願的樣子



我們找不到上圖所示黃黃的紙
只好拿票根的背面來寫QQ
寫完才知道根本跟入口處的阿姨拿就可以了!!!!

所以票根合照少了一組孔廟的原因丟係阿內


但說實話有收費的那個區塊真的也沒什麼

就連課本中會出現的全台學府匾額都是在外面的XD




速速的晃完孔廟,其實已經很放空了XD
果然不能小覷大太陽的威力
我後來覺得應該是太陽太大又沒戴太陽眼鏡,所以眼睛被照的很不舒服QQ

害我持久力不足!
下午就眼睛好不蘇湖
在孔廟旁邊也有不少攤有名的店
例如說對面的「克林台包」,原本要吃但實在是吃不下了

「莉莉冰果室」(台南市府前路一段199號,11:00-23:00‎)


應該是要吃水果或是水果冰的,但肚子裡已經有八寶冰了,只好買杯木瓜牛奶到此一遊
還蠻好喝的,木瓜味很重


莉莉的旁邊不遠就是很有名的「福記肉圓」(台南市府前路一段215號/299號(孔廟旁),06:30-19:00,19:00-22:00)

雖然吃過武廟肉圓了,但因為又看到他,觀光客冒險犯難的精神上身
於是我們點了一份一起吃


原來台南的肉圓都是這款
而且都有附湯

但我覺得武廟的好吃多了
福記肉圓不怎麼樣,個人不推

唯一優點應該是湯可以自己裝吧XD



雖然很累了,但最後一個景點還是要跑完
因為聽說很美


國家台灣文學館(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號 )(周二至周日上午10:00~下午17:00)

裡面真的蠻漂亮的
而且不用收費(心)
大熱天的話應該很適合來這裡避暑一下XD






還有圖書室!


這張晃的我覺得蠻好的~


稍微避暑完畢後,我們風塵僕僕的要去吃最後一攤了
大腸牌冰城
「太陽牌冰城」(台南市民權路一段41號,08:00-22:00)
因為聽說超級甜,我就很想去試試看到底是有多甜!
(被不甜的春捲激的)



傳說中超甜的紅豆牛奶霜

請看看那個濃稠的紅豆與煉乳!
經過本人試吃,認定超甜無誤!!!
好吃但是真的超級甜!一個人吃應該會糖尿病發吧....
而且很容易膩
2~3人吃一碗我覺得差不多


原本是打算在回去前到成大光復校區逛逛的
畢竟就在火車站後
但因為我們兩個都累了
而且背著行李真的很容易掃興

一路上辛苦的壯丁,還幫我提行李,都累到用頭提了(哭)XD
些些泥>//<



先跑去買客運票的時候發現當下立馬就有一班車回家
所以我猶豫了三秒後就決定回家了XD

提早一個小時離開台南



結束這趟吃吃喝喝台南行

終於要打完了(泣)!!!!


還留有好多小吃還沒吃!
只好等有機會再來挑戰了!

事實證明,南北的口味真的有差XD

然後我第一喜歡的地方就是安平區

不會在訪的應該是億載金城跟孔廟XD



大體來說,行程都有走到,真是太厲害了我!(得意)XD

第一次的旅行,應該算成功吧XDD



雖然行前一波三折,回來也好累
但是還是很有趣


以前我超不瞭解為什麼會喜歡兩個人出去玩
現在就瞭解了~
一群人玩有一起人的玩法與樂趣
兩個人玩也有兩個人的玩法與樂趣:D




雖然很多寫真照XD但是也是有點實用的訊息(吧)

大家有閒有錢也別忘了出去走走啊



[下次要去哪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